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力严重被低估的5大汽车品牌!马自达倒数第2,第一真没想到

2019年07月10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Hello大家好,我是奥杰,事情是这样的:上周公司来了一辆保时捷Macan 2.0T版的试驾车,我在跟一个“懂车”的朋友聊到这个车之后,他习惯性地吐槽了这辆车,说了什么大众发动机不够纯粹就是一辆换壳的老Q5等等一大堆屁话。

null

但是,在我真正开过这辆2.0T的Macan之后,我觉得它被很多人低估了,这也引发了我的思考,为什么大家总喜欢用“预设立场”去评判一辆车呢?又有哪些车或者品牌因为平台、动力、设计等等方面被人低估甚至误解呢?今天咱们就聊聊这个。

保时捷Macan 2.0T

既然开头提到了Macan,咱们就先从它开始说,众所周知,Macan使用了大众MLB平台与上一代的Q5出身相同,两者的轴距等参数也是一致的。更重要的是,它的入门版车型搭载了一台大众集团EA888 2.0T发动机,这也成为了很多人的“槽点”。

null

但是,如果你真的开过Macan和Q5的话,你就会知道这两辆车真的除了平台相同以外,几乎没有任何相同之处,Macan的操控性和运动氛围真的非常符合保时捷品牌的定位。当然,对于键盘侠来说,MLB、EA888这些文字可能是它们为数不多能够体现自己“懂车”的一面了。

null

Macan底盘反馈非常清晰,转向手感出色,而且变速箱的响应和换挡速度远超老Q5的8AT,而且在高转速换挡时还有回火的声音,这些东西,你在同平台的Q5上是找不到的。

null

马自达......全系?

提起马自达,应该是很多人最喜欢聊的品牌了,似乎全世界的人都爱它,但是真刀真枪掏钱买车的时候,一个个都显得十分无情。

null

在早些时候,我也像很多人一样马自达有误解,比如它空间小、不舒服、配置低之类的,但是当我详细体验过阿特兹、CX-4、CX-5以及CX-8这些车型之后,我发现,马自达可能真的被人误会了(没错,我就是马吹)。

null

如果真的对比配置的话,其实马自达相比同级别、同价位的对手在配置方面并不落后,这一点我不用多说,大家自己去看配置表就好了。

null

至于空间,马自达乘坐空间虽然不是强项,但是也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惨阿特兹的空间相比凯美瑞和天籁并不差CX-8的空间甚至比汉兰达还大一些,包括CX-5其实也算是中等水平。

null

要说空间不太好的,可能就是CX-4和昂克赛拉了,但是这俩车本来就是运动化的车型,后排空间小一些也是意料之内的。

null

此外,马自达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座椅普遍做的非常舒服,在运动性舒适性之间找到了很好的平衡点,人机工程学相当合理,光是座椅舒适性这一点,很多品牌都比不上它。

null

所以,如果总是说马自达的车都是空间小、配置低,我建议还是实际体验之后再发言吧,千万别做人云亦云的追随者。

福特Mustang 2.3T

这是一辆被无数键盘侠口诛笔伐的跑车,但是我想说的是,如果您是5.0L V8的Mustang车主,看不起2.3T我还能理解,但是您开着一辆百公里加速13秒的1.5L自吸买菜车,或者一个时刻处于续航焦虑状态的“大趋势”新能源车有什么资格嘲讽2.3T的Mustang呢?

null

请问是梁静茹给的勇气么?

null

从参数来说,2.3T的Mustang拥有299马力、434牛·米的动力储备,还有10AT变速箱、后轮驱动、后桥限滑差速器这些硬件结构,内部的配置也是相当丰富,再配上它只有30万出头的价格,Mustang没有任何理由被人看不起或者讽刺。

null

实际的销量也是如此,在国内销售的Mustang,大部分都是2.3T的车型,因为它的性价比真的很高,而且动力也不差,5秒多的百公里加速虽然不算十分暴力,但也绝对不是谁都能欺负的。

null

斯巴鲁BRZ/丰田86

除了Mustang2.3T以外,还有BRZ、86这类的入门级小跑车总被人看不起,它们主要攻击的点就是动力2.0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只有200匹,跟现在的增压机确实比不了。

null

而且内饰设计也比较廉价,配置也相当质朴。

null

但是,86/BRZ的精髓并不是这些表面的东西,而是深入骨髓的运动基因,斯巴鲁水平对置发动机超低的重心配上丰田的D-4S燃油喷射技术,造就了100Ps/L的升功率7200转干他绝对不是一句空话。

null

一切的化繁为简造就了86/BRZ无与伦比的驾驶感受,虽然它直线不快,但是却真正能体验到人车合一的操控感。

null

对于爱玩车的男生来说,一辆86/BRZ就足够唤起内心的激情了。

null

就算是这样,依旧有人吐槽86/BRZ,但是我想说,人家车主好歹敢花三十万为自己的兴趣和情怀买单追求真正的运动和驾驶乐趣,总比一些天天嘴上喊着操控、运动、漂移,买车的时候转头提一辆低功率前驱A4L的伪车迷强吧?

null

中国品牌们

最后咱们说说最容易被误会的自主品牌,不可否认的是,我们国家的汽车产业起步很晚,相比欧美、日本这些汽车发达的国家差距很明显,在10年前甚至还在过着抄袭、模仿的日子。

null

当年的比亚迪

但是,我们自主品牌真的很争气,早就不是被合资品牌全面吊打的时代了,比如比亚迪的双模(DM)系列,都在用其强悍的性能证明着自己的实力。

null

如今的比亚迪

而我之前试驾过的吉利星越,它的内饰质感、行驶感受真的不输更高价位的合资品牌车型。

null

虽然我不敢说自主品牌完全不输合资品牌,但是我也很希望大家对我们的自主品牌少一些误解,多一些信心,它们真的在进步,而且有一部分已经很优秀了。

null

总结

对车就像对人一样,不能只看表面不看本质,第一印象固然重要,但是真正的了解还是要靠长久的相处。在你的经历中,有没有某辆车是被他人误解和轻视的呢?欢迎大家给我留言讨论,还我们热爱的汽车一个公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