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玛莎拉蒂富二代撞死二人:世间怪谈,放肆的人闯祸,老实的人买单!

2019年07月06日 12:27:03
分享到:
来源:剑圣喵大师

文:剑圣喵大师

昨天,知乎上最热的话题是:穷能让一个人卑微到什么地步?

一个小时以后,另外一个有关玛莎拉蒂富家女撞人的新闻夺走了热搜第一。

有趣地是,这个问题像是在嘲讽前一个问题。

因为这件事可以生动的诠释一件事。

富能让一个人嚣张到什么地步?

7月3日晚上近11点的河南省永兴路街道上,一辆小型宝马轿车在空荡的十字路口等待绿灯放行。

此时的街道有点寂静,除了偶尔路过的电动车就只有这量闪着尾灯的轿车。

突然,监控拍到后方闪出的另一辆车,以至少时速100km/h的速度撞上了等红灯车的尾部。瞬时间,前方的宝马车被顶出数米远,直接冲到马路对面,同时瞬时起火,发出刺眼的光。

目前为止,官方给出的结果是后座上的两个人当场死亡其余四人受伤。据悉死者一个是校长一个是局长。

空荡荡的马路上,不偏不倚撞在了耐心等待红灯的车辆上。

而周围,一辆车都没有,或许再早一两秒钟,刚刚监控器里横向过去的电动车在劫难逃。

(被撞击后的宝马车)

通过调查,追尾车是一辆豪华的玛莎拉蒂。据公安局的通报,玛莎拉蒂驾驶员谭某的血液酒精含量已经达到了167.66mg/100ml。

根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局发布的《车辆驾驶醉酒驾车的测试人员血液、呼气酒精含量阈值与检验》(GB19522—2004)中规定。

醉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

谭某某的酒精含量,已经是酒驾标准的两倍以上。

在美国的一些州,酒精浓度到达这个标准,即便没有出任何事,也会构成重罪级别的酒驾,要被判一年以上。

而就在惨案发生前,谭某某驾驶的玛莎拉蒂就已经和好几辆车发生了剐蹭。

在视频中女司机在一条人比较多的小街道上想要挪动自己的车,前撞一下,后怼一下,不顾周围人的劝导和谩骂声,女司机坚持要用这种暴力的方式挪车。

让人没想到的是,让如此肆意妄为之后,女司机选择的是——开车直接离开。

围观的一个男子大喊:她又想走!小孩都离远点,离远点,她喝多了。

很明显,没人制止她肆意妄为的结果,就是另外的无辜人,为他的暴行埋了单。

最后就发生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这个世界最奇怪的一点是,明明不是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可凭什么老实本分等红灯的人惨死于火海,醉驾超速漠视人命的马路杀手却还活着?

无辜的两个死者家庭还能回到日常吗?

我觉得这是命运给我们开的一个玩笑。

>>>02<<<

这个世界一直以来都有个奇怪的事。

老实的人永远要给惹事的人埋单。

在很多单位里,领导招募些好吃懒作的关系户来,结果其他人要分担了懒人的工作,在年终绩效还没有懒人的高,因为多做多错!

这是为了单位的和谐。

某些做出禽兽行为的董事长,你不能骂他,不是因为他能量很大。而是因为家伙的公司欠了银行一屁股债,要是因为骂畜生导致公司破产,会引发金融不稳定。

很多地方心理咨询价格偏高的原因就是:

某些“毁心理咨询师”的来访者,他本身有问题,但是他来咨询,更多地是来攻击咨询师。最后心理咨询机构,不得不提高咨询费,让礼貌的来访者为流氓埋单,弥补机构的亏损。

某中学有个女生考试作弊被老师批评了几句后跳楼了,家长在学校门口拉横幅,要求学校赔偿两百万,涉事老师停职,还要求校长为死者抬棺材。

最后,几轮讨价还价后,赔偿几十万,行政处分涉事老师了事。

请问,学校的赔偿的钱,难道不是守规矩的学生交的学费,难道不是普通人的纳税?

