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升仕310V怎么样?看专业机构们如何评价?

2019年07月11日 10:47:02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null


升仕310V上市以来受到市场热捧,提车需排队1个月之久,被很多摩友戏称为网红车。为了验证这部网红车是否值得购买,由中国摩托车商会指导、国家摩托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天津)技术支持的中国摩托车联合测评小组针对升仕310V开展了深度测评活动。来自全国多家媒体和俱乐部的专业摩托车试车手齐聚专业摩托车测试场,依据多达38项的摩托车测评标准,对升仕310V进行测评。为了保证测评结果的公信力,测评用车从市场随机购买,并在第一时间为大家带来全方位测评解析。

中国摩托车联合测评不接受摩托车整车生产企业的的任何赞助,其目的就是让试车手在测评过程中发表自己对摩托车最真实的报告。而且此次联合测评的原始文件和现场记录都会由中国摩托车商会存档保留,以便消费者及企业查阅。

null


此次测试的升仕310V是在经销商店里随机购买的量产车型,售价为:2.68万元。

null


根据全球摩托车标准化测评原则及MotoGP等国际赛事惯例,联合测评对适用路段及轮胎进行统一标准。以此得出的测评成果,将更加真实地反映各摩托车主机厂硬实力。

null


在轮胎筛选方面,联合测评小组选择了全球排名第九的正新CST高性能摩托车轮胎作为指定轮胎。而巧合的是升仕310V原厂轮胎配置就是前110/70R17、后180/55R17的CST正新高性能半热熔摩托车轮胎,这套轮胎在当天的测试中稳定性和抓地力表现都较为出色。

null


动力方面升仕310V搭载的312cc单缸水冷发动机,拥有最大功率:26kW/9500rpm以及最大扭矩:30N.m/7500rpm,配合只有147kg的自重让它有着较好的马力推重比,并且升仕310V采用干式油底壳设计,让发动机转速的攀升更为迅捷,在百公里加速测试中做出7.2秒的成绩。

null


 专业仪器测得百公里加速7.2秒 

null


让我更为惊喜的是作为一款两万多的摩托车,升仕310V竟然配备了滑动式离合器。在高速退挡保障车身稳定性的同时,又让它运动气息更浓。

null


在制动方面升仕310V采用了较为普通的单刹车盘配单向双活塞的配置,制动手感还有可提升的空间。在制动效果上表现还是很不错的,这跟CST正新高性能半热熔轮胎有着很大关系。

null


升仕310V配备的博世9.1MABS系统介入时机很准确,在大力制动时有效保证了车身的稳定性,让我惊喜的是这套CST正新高性能半热熔轮胎在整个测试过程中抓地力表现出色,即便在全力制动时,也可以很大限度地保证不会发生轮胎打滑现象。

null


升仕310V在操控方面也是可圈可点,倒立式减震和后预载可调双减震在绕桩时提供较好的稳定性和支撑性,而且极限也要比同级别巡航车大,美中不足的是前倒立式减震如果换成可调减震就更好了。再有就是它较宽的车把和颜值颇高的180后轮,在绕桩时和同级别街车还是有一定差距,但在同级巡航车中升仕310V操控还是非常不错的。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升仕310V的前置脚踏可以进行三段调节,方便不同身高的骑士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骑行姿态。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升仕310V的前置脚踏可以进行三段调节,方便不同身高的骑士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骑行姿态。

null


至于升仕310V承重的问题我就不多说了,大家看图吧。(心疼升仕310V一分钟)

null


掀开座垫观察车身内部,发现做工细致走线较为工整,而且升仕310V还配备了一块锂电池。

null


座垫下方还预留了电池充电口,在电池亏电的时候直接连接充电器就能为电池充电,再也不用费力拆电池了。

null


经过一天的测评,每一位试车手都对升仕310V有了一个比较深入的了解,并客观地打出了自己的分值,而中国摩托车联合测评小组的最终得分是由多家媒体的平均分相加再平均得来的。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此车的表现怎么样吧!

null


升仕310V参数

售价:2.68万元

发动机:单缸水冷DOHC发动机

排量:312cc

压缩比:12.5:1

缸径冲程:80×62mm

最大功率:26kW/9500rpm

最大扭矩:30N.m/7500rpm

燃油供给:德尔福电喷

变速机构:国际六挡变速;配备滑动离合器

悬挂系统:前正立式减震,后预载可调双弹簧减震

制动:前单制动盘配单向双活塞卡钳;后制动为单盘配单向单活塞卡钳;标配博世ABS制动系统

尺寸:2099×835×1117mm

轴距:1488mm

最小离地间隙:186mm

座高:720mm

轮胎规格:前110/70R17,后180/55R17,CST半热熔轮胎

油箱:15L

整车干重:147kg

整车整备质量:157k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