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越野车找不到对手?荣威RX8让你知道什么叫硬派

2019年07月08日 10:16:15
分享到:
来源:车.说

在中国SUV市场爆发初期,荣威RX5的推出,让消费者认识到什么是车载智能,同时也让荣威在紧凑级SUV市场混得风生水起,而随着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加入战场,紧凑级市场也逐渐趋于饱和,于是在更高级别市场的部署就显得尤为重要。

null


2018年初荣威推出的一款全新中大型SUV RX8就肩负起这个重任,而非承载式车身、中央差速锁和后桥差速锁以及整体桥式非独立后悬架又让它称得上硬派。

外观:家族律动,一脉相承

这台荣威RX8的外观设计在秉持了RX5上面的“律动”设计的基础上,更多了一丝方正和硬派,随着车身尺寸的增大,大灯中网的尺寸也都被放大,同时设计上也没有紧凑型车上面的那么优雅有律动。

null


LED大灯是全系标配,并且全车的光源都是LED的,双透镜的大灯组,与下方的四颗LED矩阵式雾灯相呼应,全部点亮后显得气势十足,而且在光源明亮度方面都是不用担心的,日间行车灯也同时兼备转向灯光带的功能,中网的镀铬棱线装饰与大灯结合在一起。

null


荣威RX8的车身三围长度分别为4923/1930/1840mm,不光是长度很大,而且高度也是足以超过很多中国男性,所以这种气势感一下子就体现出来了,硬派越野车之所以硬派,首先就是要足够高大。在侧面造型设计上,腰线很低,所以车窗的尺寸也比较可观,再加上车内较高的座椅,可以得到很好的视野。

null


车尾的设计还是一贯的荣威设计,与RX5非常相似,尾灯内部的设计更显厚重,中间的镀铬饰条延伸到两侧尾灯,使尾部看起来不那么单调,双边共双出的假排气孔装饰件其实只有右边才能从底部冒烟。

内饰:大气,但缺少豪华质感

进入RX8的内饰,看起来还是非常大气的,因为内部真的很大,整个中控台设计得稍显简单,但是这并不是我所认为的中大型车上应有的豪华,在紧凑级中,简约,用料好可能是优点,但是在这台车上就显得有点过于“低调”。

null


方向盘采用三幅式,按键很多,没有问题,仪表盘却还是机械指针和屏幕的组合式,虽然尺寸也很大,显示内容很多,但是也还是不如全液晶仪表来的直接。

null


中控屏幕没有采用RX5上那种纵置大屏,但是尺寸也是很大的,依旧搭载斑马智行系统,可玩性很高,也非常好用。而简单的一块屏幕和下面几个按键未免显得有些过于简洁了,下方想通过一些木纹设计来突出高端豪华,但是我却认为这与上方的设计有些不搭配。用料方面肯定是没问题,搪塑材质和真皮包裹被广泛运用,手感还是不错的。

乘坐:第三排空间,领衔所有7座车型

这台车目前分为5座和7座两种,但是主要还是以7座为主,所以第三排空间是非常重要的。

null


通过调节第二排座椅之后,第三排的空间很足,腿部空间不会很挤,头部空间也很充足,坐垫高度虽然还是会有点低,但是要比其他七座SUV车型好多了,第三排很大尺寸的车窗和两侧进行了软包的扶手都会让乘客有更好的乘坐体验。

动力:硬派越野,四驱更优

初见RX8我以为这就是一台豪华的中大型城市SUV,但是当我注意到这台车有博格华纳的一套全时四驱系统,带多片离合器式的中央差速锁,非承载式的车身带大梁,后轮整体桥的非独立悬挂,低速四驱,扭矩放大2.48倍,这完全就是标准的硬派越野车的配置。

null


荣威RX8全系搭载一台2.0T发动机,最大224马力,36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爱信6AT变速箱,这套动力在同级对手中,并没有什么亮点,只是处在正常水准。

总体来说,对于荣威RX8来说,如果只是想要一台中大型SUV来进行城市穿梭,那这台车肯定不会让你满意,如果不拿这台车去野地里豁一豁,那根本对不起他的这身硬派越野车的本领。所以如果你想要一台又能看起来豪华拿样,又能任劳任怨,翻山越岭的国产硬派越野神器,那RX8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