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发动机有没有积碳?平时看这里就知道了

2019年07月07日 12:08:01
分享到:
来源:车公坊

汽车发动机内部所产生的积碳,一直以来是令诸多车主比较头疼的事情,积碳的存在不仅会使车辆油耗增加动力受损,而且在积碳过于严重时还会导致机件上的损坏,清除发动机积碳成了很多车主备受关注的事情!

汽车发动机有没有积碳?平时看这里就知道了


积碳的形成还和我们平时的驾驶有一定的关系,在城市道路上堵车是个常见的问题,平时上下班走走停停,长时间怠速行驶也会造成积碳的沉积。还有些车主天冷的时候喜欢长时间原地热车,这也会造成气缸内的燃油燃烧不充分,加重积碳的形成。假如日常驾驶发现车辆加速反应迟钝、怠速不稳发抖、油耗变高等现象时,就应该检查发动机是否有严重的积碳,建议前往4S店或专业的连锁维修店检查。因为积碳可能会出现在节气门、燃烧室、进气管、喷油嘴等地方,不同位置的积碳会导致不同情况的问题。

汽车发动机有没有积碳?平时看这里就知道了


当你的车子熄火之后,至少停留个5分钟,然后观察一下机油加注口,如果加注口机油盖还有发动机的凸轮轴,上线比较脏的话,说明及积碳就比较严重的了,可以看一下发动机内部,看起来像是有灰似的,那说明积碳很多了,而这就需要你去4S店清理了。还有节气门和喷油嘴上如果有积碳了,这个进气和喷油量也没以前多了,举个不恰当的例子,感冒生病了,鼻子堵了,一呼吸,出一个鼻涕泡,肯定是不舒服的嘛,机器是一个精密的工具,更加敏感。

汽车发动机有没有积碳?平时看这里就知道了


发现积碳我们如何去清理呢?

第一个方法是拉高速。这里说的拉高速,不是指把汽车在高速公路上开上100公里/小时,而是要拉高转速。只需要将车保持在较高车速即可,让发动机转速保持在高转速,使积碳从车内排出。那是不是只要这样做就没有积碳呢?当然不是,这就是我们要说的第二个问题——积碳能排干净吗?仅用拉高速是无法将积碳彻底排出的,拉高速仅能排出的是一部分固态、粉末状的积碳。但是积碳大多数的状态是油泥,这种方式是不可能清理干净的。

汽车发动机有没有积碳?平时看这里就知道了


第二个方法就是加入燃油清洁剂,燃油清洁剂可以随着发动机工作的同时,顺着油泵进入各个管道内,清洁效果要比跑高速快、高效许多。

此文章为云海车谈原创,特此声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