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杨嵩的述职报告:已驶至隧道出口,下半年开始逆袭

2019年07月12日 11:52: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上任刚满三个月,杨嵩已然让福特带来了肉眼可以看到的改变。

7月5日,新任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一职的杨嵩,出现在媒体面前。

“5月和6月终端零售环比增长逾30%”“当家车型福克斯6月销量破万同比增长75%”“经销商库存水平降至28天”“以产定销”“放心用”……这一系列的关键词句组成了杨嵩当天演讲所用PPT主要内容。

不论台上还是台下的人都深谙,历经了两年“至暗时刻”的福特,要拿出这样一份“半年成绩单”的背后谈何容易。

杨嵩上任<a href=福特的三个月述职报告:已驶至隧道出口,下半年开始逆袭" src="http://e0.ifengimg.com/12/2019/0712/AB5ACA88BDE637FE5F832C04D5DCEB0A51DD5FF2_size22_w640_h426.jpeg" />

“二季度零售销量企稳回升的背后,是我们营销思路的全面调整。”

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执行副总裁曹振宇于本周在广州对功夫AUTO表示:

“‘以销定产’的策略,让我们能够真正和经销商伙伴一起,以终端消费者的真实需求来正向拉动我们整个销售体系乃至生产体系的运转,并推动我们夯实根基,重返销量增长跑道。”

杨嵩上任<a href=福特的三个月述职报告:已驶至隧道出口,下半年开始逆袭" src="http://e0.ifengimg.com/02/2019/0712/F5CEEFB5884F70789A9745EB73B00E657C23176E_size48_w640_h453.jpeg" />

新产品、服务和品牌将是福特接下来继续实施变革的三大方面,同时杨嵩、曹振宇及其团队也坚信,福特在华的拐点已经出现。

在功夫AUTO看来,长安福特正在加速驶至隧道出口,曙光已露,下半年可期。

连续2个月零售环比增长,经销商减负明显

作为福特的当家花旦,新一代福克斯无疑是长安福特上半年零售销量回暖的最大功臣。

新一代福克斯在6月创下了自上市以来的单月销量新高,环比增长超过80%,成为长安福特上半年最畅销车型,同时也助力福克斯品牌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销量过万,实现了超过75%的同比增长。

杨嵩上任<a href=福特的三个月述职报告:已驶至隧道出口,下半年开始逆袭" src="http://e0.ifengimg.com/02/2019/0712/F7BA5896028280C1BB9BA6ACE76FE622D2EBAB6F_size22_w640_h421.jpeg" />

事实上,这已经是长安福特连续第2个月来取得的零售环比增长。这对于销量已连续下滑18个月的长安福特来说,无疑是一剂强心针。

更让业界值得点赞的是,就通过“以销定产”的新销售政策,大幅缓解经销商的库存和经营压力。

杨嵩提供的一组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长安福特经销商的库存水平降到了28天,为18个月来的最低库存水平,也大幅好于同期行业水平。

杨嵩上任<a href=福特的三个月述职报告:已驶至隧道出口,下半年开始逆袭" src="http://e0.ifengimg.com/03/2019/0712/6092787F032167FACB36F88FBA102FF9BEDDE73C_size34_w640_h433.jpeg" />

而作为行业热点的国六排放政策提前执行,长安福特也及早布局,积极应对:在提前实施国六区域的市场,已经全部实现国五车型清库,顺利切换到国六车型的销售。

目前,包括新福睿斯、新一代福克斯、新蒙迪欧、蒙迪欧PHEV、金牛座、翼虎和锐界在内的几乎覆盖全系的热门车型,都已经有满足国六标准的车型在售,年内全系车型都将达到国六标准。

杨嵩上任<a href=福特的三个月述职报告:已驶至隧道出口,下半年开始逆袭" src="http://e0.ifengimg.com/09/2019/0712/4B7684FDC37EA768ED6A2A4D4CFF0A82CDBE644D_size46_w640_h693.jpeg" />

