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被刮找不到责任人咋办?老司机教你3招,现在知道还不晚

2019年07月06日 14:06:08
分享到:
来源:TOPBEAR视频TB 作者:TOPBEAR视频TB

“本文章已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每一辆车,都会有从新到旧的一个过程,特别是在一些车流量比较大的地方,总是会很不小心就刮蹭了,而有时候,自己停完车之后,甚至于也会因为别人的一些失误,而使自己的车辆被刮蹭。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有一些人觉得刮蹭的面积不大,又找不到车主的话,很多时候都会不了了之,觉得自己拿去修就可以了,反正也不贵。但如果刮蹭的比较大的话,这个亏就有点大了,可是自己又不知道是谁撞的,那么,汽车被刮找不到责任人咋办?老司机教你3招,基本就能解决,现在知道还不晚。

1,找停车场的管理人员或者物业。如果你是将车停在小区或者说一些商场的停车场的时候被刮花的,那么你一个反应就是可以去找该小区或者商场的物业或者管理人,他们有权调出该区域的监控,帮助你找到刮擦你车的人。这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因为他们收了你的停车费用,所以他们是有责任负责你的停车安全的。如果不配合的话,你可以直接报警处理,到时候要是找不到责任人的话,该维修的费用就将由停车场的负责人来掏钱。

2,查看行车记录仪。其实现在市面上很多人购买的行车记录仪普遍都是一些很简单的行车记录仪,这些行车记录仪在停车之后就会自动关闭。但实际上,现在市面上已经有一些比较先进的行车记录仪,它可以在你停车的时候依旧随时监控你的车周边环境,一旦有人靠近或者车辆过分靠近的话,它会自动开启并进行监控,这时候,如果有人不小心刮蹭了你的车的话,你就可以查看行车记录仪来找到责任人了。

3,报警。当你没有安装这种比较高级的行车记录仪,同时,你所停车的周边并物业负责人的话,那么你就可以选择报警。报警之后,警察会帮助你调看周边的一些监控来帮你确定责任人。

这3个就是比较实用的方法了,如果你还有其他的一些方法的话,欢迎大家一起讨论哦。不过,最好的避免被刮蹭比较好的方法,就是规范停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