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越6月份仅售2431辆,销量持续低迷并不止是产品太差

2019年07月13日 01:29: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吉利汽车发布了上半年销量数据,据悉吉利上半年总销量为651680辆,同比去年下滑了15%,只完成全年151万辆销量目标的43%。为此,吉利汽车不得不降低之前的销量目标,下调10%至136万辆。

null



而销量的持续大幅下滑,对吉利汽车的整体盈利也造成了严重影响。根据吉利汽车发布的盈利预警显示,预计截至今年上半年吉利汽车股东应占净利润同比去年的66.7亿元减少40%左右。而吉利汽车将下滑的原因归结于:中国市场汽车整体销量下跌超出预期以及本集团主动减少经销商库存导致。

null



其实,吉利汽车销量和利润的大幅下滑,不仅要归结于整车车市下滑和降低经销商库存,吉利多款新车未实现预期中的热销,也成为一大主要因素。其中最受消费者关注的吉利星越,就成为一款叫好不叫座的车型。

星越在5月份上市后,首月销量仅为1109辆,这对于一款之前火爆造势、前景无限的车型来说,可谓是“开门即凉”。而在6月份,星越继续着低迷的表现,销量仅为2431辆,并未出现预期中的热销。

null



不过作为采用CMA模块化平台打造的首款新车,吉利明显想把星越打造成一款吉利品牌的标杆车型,并且试图去抢占合适SUV的市场份额。但是结果事以愿违,星越不仅没有完成树立标杆的任务,反而刚刚上市就遭遇了质量危机。

null



在星越刚上市一周后就发生了自燃的事故,据媒体报道,5月17日位于定州一辆刚刚提车上路的星越在正常行驶的过程中发生自燃。从曝光的图片来看,自燃车辆的车头和车尾严重损毁,接近报废。据悉,此次自燃车辆是搭载48V BSG轻混系统的车型,在吉利汽车定州成悦4S店完成交付后,在交车后不到2公里的距离发生了自燃。而自燃事件过了近两个月时间,吉利汽车依然没有给予消费者相关说明,这无疑让消费者对其品质的质疑也越来越大。

null



而除了产品质量问题以外,吉利星越过高的售价也无疑成为影响其销量的重要原因。其中,星越搭载1.5T三缸发动机的起步价已经达到13.58万元,而这个价格已经可以买到2.0T动力的哈弗F7x和2.0T动力的长安CS85 COUPE。而星越的2.0T车型的起步价已经达到15.58万元,而这个价格已经能够买到搭载2.0T+8AT动力总成的次顶配长安CS85 COUPE

null



值得关注的是,同样来源于CMA架构的领克01,其2.0T车型起步价也仅为15.08万起,而星越2.0T车型的起步价比领克01还要高出了5000元。本身定位高端品牌的领克01,居然还不如挂吉利标的星越,这无疑打消了不少消费者购买星越的积极性。

null



值得关注的是,星越虽然在销量上表现低迷,但是在营销方面却下了不少功夫。此前星越暗夜骑士版在未公布预售价的情况下,就宣布在5分27秒将2019辆新车售完,而从接下来的两个月的销量情况来看,星越暗夜骑士版的销量明显是有“水分”的。而有“水分”的营销,难免会让消费者怀疑其在品质保障方面也有“水分”。这无疑将对其销量的提升产生影响。

null



写在最后

吉利汽车近两年经历的快速的发展,在产品力上确实得到不小的提升。不过随着车市竞争的加剧,吉利并没有有效的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并且新推出的星越等车型由于品质以及性价比的原因,没有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这也让吉利未来的发展蒙上了一层阴影。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