新一代福克斯2020款领衔下半年新车攻势,销售和服务两手抓

今天(7月11日),长安福特推出新一代福克斯2020款,价格为10.88万-15.08万元。新福克斯将广受消费者好评的ST-Line运动设计套件拓展到更多车型,同时对车型配置也进行升级,并通过升级发动机全面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名副其实的中级性能轿车。这将对长安福特下半年走势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同时,在三季度,长安福特还将一举推出三款重磅车型——福克斯Active智能跨界车、新锐界ST/ST-Line和全新金牛座。

长安福特将加快新产品的投放节奏,提升产品竞争力,并以此来提升整体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夯实长安福特作为合资品牌的主流地位。

杨嵩上任<a href=福特的三个月述职报告:已驶至隧道出口,下半年开始逆袭" src="http://e0.ifengimg.com/07/2019/0712/47DFC5FD00823EAA8208A98C4C75106D3E2205E9_size22_w640_h409.jpeg" />

新车攻势之下,长安福特在销售与服务上也将重拳出击,推出“全无忧一站式专案”,让消费者真正实现到轻松购车、放心用车。

据悉,该计划主要包括在购车金融和售后服务两个方面,其中金融专案的“0首付”和“0利率”,将进一步降低消费者的购车门槛。

而在服务专案中,长安福特在行业内首推全车系3年(或6次)免费保养服务,以及2年不限里程的免费道路救援服务,加上此前推出的针对福克斯和福睿斯车型的5年(或20万公里)发动机超长质保服务,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全面的服务保障。

同时,针对有换车需求的消费者,也制定了值得信赖的二手车置换无忧服务。

杨嵩上任<a href=福特的三个月述职报告:已驶至隧道出口,下半年开始逆袭" src="http://e0.ifengimg.com/01/2019/0712/652245CE012517AA9662431C3F77EC93A3389FFD_size32_w640_h322.jpeg" />

“FUN DAY”拉开“福特式品牌体验”序幕

产品发力的同时,品牌也不逞多让。

“消费者是一切品牌行动的核心,”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执行副总裁曹振宇表示,“我们将紧密围绕这一核心,从产品本身到购车、用车环节,全方位提升品牌价值,持续给中国消费者带来不断超越的‘福特式品牌体验’。”

结合福特百年品牌传承和行业先锋精神,长安福特将创新性启动大型品牌体验活动——FUN DAY,展现福特车型卓越的操控基因和独具的性能魅力,为消费者带来福特品牌的“超凡驾驭”体验。

这是长安福特首次将全系车型都推向赛道,也是福特品牌迄今为止在中国市场举办的规模最大、形式最丰富的品牌体验活动,它将会在全国范围内持续举办,成为福特品牌的一个标志性活动。

杨嵩上任<a href=福特的三个月述职报告:已驶至隧道出口,下半年开始逆袭" src="http://e0.ifengimg.com/06/2019/0712/3BAE5B741397996E38BF8FDA2FB2DE432578C60E_size32_w594_h361.jpeg" />

新技术的加持是提升品牌价值、强化品牌体验的另一个有效途径。

截至2019年底,绝大多数在华销售的福特品牌新车型将搭载由福特汽车与百度联手打造的、基于中国和国际领先智能技术的全新智行信息娱乐系统SYNC+,将前瞻科技运用到汽车产品并将其普及化,为更广泛的中国消费者带来更智能互联的福特品牌体验。

功夫拍案

的确,目前身处谷底的福特,唯一的出路只有向上。

福特交出的这份半年成绩单,不仅让人看到了福特经营情况的改变,更多是看到福特对中国市场态度的转变。这无疑是“更福特,更中国”口号下的一大体现。

随着下半年的新一轮产品投放,相信到今年年底长安福特将在中国市场呈现出一个全新的局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