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车企哪家强?6月份销量出炉,有人在偷笑

2019年07月06日 16:4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自去年以来,我国的汽车市场开始趋于"寒冬期",直到现在都没反过劲儿,美系、法系和韩系车都相继遭到边缘化,甚至以大众为首的德系车也偶有下滑,加上各种原因使然,日系车却成了车市寒冬之中的"常青树"。这其中的一大原因还是因为年轻消费者的选择开始偏向于经济实用了,加上日系车的众多主力新车型的高歌猛进,即使是百年难遇的车市寒冬,也不会影响其正向增长。

null



众所周知,现如今日系车主要还是以丰田本田日产形成的三足鼎立局面,其它如马自达斯巴鲁讴歌等等,我们就另当别论了。丰田本田日产纷纷都铆足了劲往前冲,进入7月份之后,各大车企纷纷披露了上个月的销量数据,今天,我们就来聊聊日系车企到底哪家强?它们又是如何在车市寒冬之中逆风飞扬的呢?

null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本田汽车的6月份总销量为148382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7.4%,直接刷新了历年六月份的销售记录,并且涨势超越了丰田,在日系车中是销量最高的,也是涨幅最大的汽车品牌,看来强大的本田"轰达"还是以绝对的优势拔得头筹。其中东风本田贡献了83042辆,但是却和同期相比暴增了77.9%,当然,这其中少不了思域、CR-V、X-RV所作出的贡献。

null



其次我们不得不佩服的就是营销玩得非常溜的丰田,这也为它在6月份的中国市场创了140800辆的销售成绩,和同期相比也有着两位数的增长,为18.5%,并且同样刷新了历年6月份的历史记录,也算是很不错的了。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的多款新车同时发力,亚洲龙的引入,普拉多、荣放RAV4、凯美瑞、雷凌等形成中流砥柱,而8月份全新一代拉罗拉的上市,或许是下半年最值得期待的车型之一了吧。

null



进而次之的就是日产,在6月份取得的成绩就不如两田那么"动人"了,6月份总体销量为131071辆,和去年同期却是持平的状态,不过至少没有出现跌幅。其中天籁也是再次发力,突破了万台,但和之前的销量相比还是差点意思,另外,对于全新一代轩逸的未上市也会影响其销量吧。

null



最后,还想说一说"东瀛宝马"马自达,虽然看上去和我们大多数人理解的日系车惯有的特性有些格格不入,但可喜的是,6月份实现了19574辆的销量,同比增长1.4%,这也意味着马自达连续13个月的销量下滑局面终于停止了,估计这时它会在偷笑吧。

null



总体来说,日系车的增长趋势还是前途一片大好,虽然说从7月份开始就进入到国六的时代,可能会是销售的空窗期,但从实力来讲,这并不会营销它继续增长。只是个人觉得,马自达的销量或许是在清理库存的情况下有幸取得增长,至于以后,难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