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致508SW和沃尔沃全新V60正在路上,瓦罐迷的春天来了!

2019年07月12日 16:06: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

目前国内能买到的旅行车有哪些?国产车型里面,“纯种”旅行车只有明锐旅行版这一款。

null


但在瓦罐迷心中,这款车是小有缺点的,一是加装了跨界套件,让其多了几分SUV的气质;二是相比于当年的进口版车型,阉割了四轮独立悬架、四驱系统以及1.8T发动机,但售价却没有降低很多,给人“缩水”严重的感觉。

进口车型里面,能选择的旅行车倒是丰富一些,但像是奔驰C级旅行版、奥迪A6旅行版、沃尔沃V90等,它们都有一个价格高昂的问题,亲民点儿的也就大众蔚揽这一款。

null


所以说,在国内作为一名瓦罐迷是很痛苦的,不过这种痛苦待今年下半年这两款旅行车上市后会减轻很多,它俩分别是标致508SW和沃尔沃全新V60。

标致508SW

如果说国产标致508L,因为阉割了无框式车门,并加长了轴距,而让一些标致迷感到不悦的话,那么标致508SW完全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因为该车将以进口形式在国内销售。价格方面,由于标致属于普通品牌,所以我预测应该和大众蔚揽差不多,甚至还会低一些,毕竟标致目前在国内的品牌影响力极低。

null


外观方面,标致508SW的前脸设计与标致508相一致,最大亮点就是形似“獠牙”的日间行车灯。

null


侧面看去,标致508SW并不比标致508长很多,但因为是旅行车的缘故,所以在视觉上更加舒展。

null


车尾部分,标致508SW和标致508拥有相同的尾灯和排气设计。

就我个人而言,无论是标致508SW还是标致508,它俩的外观设计我都很喜欢,曾经标致车的外观设计是光有个性,但是欠缺美感,不过这两款车是个性和美感兼具。

null


标致508SW的内饰设计与标致508完全一致,这套内饰设计我不想介绍太多,因为网上有很多文章在写,我只想说和标致508SW/标致508同级别的车型中,没有哪款的内饰可以超越它俩的。

null


动力方面,标致508SW的汽油机只有1.6T这一款,这也是未来进口到国内的标致508SW要搭载的发动机,该发动机有低/高功率两种调校,传动系统全部匹配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悬架方面,该车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高配车型的悬架还可实现软硬调节,带来更好的操控性和舒适性。

沃尔沃全新V60

早些时候,V60的销量在进口到国内的旅行车里算是不错的,但这期间沃尔沃换了“主人”,导致新车的开发有些滞后,产品力不断下降的V60在今天已不再有人问津。但喜欢这款车的朋友千万不要悲伤,因为新款已经在来的路上了。

null


全新V60的前脸采用了直瀑式进气格栅加雷神之锤大灯的设计,与沃尔沃最新家族式风格保持统一。

null


侧面看去,你会感觉全新V60更显大气和低趴了,这是因为相比现款车型,车长增加了126mm,而车高降低了57mm。

null


车尾部分,最吸引眼球的是维京之斧尾灯,在XC60和V90上也能见到同样的设计。

null


全新沃尔沃的内饰设计是及其简洁的,用料也不会过分夸张,给人干净素雅的感觉,我想这应该和瑞典人崇尚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活方式有关。不过,这种设计在国内并不吃香,大多数人认为豪华就应该是复杂的设计,以及采用大量的真皮和实木。

null


动力方面,海外全新V60可以选择的动力系统有很多,但未来进口到国内的车型预计搭载是的“2.0T+8AT”的动力系统,且2.0T发动机有高/低功率两种调校。悬架方面,全新V60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另外,和沃尔沃很多新车型一样,后悬架的弹簧被一种符合材质的板簧所取代,能够减少重量,提升车辆的操控性。

就像我开头说的那样,目前在国内,能让瓦罐迷选择的旅行车屈指可数,这当中的大部分还都价格不亲民,标致508SW和沃尔沃全新V60这两款车,因为品牌影响力的关系,我判断在进口到国内后会定一个相对亲民的价格,加上两款车的颜值和性能也都不错,所以瓦罐迷可以重点关注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