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策马扬鞭 马自达CX-8驾趣初体验

2019年07月10日 11:56: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听说,一直以来,男人都有一个家庭梦,开着一辆"逼格"不错的车,带着老婆、孩子还有父母,驰骋在沐浴着大自然秀丽风光的道路上,抛开工作,享受一段悠长假期。我也有这个梦想,首先,我得有个老婆;其次,我得有一辆装下全家老小的车,比起需要月老牵头搭线的姻缘,似乎有钱就能买到的车难度小得多。几番对比之后,中大型SUV马自达CX-8便进入了我的视线。

马自达是一家历史悠久的公司,进入中国也比较早,小时候,听的最多的车不是BBA,而是桑塔纳还有马自达。对汽车比较关注的人都知道,马自达的个性十分鲜明,优缺点同样明显,那么CX-8是否继承了他优点的同时,弱项方面改进如何就让我比较关心,正巧有幸借助试驾活动好好体验了一番。

"魂动"设计外观依旧出色

null


首先第一眼当然是外观,马自达CX-8延用经典的"魂动"设计风格,前脸与自家兄弟CX-5相比除了格栅横条,两者还真看不出多大区别。而这种风格应用到马自达目前最大尺寸的SUV上,想必一定经过马自达设计师精细打磨,反复斟酌,整车外形没有人们传统认知上认为的同级车型那种"臃肿"感,修长的车身与完美的比例充分展现了优雅而内敛的格调之美。

null


标配全LED光源大灯,造型更像一把匕首,拥有自适应远近光、大灯延迟关闭等功能。

null


"C柱"后的车窗,因为CX-8没有全景天窗,有了这个窗户至少不会让第三排乘客感到压抑,车窗周围一圈银色饰条时尚漂亮。另外车尾部分从顶部延伸下来角度小一些,不会像许多同级SUV那样大角度下溜,视觉上呈现出一丝溜背感,显得更加运动。

null


LED尾灯造型也比较别致,一条镀铬装饰贯穿尾部连接尾灯,双边共两出排气管,整个车尾给人感觉还是比较沉稳美观的。马自达CX-8的车身长宽高为4955*1842*1733mm,轴距2930mm,接近五米的长度正是其修长优雅造型的基础。

永恒的设计理念是马自达的精神追求

null


进入内部,整个内饰风格沉稳大气,"TIMELESS EDGY"永恒的激励设计思想贯穿其中,现在的"科技美学"大行其道,看多了其实都大同小异,繁华过后终归于平凡,平凡即永恒,这样的风格是所有时代都能接受的一种审美,不因物质而转移。有人说马自达"固执",而它正固执于此,所以永远有一批忠实于马自达的人。

null


高档的非洲白木和触感柔滑的真皮材料覆盖在中控台和前门板上,无疑提升了车内的格调,精致而又优雅。而7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幕摆放也非常讲究,既不遮挡视线又融入周身环境当中,一点也不突兀,正是细节的凝炼才能造就出永不过时的设计。

null


处处可见的电镀装饰条与真皮材料烘托出旗舰级SUV该有的豪华质感和高级氛围。

null


传统的机械仪表盘拥有的独特机械美感正与马自达的设计理念相吻合,选择它不足为奇。搭配ADD彩色抬头显示系统能很好补足车辆信息,不用低头更加安全。

null


马自达给人传统的不好印象之一就是空间小,而在CX-8上不复存在。其实作为中大SUV车型,空间是有基本保证的,难的是怎么给乘客最好的乘坐体验,基于人体工学原理的座椅设计,支持座椅加热功能,真皮材质覆盖等,CX-8的第三排座位也能让乘员保持安心且舒适的环境,不过个子太高的话第三排还是有点紧促,像我这种170cm身高的人倒是没影响。此外,二三排座椅支持放倒,让携带大型器具成为可能。在NVH表现上,CX-8的前排双层静音玻璃以及三排独创静音设计都使其在高速行驶过程中有着出色的静音性能。

"蓝天"技术加持操控体验更上一层楼

null


马自达出色的操控性和驾驶乐趣基本有口皆碑,而这些又是一个难以量化的东西,不是比比参数配置就能明白的,这是一个企业多年经验积累的结果。CX-8搭载创驰蓝天技术的2.5L发动机,最大马力192Ps,峰值扭矩252N·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看上去数据并不出色,毕竟不带T,以操控性见长的马自达将CX-8调教的如何呢?

null


试驾当天天气并不是很好,部分路段有风有雨,更能体现操控性。起步阶段,CX-8的起步可以说又轻又快,动力输出相当平顺,多踩一点油门,速度紧跟就上来了,广受好评的变速箱不必说,反应相当敏捷,降档加速一气呵成。由于中大型SUV的自重摆在这,整车需要靠低挡高转来获得加速性能 ,在优秀的响应速度下,CX-8并没有那种"肉"的感觉。

当然,想要获得爆发般的加速性能是自然吸气发动机不能给的,即使油门踩到底,速度也只能线性上升,优点是动力延绵不绝,持续输出。在路过湿滑路段和蜿蜒山路时,也不会有打滑跑偏的情况发生,非常平稳。此外,CX-8的油耗百公里7.5L左右,在这个级别可以说非常经济省油了。

null


马自达对底盘的调教能力依旧过人,在路过不平坦路面时,晃动感很少,大部分都被过滤掉,同样过弯时,得益于i-ACTIV AWD智能四驱系统以及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如丝般顺滑,驾驶体验爆棚,马自达的"人马合一"理念此刻被发挥到极致。行驶过程中的噪音正如前面所说,马自达的弱项在CX-8中明显改观了不少,点一首轻音乐,在BOSE音响出色的音色下噪音已经被"消灭"殆尽。

同时为了保障舒心驾驶,在主动安全方面,CX-8的"i-ACTIVSENSE(马自达智能安全辅助系统),在危险认知、驾驶辅助、碰撞规避辅助、减轻受害损失等所有领域,都达到了高标准的安全要求。另外,在被动安全方面,CX-8还采用了高强度及高安全性的"SKYACTIV-BODY(创驰蓝天车身)",保证操控性的同时大幅提高了安全性。

结语

马自达CX-8在坚持马自达一贯理念的同时,改进了一些不足之处,诚意满满。马还是那只马,配上了马鞍马蹄铁和缰绳,以战马之姿面向它的对手,战斗力十足。至于25.88万-33.08万元的售价,喜欢马自达的人掏就完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