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7月18日将任命新CEO;印度政府要为电动汽车减税「禾颜阅讯」

2019年07月09日 10:29: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 禾颜阅讯:宝马7月18日将任命新CEO;印度政府要为电动汽车减税;软银被批准对通用旗下Cruise的投资;捷豹确认2020年推纯电动版XJ;宾利CEO:至少要到2025年才会推出电动车;魏文清出任东风雷诺常务副总裁;丰田在中国推进FCV第二步战略将向一汽提供技术;大众任命前宝马沃尔沃高管负责中国地区的研发。】

宝马7月18日将任命新CEO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5日,有消息人士表示宝马现任CEO科鲁格(Harald Krueger)宣布2020年4月任期结束之后将不再留任,而宝马董事会成员现年55岁的公司老员工Oliver Zipse将有望接任科鲁格,成为该集团新任CEO。科鲁格表示不会延长合同期,因此无需再讨论是否会续任一期首席执行官(一期为5年)。

宝马拒绝就是否Zipse会继任CEO一职发表评论,并且表示7月18日宝马监事会将举行全体会议,届时可能会正式任命新CEO。

Zipse是三名潜在继任者中最年轻的一位,这可能是一个优势,因为宝马规定管理层成员的年龄上限是60岁。Zipse于1991年以实习生的身份加入宝马,负责提高宝马产能,特别是提高宝马在中国和美国的产能。包括科鲁格在内的宝马之前的CEO,以及宝马现任监事会主席Norbert Reithofer(之后也担任过宝马CEO)都曾担任过生产总监一职,而Zipse目前就是宝马的生产总监,因此Zipse继任的可能性非常大。

<a href=宝马7月18日将任命新CEO;印度政府要为电动汽车减税「禾颜阅讯」" src="http://e0.ifengimg.com/06/2019/0709/083EB6B3B4D43F97BF739102817BA66FC27A2661_size27_w492_h313.jpeg" />



印度政府要为电动汽车减税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5日,印度提议为电动汽车购买者提供税收减免优惠,并取消部分电动汽车零部件的进口关税,以帮助提振电动汽车的销量并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

印度财政部长Nirmala Sitharaman在向议会提交联邦财政预算时表示,购买电动汽车的消费者将获得15万卢比(合2189.3美元)的所得税减免,用于偿还贷款利息。Sitharaman补充称,政府还将取消部分电动汽车零部件的进口关税。“考虑到我们庞大的消费者群体,我们旨在电动车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并将印度打造为全球电动汽车制造中心。”

作为减少城市污染计划的一部分,印度财政部长还宣布将关闭老旧低效的发电厂,并试图增加对天然气动力的使用。IHS Markit研究机构副总监Puneet Gupta表示,“印度政府此举显然是为了电动移动出行创造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

<a href=宝马7月18日将任命新CEO;印度政府要为电动汽车减税「禾颜阅讯」" src="http://e0.ifengimg.com/10/2019/0709/998F74C5B2C1C68675F56C6575DDAA22B1F64656_size34_w496_h279.jpeg" />



软银被批准对通用旗下Cruise的投资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5日,通用汽车控股的自动驾驶汽车公司Cruise表示,一家美国国家安全机构已经批准日本软银集团(SoftBank Corp)对其投资22.5亿美元(约合155.08亿元人民币)。

一名知情人士表示,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FIUS)批准软银对Cruise进行投资的最新依据是,软银将被完全禁止使用Cruise的技术。CFIUS是美国国家安全机构,负责审查可能涉及国家安全的交易行为。

软银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而CFIUS的上级机构美国财政部也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Cruise表示,投资获得批准为软银在Cruise的董事会谋得了一个席位,使软银的监督变得正式化,而且确定了Cruise的关键融资。自去年以来,Cruise已经共筹集了72.5亿美元。

<a href=宝马7月18日将任命新CEO;印度政府要为电动汽车减税「禾颜阅讯」" src="http://e0.ifengimg.com/01/2019/0709/7F353F58A041D8C9BD07AAB99A8E67D7163761C1_size27_w499_h268.jpeg" />



捷豹确认2020年推纯电动版XJ

据engadegt报道,捷豹宣布计划在英国布罗米奇堡(Castle Bromwich)工厂生产一系列的电动汽车,同时证实首款下线的纯电动车型将是XJ。这款新车的开发由捷豹首款纯电动车型I-Pace SUV的研发团队负责。

同时,捷豹也没有否认有关该公司最终还将发布一款以燃烧发动机为动力的新XJ的传言。布罗米奇堡工厂正在重新改造,以适应捷豹路虎的MLA模块化平台。该平台旨在同时支持柴油、汽油、电动和混合动力车型。

