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上路需要谨记哪些交通常识

2019年07月04日 16:52:02
分享到:
来源:来了好车

许多人知道,即使获得了驾驶执照,他也不可能成为一名老司机。在路上开车不仅需要良好的驾驶技能,还需要相关交通常识。如果你在路上开车,你必须遵守交通规则。否则,你将受到处罚。惩罚不仅弊大于利,还会危及你的生命。那么对于一些刚刚获得驾照的新司机来说,在路上开车时应该记住什么样的交通常识,本文将对此进行解释。

需要注意的交通规则

null

首先,司机不得无证驾驶、饮酒、开车、超速、超载或积压货物。在此期间,酒后驾驶机动车将被暂停3个月,并处以300元罚款。机动车超过最高限速50%的,处以10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此外,开车时,你需要给紧急车辆让路,否则你将被扣3分。对非法停放无照汽车的加倍罚款6分,200元。同时,不按照规定位置停放的有执照的汽车将被罚款。如果你闯红灯,你将被罚款6分,200元。

在路上开车时不要盲目,否则你会违反交通规则的。当车辆通过停车线后红灯突然变亮时,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停车,即使过了线,也不会受到处罚。然而,如果你不停止,选择继续将被记录为闯红灯,这是一个越线停止。扣2分罚200元,但不属于闯红灯,不会得6分。

注意驾驶的小细节

null

上车前,许多车主会无意中忽略一些小细节,如系安全带、调整座椅、后视镜位置等。点火后不要立即发动汽车。计算机自检完成后,仪表板正常,汽车可以怠速行驶约30秒。开车时,一定要拉手刹。当汽车在路上转弯时,确保提前打开转向信号灯并观察后视镜。从速度到慢速方向,从低速到快速方向,开车时不要低头看手机,眼睛直视前方。如果有临时停车,应使用双闪光灯。停车时记得握住手刹。在路上开车必须注重安全,而不是速度。

对于刚刚拿到驾照的小白来说,在路上开车绝对不是一种考验。对司机来说,经常开车会让他们更熟练。道路上有很多对新手司机扣款和罚款的案例,甚至他们有时会被交警拦下接受教育。随着汽车的普及,道路上很容易发生交通堵塞。面对交通堵塞,对于没有经验的司机来说,应该更加注意交通规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