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果然说到做到!新车比汉兰达还大,但这点却被“吐槽”

2019年07月08日 15: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Hello大家好我是塑料日吹奥杰,一提到马自达,很多小伙伴都会觉得它是一个非常运动、非常执拗的品牌,有着自己的灵魂和坚持。但是,马自达是否像大家说的那样不够舒适、不适合家用呢?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尤其是它——长安马自达CX-8。

null

其实CX-8并不能算是一辆很新的车,因为它在去年年底就已经上市了,我之前也给大家写过一篇CX-8的文章,里边详细介绍了CX-8的外观、内饰、配置、购买建议等信息!

所以,这一次我重点给大家体验了它的动态感受,尤其是大家比较关心的动力问题。

null

动力比参数更出色

众所周知,CX-8使用了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92匹,最大扭矩252牛·米,参数上相比同级更常见的2.0T发动机确实没什么优势,匹配的6AT变速箱从字面上来说也谈不上多么“先进”。

null

但是!CX-8的实际表现还是给我一些惊喜的,从绝对的加速层面来说,CX-8的加速性能确实不强,10秒开外的破百成绩不过好看,但是它的发动机输出非常线性,而且更重要的是,它的那台“不起眼”的6AT变速箱帮了大忙。

null

首先,这台6AT的变速箱的动力响应极快,油门踏板轻轻一踩就有动力输出,没有任何迟缓和犹豫的感觉。

null

其次,变速箱对于油门踏板的感知和执行力可以用机敏来形容,踩下油门的深度不同,变速箱很聪明的知道你的每一个想法,是缓慢加速?还是急加速?它都能准确且快速地换到合适的挡位,然后让你从容不迫地前进。

null

不过呢,由于功率和扭矩的限制,CX-8在高速情况下的再加速能力确实比较一般,这也算是预料之内的情况吧

null

总体来说,CX-8的绝对动力确实不算强劲,但是得益于变速箱的出色表现,城市里开起来还是非常跟脚听话的。

null

底盘舒适性上佳

说完大家关心的动力,咱们再聊聊悬挂的舒适性,CX-8作为一款7座中大型SUV,自然不能像CX-5那样运动,所以实际的悬挂表现还是非常舒服的。

null

悬挂初段调校比较有韧性,路面的信息能够传递到车内,保留适当的路感,让车辆开起来不会太无聊,即使是开车带着家人出行也不会让坐在驾驶位上的你感到枯燥。

null

当遇到大的颠簸的时候,CX-8的表现非常从容,震动的过滤很柔和,没有任何生硬的冲击,悬挂也没有多余的颤动,坐在车内的感受还是非常棒的。

null

此外,我们还开着CX-8跑了山路,在山路上CX-8的悬挂又表现出了另外一面,侧倾的抑制很不错,支撑性足够,并不像预想中那样“左摇右晃”,车身的姿态非常稳健,马自达的精髓还是没有抛弃的。

null

转向依旧精准

最后咱们聊聊转向,CX-8的转向手感相比CX-4和CX-5要更偏向舒适一些,手感更轻,过弯时的阻尼感也有所减弱,在运动感的营造上确实变弱了,不过却更符合它7座家用SUV的定位,我认为这是一个合理的改变。

null

车头对于方向盘的响应依旧很快,虽然手感轻了、回馈少了,但是依旧精准,并不会给人模糊迟缓的印象。

null

总结

总体来说,CX-8在家用、舒适、空间这些方面绝对称职,甚至称得上优秀,同时也保留了马自达品牌“好开”的特性,只是不算充沛的动力和不够强的品牌影响力限制了它的发挥。回到我们的主题,这样一辆空间比汉兰达还大的车,开着真的很不错。

null

关于马自达CX-8,各位小伙伴们还有什么想要了解的嘛?你们对它又有什么看法呢?欢迎给我留言讨论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