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车安全知多少,稍不注意酿大祸,车上不能乱放这些东西

2019年07月12日 11:14:01
分享到:
来源:奥斯CAR

炎炎夏日,气温的上升让人感到些许烦躁不想出门,对于汽车而言更是。在烈日晴空之下,如果车子有这些物品会有很大隐患,且听我慢慢道来。

打火机千万不能发!

null



打火机属于易燃易爆品,采用的丁烷是一种易燃,容易被液化的气体。在高温暴晒下,车内气温会上升至室温的20°C以上。液态丁烷内部压力增大,爆炸就容易发生了。因此,炎炎夏日,打火机不能放在车上暴晒。

谨慎放药品

null



对于药品而言,气温和光晒都会很大程度上影响药品的品质。紫外线加快药品的分解和破坏,这也是为什么大多药物需要避光放置。一般温度每升高10℃左右,药品降解的速率就会增加2~4倍。在温度过高时,会让药品的药效减弱,甚至药品会产生异常的变化,这些都将危害人体健康。

充电宝不能暴晒

null



充电宝作为家用小电器,几乎是人手必备了,然而作为电器的它同样需要谨慎对待。在车内暴晒高温的条件之下,充电宝的内部电路可能短路,会受损害,直接影响充电功能,严重的甚至爆炸。

老花镜不能忽视!

null



如果在承载老人的时候,遗漏了老花镜将会造成极大的隐患。老花镜,是凸透镜,其对光线有会聚作用,在强光照射之下,很容易引燃车内。因此,在老人下车的时候无比检查好老花镜是否带离。

行车需谨慎,停车也需谨慎,将车子停好了之后,一定要检查清楚,避免危害的发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