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礼让行人的新高度!“五米禁停区”,就问你慌不慌!

2019年07月08日 10:47:01
分享到:

众所周知,近年来随着中国城镇化、机动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很多城市的机动车保有量是疯狂上涨,而这带来最直接的就是交通安全问题,该如何去保障行人的出行安全呢?在这一大背景下,从2017年开始全国开始推行“礼让行人”的新规,如今这条规定已经实施了近两年了,效果如何呢?大家对它的看法又如何呢?

null


不过新规虽然出台这么久了,但网上对它的讨论还是充满了争议,呈现出了两极分化的态势,行人自然对此规定拍手称好,毕竟对自己有利的;可司机朋友觉得对他们太苛刻了,因为一旦被拍直接就是扣3分罚款200,最坑爹的是有时候即便你停车让行人先走,但是行人却始终不肯过马路,反而加大了道路拥堵的概率。

null


确实这种情况小编也遇到过,不过有啥办法呢?为了不扣分罚款你必须得忍,不管怎样既然是规定就得执行下去。然而你以为“礼让”会仅此而已吗?不可能的。近日,杭州又针对“礼让行人”出了一个新招,率先试行“五米禁停区”,将这条规定再次提升了一个档次,就问有车一族慌不慌?

null


那么究竟什么叫五米禁停区?其实顾名思义就是在斑马线前五米范围内设立一个禁停区,其目的就是为了起到一个缓冲作用,让车主在经过路口的时候,提前踩刹车减速,避免车辆对行人带来伤害,更大程度的保证行人过马路的安全性。好吧,没有一点点防备,司机朋友又承受了一个暴击,这年头开个车真的好难啊!

null


当然了,对于杭州的这项新规定,我们也是要一分为二的来理解。不可否认,五米禁停区的设立,确实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毕竟司机朋友看到这种斑马线时,都会潜意识里自觉减速慢行,行人过马路也就不用特别胆战心惊了,尤其是对于那些腿脚不方便的人来说,过马路更有安全感了。

null


可是另一方面,作为行人你是方便了,但却苦了很多司机朋友,有些行人仗着有这一条规定,见缝插针的随意过马路,反正车子必须得礼让我的,进而严重影响了交通的畅通度,更有甚者为抢时间撞到汽车的也不在少数,导致不少车主为此严重质疑:这种礼让真的好吗?究竟谁才是弱势群体啊?

null


尽管,作为一个车主,你可能对这个规定有抱怨、有不解、有愤怒,甚至还想着取消“礼让行人”这项规定,但是这些终究只是你想的而已,毕竟国家一项规定的实施肯定是利大于弊的。另外,汽车肯定是比人结实多了,所以就这点而言,交通法认定行人才是弱势群体,也在情理之中了!

null


最后说了这么多,对于“礼让行人”,小编谈一下自己的理解,事实上再多再严的规定也只能缓解交通事故的发生,而无法从本质上彻底解决,试问谁能保证这项规定每个人都遵守?显然不能,所以有时候虽然想的很美好,但效果未必会是完美的,如果你想要安安全全回家,那么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过斑马线才是最重要的,你们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