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间比SUV大,操控媲美轿车,这些车家用真的无敌

2019年07月11日 22:40: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经常有人在后台问,7座SUV和MPV到底选什么呢?看到这类问题,我总是想给广大车友们科普,这两种车的特性。SUV主要卖点是通过性,因此较高的底盘总会挤压车内的空间。而MPV直接采用轿车高度的底盘,且车高做得与SUV车型相近,因此整体空间利用率会更好,重心也会更低。如果需要购买7座车型,MPV的第三排乘坐舒适性是同尺寸SUV无法企及的。

本田-奥德赛锐·混动

厂商指导价:22.98-37.68万元

优惠后价格:22.98-37.68万元

奥德赛在国内MPV界的地位不用我多说了,最近混动版本也上市了,也被媒体们给了一个“香”的定义。它的前脸直接采用了日版Absolute运动版的外观,比普通版本好看了许多,但如此前卫的一款车,顶配版本的远光灯用的还是卤素光源,稍显遗憾。

奥德赛锐·混动的内饰与汽油版本大致相同,有着浓浓的居家风格,中控台采用了上半部硬塑料+下半部分软质材料的布局,符合一般日系车型的调性。乘坐舒适性是奥德赛的最大亮点,前排座椅宽厚柔然,后排更是有着头等舱般的待遇。将座椅推到最后,打开电动腿拖,此时给到乘客的享受与轿车所谈论的“几拳几指”空间完全不是一个次元。

奥德赛锐·混动采用了本田第三代i-MMD系统,2.0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热效率达到了40.6%。开上手后,我觉得它的驾驶质感比汽油版车型有了很大的提升,起步时,由于电机的辅助,整辆车表现得非常轻盈,随着油门的深入,其动力来的非常顺响应性也十分的快,这种跟脚感也是汽油版车型无法比拟的。另外,奥德赛锐·混动的隔音不再是整车的一个短板,它针对之前做得不够好的地方做了一定程度的改进。

大众-夏朗

厂商指导价:24.68-34.38万元

优惠后价格:21.68-31.38万元

相比于奥德赛,夏朗的受关注度就要低很多了,第一是它进口的身份决定了较高的指导价,第二就是整体空间表现以及老百姓的接受度了。夏朗的外观设计非常朴实,从正脸看去像一台放大版途安,尾部也是十分的简洁,一看就是一辆低调务实的家用车。

夏朗的内饰设计也是给人相当熟悉的感觉,还是上一代大众的设计语言,但做工和用料比日系对手要好上不少,尤其是各种按键的质感,非常的紧实。夏朗的座椅布局有着典型的欧洲MPV的范儿,2+3+2的布局是很难在日式MPV上见到的,虽然中排的舒适度和空间不如两款日系对手来得好,但是坐五个人时,就不用很尴尬的叫一个人跑去坐第三排了,而且二三排完全放平后可以形成一个全平且巨大的后备箱空间。

夏朗的主力车型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6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爆发力相当的强,完全不像在开着一辆MPV。另外,夏朗的底盘隔音也是三车中最好的,经过路面接缝以及石头打到底盘上面时,都不会发出任何突兀的响声。不过,这台车这能加95号汽油,而且油耗也是三车中最大的。

本田-艾力绅

厂商指导价:24.98-30.98万元

优惠后价格:22.48-28.48万元

2012年,东风本田引入了国产的第一代艾力绅,当时这款车的定位是比奥德赛要高一级的,外观尺寸和内部空间都要大很多,可是热度却远不及奥德赛。于是,东风本田用了一个解决粗暴的方法,用奥德赛的平台打造了这一代的艾力绅。它的外观比奥德赛要霸气,每一个部件都是奥德赛的加大版,高配的全LED大灯更是需要点个赞。

艾力绅的内饰就不像外观一样与奥德赛差别那么明显了,只是副驾驶前方区域以及空调出风口造型有一些差异。后排头等舱式的座椅也是艾力绅首创的,如今被奥德赛用上,因此其舒适性和空间表现与奥德赛基本上相同。不要看奥德赛、艾力绅与夏朗的车身尺寸差不多,但前两者的车厢空间利用率极高,满载时还能放下3-4个行李箱。

艾力绅全系搭载2.4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无级变速箱的动力总成,油门调教比较线性,但是整体动力性能确实比不上实用涡轮增压的夏朗以及有着电机辅助的奥德赛锐·混动。另外,艾力绅采用了振幅感应式减震器,在虑震方面优于奥德赛,静音方面也比奥德赛的汽油版车型要好一些。

懂哥说

奥德赛和艾力绅一样有着非常大的车厢空间和舒适性极强的中排座椅,如果纯家用,相信奥德赛锐·混动的省油能力以及较强的驾驶感能够打动你,如果是要兼顾商用的话,艾力绅外观浓厚的商务气息完全能撑得起大场面。而夏朗的“德味”非常浓,它似乎并不注重那些夸张的空间感和座椅舒适性,更多的是整个车的驾驶感受。而且双排座椅放倒后全平的空间也完全符合德国人追求极致的调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