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X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推荐1.5T豪华版/1.5L舒适版,新款XR-V上市,等等优惠再入手!

2019年07月12日 16:23:01
分享到:
来源:MissCar刘道静

7月11日真不知道是个什么神仙日子,三大品牌四款重磅车型一起上市,比亚迪全新宋PRO家族、东风本田新款XR-V、上汽通用别克全新昂科拉及昂科拉GX。这几款车会经常出现在我们的选车考虑之中,而且像XR-V这样的热门车型也曾数月取得月销过万的优异成绩。今天我们就趁着刚刚上市的时机,来看看东风本田XR-V的变化表现,而宋PRO的具体信息可以看另一位同事参加完发布会之后他的看法。至于昂科拉以及昂科拉GX,我们有机会再盘它。

1.jpg


今天我们两个重点问题:1、新款XR-V有哪些变化?2、新款XR-V哪一款值得选?弄明白这两个问题,或许你也就知道该怎么去选择你想要的车型了。

2.jpg


首先,新款XR-V有哪些变化?1、本次上市的新款XR-V属于中期改款车型,因此它整体的车身结构和外观设计并没有过多改变,以下外观描述均基于下图中的220 旗舰版全系顶配车型的造型,因为顶配车型在外观部分的改变设计最充分。我们能看到前脸和老款车型相比,前格栅位置和下保险杠位置增加了银色的饰板,增加了设计感和色彩差异,凸显年轻活力,雾灯也由圆形变为了长条形,同时高配车型也能看到HONDA SENSING系统的雷达探头装置。

3.jpg


2、车身侧面侧裙位置增加亚光银装饰条,车身尺寸上由于包围设计长度增加了58mm,顶配车型轮毂增加了黑化处理。尾部的亮点在于220TURBO车型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真排气布局。而1.5L自吸车型仍为单出排气。

4.jpg


3、新款XR-V新增了4款车身颜色,闪烈黄、丹宁蓝、波尔多红和星耀白。内饰部分新增波尔多红、棕黑、黄黑三种色彩搭配。内饰布局未发生变化,全系车型配置均有提升。

5.jpg


4、动力方面新增了一款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就是那台来自本田地球梦技术的L15BS,最大马力177匹,最大扭矩220牛米,同时取消了之前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保留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无疑是新增的最大亮点,搭载上和思域同款的发动机,那XR-V的动力表现如何,后续试驾之后再做分析。

12.jpg


其次、以上外观内饰和动力的主要变化大致就是这些,下面来看第二个问题:新款XR-V哪一款值得选?本次XR-V一共推出了7款车型,其中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有4款,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有3款,因此我们先分开来聊1.5L车型和1.5T车型,最后再整体对比哪一款或哪两款适合选择。

6.jpg


1.5L自然吸气的4款车型,最低配为手动挡车型,再高一个配置的车型为经典版CVT变速箱,价格相差0.5万元,配置上仅相差大灯延时关闭功能,因此你如果不是老司机或手动挡爱好者,那小编不推荐手动挡车型。1.5L发动机CVT版本的3款车中,经典版和舒适版相差0.7万元,配置上后者多了可开启全景天窗、皮织物混合座椅。舒适版和豪华版价格相差0.8万元,配置上后者多了无钥匙启动、前排无钥匙进入、真皮座椅。因此,1.5L这三款车型中,推荐13.99万元的舒适版,因为XR-V作为小型SUV,后排乘客的空间有限,有可开启全景天窗之后,会极大地改善后排乘客的舒适性。后排会经常坐孩子或者父母,他们的乘坐感受也十分重要的。

7.jpg


8.jpg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舒适版、豪华版和旗舰版三款车,14.59万元的舒适版和15.89万元的豪华版、价格相差1.3万元,后者多了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与进入、皮织物座椅、LED远近光大灯、自动头灯、车前雾灯。豪华版和旗舰版之间相差1.7万元,配置上后者多了车道偏移、车道保持、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车顶行李架、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GPS导航、手机互联、语音识别。很明显,虽然顶配车型的配置增加了不少,但是价格却到了17.59万元,已经达到了紧凑级车型的价格水平,不推荐该款车型。这三款1.5T发动机车型,小编推荐15.89万元的豪华版。

9.jpg


10.jpg


最后,以上7款车型的配置我们都进行了比较,在小编看来,选择XR-V的人群有两种,其一为了XR-V的造型而来,并不追求动力的女性,毕竟XR-V的颜值还是在线的,这类人群适合1.5L发动机的舒适版,指导价13.99万元。其二、为了新增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来,同时外观也不能差,这类人群适合15.89万元的豪华版、既有了动力满足,也有了天窗、LED灯组和无钥匙进入启动等实用性较高的配置。

11.jpg


新款XR-V上市,和同级别对手像是C-HR、T-CROSS和缤智等车型相比,在动力、配置和车身尺寸上并占不了优势,因此喜欢XR-V的朋友可以再等等优惠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XR-V
本田XR-V
指导价:11.99-13.9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9-13.9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