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要做到“以养代修”,大保养的重要性你知道多少?

2019年07月10日 15:37:01
分享到:
来源:车内助

随着汽车的普及,人们对汽车知识也越来越关注。汽车保养是必不可少的环节,“以养代修”如果保养不得当会对正常的行驶造成影响,严重的会带来安全隐患。但是很多人并不清楚汽车保养到底是保养些什么。汽车保养一般分为小保养和大保养。

null


大保养除了更换三滤+机油之外还要更换:刹车油、变速箱油、正时皮带、火花塞等,必要时清洗节气门、喷油嘴、燃油油路,更换汽油滤芯也建议做一下。正时皮10万公里更换一次,正时皮带的更换相对复杂时间较长,建议更换前安排好时间。

火花塞

null


火花塞一般6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花塞使用时间过长,由于长期点火燃烧等因素,会产生大量的积炭,导致点火燃烧时不充分,这样反复,车子的油耗就升高了。(平时小保养得时候也可以对火花塞进行清洗)火花塞更换有很多的选择,电装、博士等品牌大部分车型的都有。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经济能力进行选择。

汽油滤芯

null


很多人都不知道汽油滤芯,其实汽油滤芯也是属于“三滤”中的一个,加上汽油滤芯应该叫“四滤”。因为并不像另外“三滤”更换的频繁所以被单独分开了。汽油滤芯主要功能是用来过滤汽油中的杂质,汽油滤芯能把含在汽油中的氧化铁、粉尘等固体杂质或是水过滤掉。不但能减少油嘴被杂质堵塞的几率,还可以增加燃油的油质。提高发动机性能,保护燃油系统。汽油滤芯的更换周期在五到六万公里内。更换汽油滤芯时最好对油路和节气门进行清洗,以上都属于燃油系统同时清洗保养才能把保养价值发挥到最大化。

刹车油

null


关于刹车油的更换时间,说法不一反正作者是什么样的都听过。听说最多的是6万公里或者2年更换一次。说实话没有出现漏油的现象刹车油不更换都是可以的,本来好好的,更换的时候空气没排干净或者进去杂质反而不好。很多的维修站或者4S店都有专门的检测刹车油含水量的工具,可以做个检测,看看是否需要更换。如果刹车油的水份超了,那就得换了,如果不超,其实没什么事儿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