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广汽本田新缤智,这是一台年轻人不能say no的SUV!

2019年07月05日 16:36: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近日,编者在广州参与了广汽本田新缤智的试驾,对于这款刚上市不久的SUV好一顿盘。

话说,在今天取悦年轻人早就成为每个车企思维惯式的时候,作为国内小型SUV鼻祖的缤智做出了比同级对手更大胆、更专业的改变。

新缤智共6个版本,市场指导价为12.78万-17.68万元。这样的定价对于年轻人来说还是非常有吸引力的,而更具吸引力的其实是改款之后它所表现出的成熟、均衡的产品实力。


null




不过这种成熟、均衡的产品实力明显是专为年轻人打造的。

最先要提的是其动力上的变化。本田发动机的江湖传说由来已久,所以每一次动力上的调整都会让人感到惊喜。

这一次新缤智用1.5T发动机替代了原本车型上的1.8L发动机,保证动力更加强劲的同时,也照顾到了国内排放法规的改变。


null




这台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的1.5T发动机能够让新缤智百公里加速达8.9s,在低转速区间内响应积极程度要比原本的1.8L发动机更高。


null




在试驾环节当中能够明显感受到,这一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相当成熟,大有超越此前本田“自吸+CVT”这一经典动力组合的态度,只要稍微深踩油门,推背感就能来得非常强烈,而变速箱得换挡也很积极,顿挫感几乎无从察觉。


null




另外,就是操控性上的表现。

一直以来,本田缤智底盘调校都以运动著称,这种调校风格保证了其在过弯的时候,整车姿态能够更加优雅从容,给予到驾驶者的回馈也更加清晰。

不过有利于也有弊,这种调校打击了一部分有舒适性需求的消费者的购车积极性。考虑到当下年轻人除了“速度与激情”的小追求意外,更多用车场景是短途通勤或者长途行驶,所以新缤智的底盘调校采取了较为折中的手法。


null




能够明显感受到,新车底盘调校的前提是为了满足整车的运动性表现,其次是照顾到行车的舒适体验,尤其是后排方面,能够感受到座椅底下悬挂系统的应对还是相当积极的,没有硬邦邦的力量反馈,但是却给予了车辆结构较强的支撑,在运作态度上处于明显的中庸状态。

这给驾驶员和后排乘坐者都创造了十分舒心的行车条件,无论是长途坐乘还是短途自驾,都不会轻易感到疲惫,这一点无疑体现出了本田强大的造车功底。

接下来说说其他方面产品力的变化。

为了进一步满足年轻消费者的“胃口”,新缤智对许多配置做到了全系标配,比如触控式中央控制台、防眩目内后视镜、魔术座椅、驾驶席6项调节、副驾驶席4项调节功能等。


null




安全配置方面,其全系标配了ABS防抱死系统、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紧急刹车预警、电子驻车、胎压监测等。

这些配置的存在,将新缤智的性价比进一步提升,让其有效拉开了同对手的差距。

而在外观方面,新缤智的改变大都在细节上。

相比之前的大灯设计,新车配上了有高辨识度的羽翼式LED前大灯与光纤式LED尾灯,加上动感炫目的五灯珠雾灯,带来过目不忘的超强视觉冲击。


null




同时,为了增强整车的运动感,新车首次配备了17寸熏黑铝制轮毂以及进击式运动包围,加上比较带有视觉冲击力的车漆配色,整车的年轻气息一览无遗。


null




总的来说,新缤智的出现契机非常到位。一方面国六如期而至,消费者面临着选车难得问题,另一方面有着高品质追求的潜在用户不在少数,此时新缤智凭借出色的产品力以及调整后更高的性价比出现在市场上,定会收获大批年轻人的青睐,延续缤智车型在小型SUV界不败的战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