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强者恒强 奇骏为合资SUV树立榜样

2019年07月04日 17:44:04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2018年,中国车市遭遇了"寒冬",在一片愁云惨淡中交出了28年来首次负增长的答卷。有些车企实现了增长的目标,有些车企则显得心情黯淡,甚至壮士断腕,宣布退出中国市场。

进入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开局依旧不温不火。上半年SUV市场整体增速放缓,市场疲软加剧, 5月份SUV销量66.9万辆,同比下降9.6%,想在这样的市场大环境中取得一个好成绩实属不易。

较之前几年自主品牌SUV称霸天下的时代,合资SUV现在成为SUV市场的主力军。德系大众一家独大,日系品牌三足鼎立。1~5月整体销量上来看,奇骏销量82818辆,荣膺合资SUV销量冠军,途观以82213辆与CR-V的70986辆的成绩紧随其后。

null



在当前的市场状态下,奇骏之所以能做到销量的稳步提升,得益于多年积攒的市场口碑。当今的市场度过了几年前的SUV狂热潮,逐渐趋于理性化,各细分车型的市场表现逐渐稳定,经历过18年汽车市场严冬期的重新洗牌,当前局面强者愈强,弱者则失去了更多的市场份额。

自2018年8月改款车型上市以来,奇骏市场销量逆市增长,节节攀升,截至2019年3月,奇骏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突破100万辆,在合资SUV市场中占据领先地位。而且,2018年奇骏还以超过20万辆的年度销量,领先RAV4的14.4万辆、CR-V的14.37万辆,以较大优势,卫冕日系合资SUV销量冠军。

从去年及今年前五个月的市场表现来看,在消费日益细分的SUV市场,奇骏走出了一波持续上行的曲线,可谓风头正劲。显然,不论是在与途观、昂科威的竞争中开始占据上风,还是依旧保持对日系同级竞争车型的压制,奇骏的表现都可圈可点。

null



一款车型在市场上能拥有良好的表现,一方面是因为多年积攒的市场口碑,还有一方面是因为产品实力过硬。全能产品往往可以满足消费者需求,汽车也不例外,能够拥有这样的好成绩,与奇骏精准的市场定位有关。

其实,许多消费者选择奇骏,不仅看重其动力及操控性能,还看重其针对中国消费者需求做出的一系列诚意十足的改进。自从进入中国市场,奇骏走的就是差异化道路,以"城市+越野"的双重属性,收获了许多消费者的信赖。

null



作为市场上为数不多的全能SUV,奇骏许多功能设计都是基于消费者多样化的用车需求。例如超大的2706mm轴距带来的大空间,可以充分满足一家五口人的需要。在满足驾驶舒适性的同时,奇骏还照顾到极端路况下车辆稳定性,带有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的奇骏充分考虑到两种情况,在不同的路况下都有不同的应对方案。

性价比与燃油经济性也是消费者在购车时考虑的重要因素。不光是同等价位下的配置比较,后续的保养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不管是燃油经济性还是品牌带来的心理保障,奇骏都是消费者购车的不二之选。

null



经历了2018年的车市寒冬后,如今的SUV市场依然不景气,形势相当严峻。在合资SUV市场上,2019款奇骏不仅顶住了巨大的压力,更爆发出强劲的上升势头,升级改款的利好效应正在持续释放,这不仅为其再度蝉联日系SUV销量冠军奠定坚实的基础,也为其挑战强劲对手,实现更高的目标注入了强大信心。中国合资SUV市场到底如何发展,途观能否守住位次,奇骏能否持续惊艳,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