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芯”只是目的之一,新缤智要在小型SUV市场开创新格局!

2019年07月05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两周前,广汽本田新缤智在苏州正式上市。这款5年售出60万台的热销车型,名义上只是进行了一次年度改款,可正是这次改款在业界引发了不小的热议,新缤智的这次改款似乎真的有些不同。

它并不仅仅是为了迎合国六的到来,而单纯地换了“芯”,还有很多方面都进行了革新。大家普遍认为,新缤智的此次改款宛如换代一般地彻底。

7月3日,马拉车市受邀参与了新缤智的全国媒体试驾会。近距离地接触到了这款车型,并进行了亲身的试驾。


null




咱们一起来看看,这款宛如换代的改款新缤智到底在哪些方面进行了革新。


拒绝老瓶装新酒

新缤智也可以很时尚、很运动


新缤智的外观变化虽然不算太大,但却不乏亮点。从前脸来看,进气格栅和雾灯区域都进行了革新。


null




进气格栅面积变得更大,同时加入了镀铬饰条,不仅看起来更显时尚,也增强了整个前脸的气势。羽翼式LED前大灯极具辨识度且具备高低可调功能。下方并排式五灯珠雾灯,也带来了较强的视觉冲击。

null




null




null




null




进入车内,映入眼帘的是新缤智在整体配色风格上的改变。在保留了之前的棕色、纯黑内饰的同时,新增了酒红色布局,让人置身于车内便能体会到满满活力。

null




null




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风格,时尚范儿、运动风都在新缤智上得以呈现。这也和当下消费者的审美喜好有很大的关系,无疑新缤智经过外观内饰的革新也拉近了与年轻消费者的距离。


突破车身尺寸限制

小型SUV也可以有“大空间”

 

新缤智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340/1790/1605mm,轴距为2610mm,典型的小型SUV数据。然而如何突破车身尺寸的限制,让小型SUV也能有大空间,这就相当考验功力了。

得益于“SMART CROSS PACKAGE”空间布局和Honda“MM”设计理念,新缤智让人在车内驾乘空间,特别是二排的空间感受上得到了意外的收获。


null




同时,立体式全景电动天窗的加入,也提升车内采光面积与后排视野,让后排乘客告别了头部空间压迫感,营造出更自由自在的驾乘氛围体验。


null




而在储物功能上,新缤智再次体现了本田作为空间魔术师的功力。哪怕一些小细节,你都能体会到新缤智的用心。


null




仅靠两片可隐藏的小阻隔,就能使得储物空间的应用更加合理,其利用率也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发挥。

而新缤智后排魔术座椅可根据行李物品数量等情况,按6:4分割式可倾斜/翻转折叠。


null




使得本已够用的437升后备箱空间,可以秒变1456升的最大容积。


“鸟枪换炮”,换装1.5T

保证加速的同时确保属于SUV的行驶性


在试驾之前,不少人认为新缤智的此次换装发动机,仅仅是为了应对国六排放新标准的无奈之举。至于动力能够提升多少,能否一改之前和“运动性能”不沾边的固有认知,多少还有所保留。


null




可当马拉车市真正试驾过后,认为新缤智的此次换“芯”,让人着实有了“鸟枪换炮”的感觉。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相比起老款自然吸气的那种昏昏沉沉,新缤智的这台220TUBRO地球梦发动机带给大家不小的惊喜。


null




首先,清爽是大家对于它的普遍感觉。整体的加速感比较流畅,配合CVT变速箱特有的平顺感,完全不会觉得突兀,很快速度就能到达一个你想要的区间。

该款发动机的最高功率是130KW/6000rpm,而最大扭矩也达到了220N.m/1700-5500rpm。而最大扭矩在1700rpm就能触发,在同级车型中并不多见。


null




而新缤智的油门踏板设计也有不同,它是分为两段的。在达到一定动力反馈时,有一个自动降档的设置,需要驾驶者再行踩下踏板,以压榨出更多的马力。

马拉车市特意在车辆稀少的路段,体验了这一设置,确实带给我了不一样的驾驶感受。据官方数据,新缤智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8.9秒。

考虑到它仅仅是一款入门级的SUV车型,因此无法用性能车的要求去考量他,这不到9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已经足够优秀。


null




由于悬挂结构依然采取的是主流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的配备,在综合路况下,新缤智车身的刚性表现的比较出色。而扎实的转向手感,也符合本田的一贯特性。

要说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新缤智也是有的。在车辆的静谧性表现上,马拉车市发现并没有完全体现出官方告知的改进。据悉,新缤智在车头追加了中冷器,而在尾部放置了大型的消音器,其目的就是为了降低人们对于老款缤智噪音的诟病。

而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发动机噪音和胎噪的表现依然不够理想,在0-60的速度下,确有改进。可当进入高速,随着转速的攀升,噪音还是明显地传递给了驾驶者。现阶段的降噪手段,效果还是挺有限的,后续可能还需要进一步的优化。


null




由于驾驶行程并不长,对于新缤智的油耗表现,马拉车市也无法作出准确的判断,但如果真如官方所言,百公里油耗能够达到6.1L的水平,那新缤智的燃油经济性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安全配置提升明显

新增安全超感系统


新缤智在安全配置方面提升明显,在ACE高级兼容性车身结构主体下,新缤智在车身关键部位增加了更多的零部件来提升刚性。


null




同时,还搭配了本田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该系统集成了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安全标志识别、车道偏离抑制、胎压监测、坡道起步等功能。


null




而可提供实时路况、拥堵规避引导和紧急救援服务的Honda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同样装载于新缤智之上。


null




新缤智安全配置的大幅提升,让驾驶者在尽享智能科技安全性的同时,还能充分体会便捷与乐趣。

马曰: 

近年来SUV在中国消费者的心目中占据了特殊的地位,而最早打开局面的都是紧凑型SUV车型,随着个性化消费升级的快速到来,小型SUV这个用来进一步细分市场的车型将会变的越来越火爆。而广汽本田新缤智凭借其动力、外观、科技配置上的全面革新,再次加入战局。这次宛如换代般的改款,能否让其成为广汽本田产品序列中的那柄利剑,让人还真是挺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