根据相关消息,XJ电动化之后,全新路虎揽胜和揽胜Sport也会在MLA平台上推出插电式混合版本。即将离任的捷豹路虎首席财务官Ken Gregor在5月份的业绩电话会议上确认了这两款车2021年的上市计划。

<a href=宝马7月18日将任命新CEO;印度政府要为电动汽车减税「禾颜阅讯」" src="http://e0.ifengimg.com/10/2019/0709/F77B8B06FBE65F232F0CDC3DA0D8BFADE8FBA390_size28_w638_h398.jpeg" />



宾利CEO:推出电动车至少要到2025年

据autocar报道,宾利正“急于”制造一辆电动汽车,但该公司CEO阿德里安•霍尔马克(Adrian Hallmark)表示,制造电动汽车的可行技术至少要到2025年才会出现。

霍尔马克在古德伍德节表示,客户调查数据显示,宾利车主更倾向于拥有电动汽车,这一概率比其他超豪华品牌高30%。

霍尔马克表示,宾利正在与多个方面努力,相信将有能力在2025年左右制造出一辆高性能、高里程的汽车。

霍尔马克称,400英里的续航里程对一辆电动版宾利来说是最低限度,这与当今燃油车的一般续航里程相同。不过,他也警告称,固态电池技术距离工业化至少还有5至10年时间。固态电池技术被视为电池续航能力的下一个飞跃。

<a href=宝马7月18日将任命新CEO;印度政府要为电动汽车减税「禾颜阅讯」" src="http://e0.ifengimg.com/08/2019/0709/81705CF0639378329F1A8D5F0257653322D51D0A_size33_w637_h418.jpeg" />



魏文清出任东风雷诺常务副总裁

7月7日,据东风雷诺官方微信发布消息显示,经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推荐,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董事会确认,自7月7日起,魏文清接棒翁运忠出任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裁,翁运忠去向何处暂不得知。

据公开资料显示,魏文清拥有三十余年汽车行业从业经验。1995年进入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曾担任多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包括生产部部长、东风雪铁龙商务部副总经理、总经理和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等职务,2014年进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历任战略规划部副部长、副总工程师、经营管理部总经理。

除了雷诺集团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葛树文、洪浩等实力出众的搭档之外,东风雷诺还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雷诺e诺和科雷缤两个全新车型,这样三方面的支撑对魏文清来讲是个不错的消息。而这样的有利因素能否抵挡车市产潮的侵袭,我们拭目以待。

<a href=宝马7月18日将任命新CEO;印度政府要为电动汽车减税「禾颜阅讯」" src="http://e0.ifengimg.com/12/2019/0709/5B87AD2000015659C7EB3D8F278BA17B5EF6FC9E_size35_w501_h713.jpeg" />



丰田在中国推进FCV第二步战略 将向一汽提供技术

据the driver报道,中国不仅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也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目前,中国政府正在削减对电动汽车的补贴,把资金放在对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支持上。这一战略正在为丰田带来持久的动力。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表示,将向中国的一汽提供关键的燃料电池技术。

丰田将把燃料电池组件首先提供给总部位于上海的重塑未来(Re-FireTechnology)科技公司。该公司将作为系统集成商,组装燃料电池动力总成。

丰田发言人Kayo Doi透露,这一举措是“为推动FCV(氢燃料电池汽车)在中国的普及和实现氢气社会而迈出的第二步”。

丰田押注此举将有助于推动燃料电池技术在中国的迅速推广。

<a href=宝马7月18日将任命新CEO;印度政府要为电动汽车减税「禾颜阅讯」" src="http://e0.ifengimg.com/07/2019/0709/8556DE961B11FA130A4CFE9B36A3C81913813493_size33_w632_h400.jpeg" />



大众任命前宝马沃尔沃高管负责中国地区的研发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集团已经任命托马斯·穆勒为中国地区的执行副总裁以及研发部门负责人。

大众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穆勒的主要职责之一将是牵头引入大众集团的新计划。该计划将奥迪大众品牌和大众集团在中国的业务整合为一个新的本地化部门,独立于欧洲业务。

大众集团在中国拥有4500多名员工从事技术研发。大众的中国分公司希望建立自己的研发部门,认为这将有助于创造协同效应,并加快电气化和自动驾驶等领域的研发。

穆勒是欧洲汽车界的新星,2016年加入大众汽车集团,担任奥迪公司电子电气和车辆信息技术部门研发负责人一职。在此之前,他曾在沃尔沃负责德国地区的电气化项目,以及在宝马工作过13年。

<a href=宝马7月18日将任命新CEO;印度政府要为电动汽车减税「禾颜阅讯」" src="http://e0.ifengimg.com/09/2019/0709/4040BB399AF40075F8BC8B29EE90EBB68FEDF7CA_size36_w548_h325.jpeg"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