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销量最好的车!全新一代“家轿之王”究竟有多少料?

2019年07月08日 10:58: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发表提车记、领取海量有车币,超值车品等你来兑换!

2019年8月,第12代卡罗拉即将正式上市,作为一辆历经52年,累计销量突破4700万辆的功勋车型,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丰田在第12代卡罗拉上可谓下足了功夫,甚至可以说是进行了一次全面升级。今年6月,在广东东莞,我听取了一汽丰田对第12代卡罗拉的详细解析,今天便和大家一起来分享。

外观:兼顾造型与经济性

新卡罗拉于2018年11月的广州车展完成了国内首秀,外观部分不再过多赘述,整体的外观风格上,新卡罗拉的造型更加时尚,全系标配的LED灯组与车头横向的镀铬饰条有效地降低了车辆的视觉重心,让这款紧凑型轿车具备更为宽大的视觉效果。

车身侧面和车尾的线条相对简单,在满足造型设计的前提下,尽量简单的线条有利于降低车身覆盖件的制造成本,车辆一旦发生事故,维修成本更低,经济性更好。

内饰:提供两种版本

与已经上市的广汽丰田雷凌相同,新卡罗拉也会提供两种内饰版本供消费者选择,其中科技版车型配备12.1英寸纵置中控屏幕,其他车型则配备9英寸中控屏幕。内饰配色方面,新卡罗拉提供纯黑色或黑白双色内饰两种选择。

车内配置方面,新卡罗拉将标配四向调节方向盘、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系统,依照配置不同,还会提供HUD抬头显示、倒车影像、后排空调出风口、后排USB电源等舒适性及便利性配置。

安全:最大亮点

安全配置值得单独介绍是因为本次新卡罗拉针对安全性进行了大刀阔斧的升级,由外向内一一介绍。车外部分,卡罗拉大量超高强度钢材结合热冲压成型工艺打造了名为“GOA”的承载式车身,其中车身A柱、B柱等位置均采用超高强度热成型钢打造。

为了避免碰撞尤其是小角度偏置碰撞时轮毂侵入座舱,对乘员腿部造成伤害,新卡罗拉在前轮拱靠后的位置额外进行了加强,确保车辆发生碰撞时,乘员的腿部空间得到保证。

车内,新卡罗拉全系标配8个安全气囊,其中驾驶位周边就有5个安全气囊为驾驶者提供保护。

此外,新卡罗拉全系标配10项主动安全配置,另外还全系标配最新的丰田TSS系统(Toyota Safety Sense丰田智行安全系统),提供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循迹辅助等5项驾驶辅助技术。得益于丰富的驾驶辅助配置,新卡罗拉全系支持L2级自动驾驶(L2级自动驾驶指有人监管状态下的自动驾驶,实际上属于高级驾驶辅助功能)。

丰田认为,作为全世界销量最高的一款车型,卡罗拉有义务通过提升自身车辆的安全性进而为社会道路交通安全做出贡献。

动力:两种动力版本

与雷凌相同,卡罗拉也将提供两种动力版本的车型,分别是标识为“185T”的1.2T车型和双擎版本的1.8L发动机+电动机车型。

其中1.2T车型为避免自动启停系统开启时,发动机频繁启动带来的不悦震动,该发动机特别设计有半缸位停机技术,应用此技术,发动机启动时不会出现“缺缸”现象,也就避免了震动。

双擎车型搭载1.8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电动机,除了节油外,双擎车型具备着更长的刹车系统寿命,这是因为双擎车型仅在紧急制动和时速低于8km/h的情况下才会直接使用机械刹车,对于大多数需要减速的情况,都会优先由动能回收系统提供阻力,实现节能和制动的一举两得。

双擎系统的电池布置在后排座椅下方,不挤占后备厢空间。

驾驶:操控性能升级

与运动性轿车不同,新卡罗拉在驾驶操控性能方面的提升更多是为了提供舒适的驾驶体验、延长车辆使用寿命、提高应急状态下车辆的操控极限。

后轮采用带纵臂的独立悬架结构,相比旧款车型,这样的悬架设计既能够提升乘坐舒适性,也能在过弯时减小车轮的前后位移,提升整车稳定性。

为了改善驾驶体验,车辆的重心被整体降低。除了车身外形的降低外,双擎车型的动力电池被布置在座椅下方,电动机的安装位置也比旧款车型更低。

车身部分,整车采用了包括车底铝制横向固定器、悬架塔顶闭合形顶巴等车身加强设计。

编辑观点:

一汽丰田卡罗拉一直秉承“80分”的设计理念,在当下的技术内,考虑车型定位,给消费者提供一辆可靠、经济、耐久的座驾。虽然不会在卡罗拉上见到什么突破性的惊喜,但想要面面俱到,各个维度都做到“80分”也是一件非常难的事。

沟通会上,一汽丰田的技术人员反复强调,这不是一辆注重打造高级感、极致驾驶乐趣等虚无缥缈概念的车型,卡罗拉更多要做的是用可接受的价格,做一辆大多数人能够享受的家用轿车。我很欣赏这个理念,期待新卡罗拉会有好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