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年车企新能源积分要占18%「禾颜阅讯」

2019年07月12日 10:28: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 禾颜阅讯:《双积分办法》首次修改:2023年车企新能源积分要占18%;大众原甲壳虫工厂将生产Tarek SUV;丰田将与电装成立合资芯片企业;奇点汽车确认登陆科创板;截至6月充电基础设施累计100.2万台;海马汽车回应卖房保壳:剥离房产业务 加码新能源投资。】

《双积分办法》首次修改:2023年车企新能源积分要占18%

7月9日,工信部发布了《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双积分办法》)修正案(征求意见稿)及其说明。与2017年9月份发布的《双积分办法》相比,修正版具体做出了八点调整,主要包括对2021-2023年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进行说明,完善传统能源乘用车燃料消耗量引导和积分灵活性措施;更新了小规模企业核算优惠等。

按照操作规定,首次对车企新能源积分占比的考核结果将于明年6月30日公布,随后进行双积分交易。

在2017年版的《双积分办法》,也即现行的《双积分办法》中,只对2020年之前的车企新能源积分需要达到的比例进行了规定。此次发布的修正版意见稿中,首次提出了2020年以后的新能源积分占比目标,具体为“2021年度、2022年度、2023年度,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分别为14%、16%、18%”,与2019年的10%和2020年的12%要求相比,这一目标实现了等速提升。对于2024年度及以后年度的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将由工信部另行公布。

除了提升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之外,修正版主要提出两项调整,鼓励企业开发节能传统能源车。首先,建立企业传统能源乘用车节能水平与新能源汽车正积分结转的关联关系。

修正版还降低了低油耗乘用车核算新能源汽车积分达标值的基数,提出“计算乘用车企业新能源汽车积分达标值时,低油耗乘用车的生产量或者进口量按照其数量的0.2倍计算”。

此外,修正版还修改了《新能源乘用车车型积分计算方法》(该办法最初以附件的形式出现在2017年9月份公布的《双积分办法》中,是车企核算新能源积分的依据),放宽了对小规模企业的平均燃料消耗量积分的达标要求,并将能够燃用醇醚燃料的乘用车也将能够燃用醇醚燃料的乘用车纳入传统能源乘用车体系进行积分计算进口乘用车燃料消耗量和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并经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检验的乘用车进口量等进行核查。

2023年车企新能源积分要占18%「禾颜阅讯」



大众原甲壳虫工厂将生产Tarek SUV

据美国汽车新闻网报道,最后一辆甲壳虫汽车已经从墨西哥普埃布拉州(Puebla)的工厂正式下线,从而结束了这一经典车型近80年的历史。

大众墨西哥首席执行官Steffen Reiche表示,这座工厂将从2020年开始生产Tarek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并将于2021年底开始面向北美市场销售。普埃布拉工厂已经生产大众Tiguan SUV。更大的车型在墨西哥工厂的主要出口市场美国更受欢迎。

2023年车企新能源积分要占18%「禾颜阅讯」



丰田将与电装成立合资芯片企业

据外媒报道,丰田公司与汽车零部件生产商电装周三(7月10日)宣布,双方已经达成一项协议。由于当前的汽车行业正在朝着联网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方向发展,两家公司将会成立一家专门开发下一代汽车所用的半导体芯片合资企业。

两家公司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电装将持有新合资企业51%的股份,余下的部分为丰田所有。丰田和电装透露,他们计划于2020年4月成立合资企业,总投资为5000万日元(约合458,968美元),将招聘约500名员工。新的公司将会专注于汽车配件的研发,例如电动汽车所使用的电源模块以及自动驾驶车辆所使用的外围监测感应器。

2023年车企新能源积分要占18%「禾颜阅讯」



奇点汽车确认登陆科创板

7月10日消息,9日下午,奇点汽车首席品牌和战略发展副总裁赵强确认了登陆科创板的消息,赵强表示,“具体进展要看(证监会)审核流程。”

据悉,2019年1月底,一份上海科创板首批挂牌企业名单(56家)在业界流传。其中有8家新能源汽车企业,其中包括威马汽车、知豆汽车、蔚来汽车、珠海银隆、奇点汽车、小鹏汽车、亿华通和时空电动。对此,蔚来汽车、威马汽车、小鹏汽车方面均表示:对进入科创板首批名单并不知情,而奇点汽车却对此未作出任何声明。

据公开信息显示,奇点汽车成立于2014年12月。公司业务范围涵盖了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系统、基于大数据与云计算的车联网服务和解决方案、创新技术产品的投资等。

2023年车企新能源积分要占18%「禾颜阅讯」



截至6月充电基础设施累计100.2万台

中国电动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7月10日发布了最新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整体情况,截至2019年6月,联盟成员单位总计上报公共充电桩41.2万台。其中交流充电桩23.6万台、直流充电桩17.5万台、交直流一体充电桩0.05万台。

2023年车企新能源积分要占18%「禾颜阅讯」


2019年1-6月,充电基础设施增量为19.4万台,同比增加32.6%,公共类充电基础设施与随车配建充电设施稳定增长。截止2019年6月,全国充电基础设施累计数量为100.2万台,同比增加69.3%。

2023年车企新能源积分要占18%「禾颜阅讯」


6月较5月公共类充电桩增加10926台。从2018年7月到2019年6月,月均新增公共类充电桩约11656台,6月同比增长51.5%。

海马汽车回应卖房保壳:剥离房产业务 加码新能源投资

“我们卖房发公告压根没有想到它会成为一个事,因为它面积很小,非常非常小。”7月8日的海马全新战略车型8S上市会上,海马汽车总经理陈高潮对经济观察报首次回应了“卖房上热搜”的事件。过去一个月中,对海马卖房应对退市危机的关注度,已经超过了这家车企花重金打造的全新车型8S的宣传热度,对此,陈高潮表示很无奈。

他解释称,这些房产大部分是单身员工的过渡房,每间房的面积就二十平米。“可能财报中出售房子的数量400套看着蛮吓人的,实际你算算就知道,没多少面积。”

海马正在对闲置资产进行剥离,后续还会有一系列的举措。”陈高潮称。而海马也已经开始用实际行动证明,对房产的处置只是其资产重组“组合拳”中的一环。

不过,尽管陈高潮表示大部分都是20平米的“小房子”,但海马也在公告中表示,预计这番操作可获得高达3.34亿元的资产处置金额,影响公司归母净利润约1.7亿元。而此次对海马物业的出售,将给海马汽车带来更多的流动资金补偿。

2023年车企新能源积分要占18%「禾颜阅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