我觉得该一分钱不出,还要表扬老师!不然以后老师对作弊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谁该为社会诚信坍塌负责。

我们什么时候才能让遵纪守书法的人得到奖励,不必为了肆无忌惮的人买单。

关于玛莎拉蒂车主,知乎点赞最高的匿名答主分享了谭某某的家庭。

她家就是靠开皮革厂发家致富,但是她家的皮革厂,对当地造成了极大的污染,

不得不说,让别人为自己的行为埋单,哪怕以生命危险为代价,在谭某某的眼里是很正常的。

她之前被群众围堵时,就应该能清晰预见自己的行为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

可是她毫不在意,扬长而去。

可被她撞死撞伤的那六个人呢?

就意味者逢年过节,大家都在阖家团圆,而两个白发老人只能相互依靠,抱着一个相框流泪。

意味着,一个孩子突然就没了爸爸,而这个爸爸还是曾经令他骄傲的伟人。长大的女儿在出嫁那天,没有一个父亲牵着手带她上台。

意味着,想带孩子去一次游乐园,想与老婆去环游世界,想陪着年迈的父母去楼下散步。

这一系列的承诺再也没法实现了。

可是死者到底做错什么,要接受这种无妄之灾呢?

有的人,就像一颗不知何时会爆炸的炸弹一样,他隐藏在你的生活中,在你不经意间,逆转你的人生。

为什么总是人在路上走,祸从天上来。

仅仅因为施害者今天“有喝酒的兴致”就要上路随意“屠杀”,仅仅因为对方失恋了心情不好,就要在路上莫名挨打,被拳打脚踢至脑组织损伤。

纵恶就是杀善,每次对恶行的漠视,就有无辜的人要为此付出代价。

>>>03<<<

极具讽刺的一件事时,谭某在事发前就曾预言“万事皆有因果”,希望真的能够承担起自己造下的果。

遗憾地是,她根本就选择了逃逸,最后别人来为她的恶因埋单。

这位马路杀手日常微博画风就是——炫富!

还有日常暴躁的朋友圈:

那么这样一个“敢爱敢恨”,又极其富裕的女子家庭,在出事后第一件事是什么?

道歉吗?

赔偿吗?

不是,是删微博!

为什么要删微博,原因有两个,一个是她大量炫富的照片勾出了她口中的“爷爷”以及她有背景的家庭。

其二就是很可能是父母为了袒护她,不想为这个事情增加热度。

事发以后第二件事就是撤热搜。

该事件微博阅读量已经达到了6.6亿,然后却上不了热搜,同时热搜第一只有1.5亿阅读。

富,能让人霸道到什么样的地步,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吧。

一个谭某某不可怕。

一群不愿意为自己的行为埋单的人,他们拥有着巨大的社会资源,而我们却奈何不了他们。

那才可怕!

这样的人,有钱,但是心穷。

有多少人有钱却穷着教育,你开着玛莎拉蒂,素质却不值路边的沙粒。你说你看不起假货,你的人品却让你比赝品还要不值钱。

另外就在事情发生前的几天,广州就有检察官倡议。

醉驾免刑!

事实上去年就有检察官真这么做了!

而相关人物给出的理由是:

醉驾杀人者判刑会丢了工作的,这不好,要考虑被告人的权利和义务。

今年二月,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发布通报认为,“毛志尧交通肇事案”一审判决免予刑事处罚明显过轻,已责成定西市人民检察院向同级人民法院提出检察建议,要求依法纠正原判错误。

很明显,如果我们不对某些嚣张跋扈的酒驾者进行严惩,我们很多人都有可能惨死在路边的受害者。

我希望那些对酒驾这类侵害别人生命的暴行者抱有极大同情心的“善心人士”们,看下面这段材料。

澳大利亚有一个交通安全宣传短片,工作人员问了一个的问题:“去年,我们州的车祸死亡人数是249人,你能接受的人数是多少?”

意思就是,因车祸死亡的人数,你觉得不超过多少人,是你觉得能接受这个结果的。

被采访者:“应该,70个吧?”

接着工作人员让70人从路边走过,而带头的是男子的妻子和女儿。

工作人员说:“70人,大约是这样的。”

被采访者说:“那是我的家人……”

接着,工作人员再问他,你觉得多少人合适。

他回答:“0”。

为什么这个世界总是放肆的人闯祸,老实的人埋单呢?

因为我们更加关注施害人的前途命运,却很难共鸣被害人亲人的痛苦。

人是生而自由,但有些人就可以用自己的自由去剥夺别人的自由吗?

所以希望这次,有些人不再能犯下错后扬长而去。

你们自己造的孽,还是由你们自己去承受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