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车卖不好,长安福特翼搏只能怪对手太强大!【快车体验045】

2019年07月05日 11:33: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国内SUV市场刚刚火起来的时候,长安福特翼搏这个名字曾经也特别响亮,这款背着个“小书包”、长相呆萌的小型SUV,过去为福特带来不错的销量。


null



然而,这一代翼搏不知不觉就已经在国内卖了6年,虽然前两年已经完成中期改款,可它的销量却一直走下坡路。现在,它的存在感甚至跟法系车一样低,福特当年的气势,现在都去哪里了?


长安福特 翼搏 2019款

官方指导售价:10.78-12.08万元

车型定位:小型SUV

 

动力系统:1.5L L3

变速箱:6速自动

最大马力:120匹

峰值扭矩:150牛·米

排放标准:国五

车型亮点:性价比高,内饰质感提升

实拍车型:2019款 1.5L 自动铂翼运动版(指导价10.78万元)


一脸愤怒,却好像在卖萌


“马丁脸”在福特家族里用了那么多年,早已成为福特的标志。这张脸移植到翼搏上,比老款车型和谐了不少,那种又高又窄的单薄感已经消失,取而代之的就是迎面的厚重感。但小车毕竟还是小车,哪怕有着一张愤怒的“表情”,依旧像在卖萌。


null



无论前脸如何变化,翼搏标志性的“小书包”造型,显然最具特色。今天看来,这种外挂备胎设计已经卖少见少,所以才会变为一种个性。常规来说,外挂备胎设计看起来更有越野的味道,然而翼搏给你的却是可爱的感觉。


null



以前人们总爱吐糟福特的内饰,这一次,新款翼搏总算给自己争了一口气,中控台上方加入了搪塑软质材料,质感提升不少。当然,从设计角度来说,新款翼搏这套内饰更低调、简约,时尚气息反而更浓厚。


null


null



9英寸的悬浮式屏幕,保留部分常用的物理按键,不再像老款那般密密麻麻都是按键。同时,它的使用体验比硬掰为潮流的触摸式按键好很多。不过,实拍的车型并没有搭载福特最著名的SYNC系统,因此它并没有语音识别控制功能。


null



小,真是个问题


2019款车型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它已经不是以前的四缸发动机,而且全新的三缸发动机,6速自动变速箱依旧是老搭档。它最大马力为120匹,峰值扭矩150牛·米,相比老款的四缸发动机提升10匹马力和10牛·米的峰值扭矩。


null



这台三缸发动机表现如何,暂时不予评价,毕竟我们没有试驾,但即使它能做得很完善,消费心中固有的不良印象,也并非单靠宣传推广就能轻易消除。


null



翼搏的车身尺寸确实太小了,宽敞空间基本和它无缘,不过,它的后排坐两位成年人不会感觉特别局促。


null



后备箱空间也不是它的强项,但有了后排靠背放倒这项功能,一切都好说,而且,侧开门方式,用起来也有不一样的便利性,如果只是放一个小包,不需要把尾门大大地敞开。


null


null


null



在有限的车内空间条件下,翼搏的储物空间也受到不小的影响,储物格确实不少,只是空间比较小而且,杂物太多的话,你也只能分开放置。


null


null


null


null



空间不背这锅


新款翼搏在某些方面确实有进步,然而,它的销量却无法延续老款车型的辉煌。有人认为,它败在空间上面,但这种说法似乎站不住脚。如果所有消费者都在意它的空间,那么老款翼搏何来7000-8000辆的平均月销量呢?


null



有人还会说,这是换装三缸发动机后的反效果,虽然没有确切证据,但中期改款以后,翼搏的平均月销量就大不如前,一直保持在3000辆左右,感觉事有蹊跷。自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进入寒冬以来,翼搏的销量更惨不忍赌,2019年5月份更只剩180辆。


null



小型SUV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这也是事实。虽然翼搏有性价比优势,但同样售价,自主品牌和一些韩系对手不但尺寸、空间比它更大,整体还比它更优秀,作为“贪心”的消费者,肯定会选择他们认为更好的产品。


null



当然,福特自身确实存在不少问题,否则销量不会全面滑坡。现在福特正在需要做的就是正视自身的问题,负面消息并非影响销量的根本原因,某些负面闹得更大的品牌及车型,依旧可以保持强势的销量。世界上不存在没有任何负面消息的车企,只有敢于正视负面问题,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主观评分:5分(满分10分)


虽然空间短板很明显,但依旧属于一款好车,而且它在内饰细节方面的进步也是有目共睹。然而,没有对比没有伤害,其他对手一直在进步,一直变得更强大,翼搏似乎就没有拿得出手的亮点。


null



翼搏似乎很快就到达换代周期,然而它还没有明确的换代消息,它还能撑多久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