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纯进口,全时四驱,这款小众SUV全占了为何还是没火?

2019年07月12日 10:08: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20万的落地价就能买到一辆全时四驱的纯进口SUV,各位圈友相信吗?还别说,真有这么一款,它就是斯巴鲁XV。消费者对斯巴鲁最熟悉的车型无非就是傲虎、森林人以及BRZ,而关于斯巴鲁XV,在2017年1月23日,斯巴鲁全球官网发布了新一代斯巴鲁XV,并于3月7日在日内瓦车展正式发布,紧接着在下半年的9月19日正式在国内上市。《车壹圈》最近发现,斯巴鲁XV已经降价到17.68万元的起售价,正如标题里所说的,标配全时四驱加纯进口,为何这么一款噱头十足的车并没有进入大众的视野呢?

null

斯巴鲁XV外观设计从一开始就瞄准了年轻市场,从它时尚的颜色搭配就可以看出来,再加上前卫的设计,但是奈何国内的竞争如此激烈,大家也都知道外观很重要,所以斯巴鲁XV的外观虽然前卫,但是相比于一些合资或者自主品牌的外观并没有亮点。

null

而内饰方面整体布局感觉比较紧凑,并且用料的手感不是很好。但是配置却比较丰富,全车标配了膝部气囊和越野模式切换,其它的基本配置与同级别的车没有区别,所以在配置这一块可以看出斯巴鲁XV的性价比并没有降低。

null

动力方面一直是斯巴鲁的强项,斯巴鲁XV搭载的是2.0L水平对置自吸发动机,匹配的是无级变速箱,最大马力156匹,最大扭矩196牛米,动力没什么好吐槽的,就车主反馈的情况看,加速强劲、油耗低、操控好是众车主的一致意见。关于四驱方面,斯巴鲁XV携带的是称为SAWD的系统,全系标配全时四驱,具备一定的越野能力。

null

从外观、内饰、配置、动力这几大块来看,斯巴鲁XV的性价比其实并不低,但是《车壹圈》在车质网的投诉处理平台发现,斯巴鲁XV的问题还不少,其中以车身附件及电器、变速器以及转向的问题最严重,而且斯巴鲁XV还发生过几起召回事件,所以为本就销量不佳的斯巴鲁XV更是蒙上了一层阴影。

null

除了自身的质量问题外,营销与销量的关系也很大,但是无论在线下或者线上,基本上毫无斯巴鲁XV的消息,这怎么能让斯巴鲁XV进入大众的视野呢?由于今年的销量并没有公布,所以根据去年的销量来看,斯巴鲁共卖出24816辆,其中斯巴鲁XV仅为4699辆,而很多网友都说完全是看在斯巴鲁XV的动力以及强大的四驱系统上, 排名全国前十的《车壹圈》认为:斯巴鲁XV作为纯进口SUV,本该是配合自身优点大力宣传的,但是却由于质量原因经常被投诉,但这也并不是不能解决的问题。现在斯巴鲁XV已经到了17.68万元的起售价了,加上各种其他费用的话20万就能落地,也并非不值得考虑,毕竟斯巴鲁还是很多改装玩家很青睐的品牌,如果就此没落了还是相当可惜的。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