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带有增程器的老年代步车,可以永久续航吗?

2019年07月10日 14:2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老年代步车是目前市面上专供老年人使用的电动车,这类老年代步车的特点就是速度较慢,续航里程较短并且售价较低,同时老年代步车的管理属于法律空白地带,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法律规定专门管理老年代步车。同时,老年代步车带有增程器是否可以永久续航这个问题,就目前技术来看,增程器的确可以增加老年代步车的续航里程,但是想要实现永久续航,是不可能的。

image001.jpg

增程器这个部件其实并不神秘,它的主要作用就是增加纯电动汽车行驶里程而加装在电动汽车上的一个附加储能部件。众所周知,目前的电动汽车续航里程并没有完全满足人们的需求,人们对于电动汽车还是存在续航里程焦虑的。因此在目前电池技术特别是电池能量密度还没有得到突破的前提下,采用增程器是一种不错的过渡方式。增程器就相当于电动汽车带有一个“充电宝”,可以为电动汽车增加部分续航里程。

image003.jpg

不过也要注意的是,虽然说增程器会增加车辆的续航里程,但是也会影响到电池的寿命。增程器主要是将化学能转化为动能,再将动能转化为电能,从而提高车辆的续航里程。那么在增程器为电池补充电能的时候,电池是一直处于频繁充放电状态的,瞬间充电电流可能会较大,所以有可能会影响电池的使用寿命,因此增程器还是要慎用。

image005.jpg

综上所述,增程器可以为老年代步车增加部分续航里程,但是实现永久续航是不现实的。同时,现在相关部门开始加强老年代步车的管理和规范了,如果有打算购买老年代步车的朋友也请多多注意。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朝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