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工程师着迷的电动SUV,比亚迪S2有多大能量?

2019年07月07日 17:07: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在2019年的上海车展上出现了比较戏剧的一幕,两个丰田工程师拿着 笔记本“跪地”研究比亚迪的宋Pro混动SUV,在笔记本上写写画画,甚至拿着皮尺测量,这足以看出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的地位。其实能制造一台混动汽车并不难,但合理而又好开的SUV却不那么简单,因为丰田还没有混动SUV,并且丰田主推镍氢电池,国内早已发展为三元锂电池,在结构上有很大不同,早在2013年比亚迪就推出了第一代唐DM,可以说是混动SUV的开拓者。

比亚迪新推出的S2是一款纯电动小型SUV,它的底盘结构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在底盘设计上也是经过前奔驰底盘设计师的专门调教,离地间隙也是SUV最合理的水平,通过性很好的照顾到。

比亚迪S2与元EV并不是相同的平台,而是全新的e平台制造,在很多设计上与元EV相同,S2采用了比亚迪家族式的龙脸设计,并且中网点阵式装饰比元EV的横向装饰条更青春、更朝气,大灯内的LED日行灯比较有辨识度。

比亚迪S2侧面有一些俯冲姿态,比较有运动感,从侧面看它的前脸与唐二代非常相似,有一些“小严肃”的的感觉,S2的长宽高分别为4100/1785/1680mm,轴距为2535mm,虽然看起来不大,但S2的后排空间可以用宽敞来形容。

S2采用佳通16寸轮胎,但为了突出这款车的可玩性,轮毂为全黑色,原厂喷红色的刹车已经让消费者省去了后期改装的成本。

S2并不是单纯的悬浮式车顶,而是有了一个曲线,让整车看起来更动感,在尾部取消了之前元EV的小书包造型,备胎放在了后备箱里面,C型的尾灯比较犀利,配备了LED光源。

在内饰上S2为全黑配色,看到这台大平板你就会明白,它支持旋转,可以吃鸡、刷小视频,而且在中控面板上也不同,搪塑太直的面板也符合这个级别的定位,在设计上S2有很多点睛之笔。

S2采用了单速电驱变速箱,旋转式的换挡方式,功能简单而且美观,支持节能、运动驾驶模式,使用方便。

仪表盘已经完全被显示屏所替代,与秦Pro、元EV完全相同的理念,这种设计或许会掀起一种汽车革命,毕竟蔚来驾驶中,显示屏的作用与效果都大于机械式,而且这款显示屏的分辨率和亮度都是最高水准。

10.1寸的旋转屏幕尺寸比秦Pro的小了一些,但是分辨率与功能丝毫没有减弱,甚至在S2上找不到空调、多媒体的实体按键,它搭载了DiLink智能车联系统,由比亚迪开发并开放,允许软件商的接入使用。

在空调出风口上,比亚迪S2的时尚元素展现的淋漓尽致,飞机引擎样式配合红色的点缀,让车主的心情瞬间活跃。

S2的后排空间非常满意,车身较高,电池是平铺所以后排地台没有隆起,做个成年人膝盖与前排还有很大距离,这种合理的布局对于后排乘坐很有帮助。

S2的后备箱采用侧开门的方式,与元EV一直,带来的好处是不需要太大力气就能轻松开启,有些硬派SUV的感觉。

S2采用比亚迪制造交流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94马力(70千瓦),峰值扭矩为180牛·米。配备40.62kWh的三元锂电池组。快充1.1小时便可充满,在NEDC工况续航里程可达到305km,比亚迪的续航还是比较出色的。

总结

作为老牌新能源汽车巨头,比亚迪的品质有很好的保证,小型SUV——S2车身看似比较小,但它的性能并不弱,比起很多设计随意的电动车,比亚迪S2不管是做工还是用料,都很用心,从电池、电芯、电机到IGBT,比亚迪能够一条龙服务,这种匹配度,是任何车企所达不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