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能不能拉高速?假如可以拉,拉多少公里最合适?

2019年07月07日 15:11:13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前一段时间,有位粉丝在后台留言问小编,说他刚买了一辆新车,现在行驶的公里数还不到1000公里,他想知道新车有没有必要拉高速?

对于这位粉丝的提问,小编表示新车是不需要拉高速的,也没必要去拉高速,因为汽车拉高速一方面伴随着超速行驶很不安去,另一方面新车各个机件之间的运作还没达到一个最佳状态,即便想拉高速,最好也要做完首保再去,因为新车发动机磨损下来的金属物的确很多。

null


其实,所谓的拉高速并不一定要将车速开多快,只要发动机转上去就可以,但切记无论是在手动模式下,还是在自动模式下,都不可让发动机转速太高,新车拉高速的目的无非也就是排积碳,而不是某些老司机说的车辆不拉高速就会没劲、动力下降。

null


当然,也有很多人所持的观点不同产生了不一样的体会,譬如说某车被某人开得特别肉、动力不足,还出现了油耗大的情况,而经过拉了拉高速,发现车辆的动力性不仅又回来了,而且油耗也明显下降了,其实这情况并不是车主的错觉,有时候的确是存在这种情况的。

null


但是要明白一点,这种情况与拉高速关系并不大,如果没拉高速前真是积碳多影响到了车辆动力性,那单凭拉高速也是无法将积碳排出去的,只能说拉高速只是清除了一点点积碳而已,而拉高速真正提高车辆动力性的原因是ECU和TCU学习了新的模式而已。

null


不得不说现在汽车上的电脑都是非常智能的,汽车在行驶的过程中ECU会不断的收集驾驶人员的驾车习惯等方面的数据,ECU收集这些数据就是为了迎合驾驶员日后的驾车喜好和习惯。譬如说刚买回来的新车变速箱换挡时有点顿挫,但是车辆开了一段时间后,发现这一问题消失不见了,并且车辆越来越好开了。

出现这种情况磨合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就是行车电脑摸清了你的驾车习性,它会按照你以往的驾驶习惯来进行控制车辆各个执行机构,当然这也是为什么有些人把车辆越开越肉的原因,其主要原因就是电脑适应了你之前的佛系开车法,所以车辆也就会出现各种不积极的情况。

null


而拉高速,说白了就是打破平日里软绵绵的开车模式,让电脑重新学习采集新的数据,车辆在拉高速的时候,发动机的中高负荷运转、转速高、油门踩的深浅、不断的加速减速等等车况状况,电脑都会把这些状态下的数据收集起来,电脑会认为这是车主新的驾驶喜好,必须去迎合,于是新的驾驶模式也就随之诞生了。

null


新的驾驶模式会让你发现车辆的油门灵敏度提高、响应速度变快、变速箱挂挡更为精准积极,车辆的这一切改变都会让车主感觉到到拉完高速车辆的动力提升了,其实只是车辆恢复了原有的动力,之后在拥挤的道路上开一阵子,车辆又会变回了软绵绵的状态。

总而言之,个人觉得新车无须拉高速,纵使要拉也得等做完首保以后,如果您对此还有不同的见解?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内留言一起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