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再现“弯道超车”,太阳能电池汽车月底路试

2019年07月13日 06:50:03
分享到:

上个礼拜丰田的氢能源电池汽车闹得沸沸扬扬,开始进入量产阶段,就这么一小会,丰田和夏普又宣布,两家企业和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将共同合作,对搭载了太阳能光伏电池元件的丰田普锐斯PHEV车型进行公路测试。

丰田搞事情的脚步从未停止

丰田表示一直在探索太阳能汽车,它已准备好开始测试迄今为止最先进的系统。这个系统被设计成可以在停车时吸取太阳光,储存在电池内以供使用。

并可以在行驶时吸取太阳光,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同时充电。依靠这些太阳光提供的能量,电动车可以多行驶56.3公里。

从上面的表述来看,该车并不是一个纯依靠太阳能驱动的车,而是一个依靠太阳能增程的电动车。

这次太阳能电池技术有突破

丰田这项技术迄今为止的最大的挑战是制造能够为车辆提供相当大功率的太阳能电池。在与夏普合作后,丰田表示已成功为其普锐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生产高效太阳能电池。

该技术在太阳能转换能力方面的改进,总的转换效率为34%,而此前最大的效率只有22.5%。这无疑是对之前设计效率的重大改进。

我们从顶部的图像中可以看到,丰田已经在车辆的许多表面上安装了面板,包括车顶,发动机罩和后舱门,以尽可能多地捕捉阳光。

这种扩展的面板放置是通过新的更薄的设计技术实现的。厚度仅仅只有仅0.03mm,更纤薄的设计使得可以将面板放置在汽车周围的曲线和其他紧凑点上,从而最大限度地发挥其性能。

搞事情搞出了名堂

这款新型测试车将于7月底在日本上路,并在不同地区进行测试,验证其在不同天气和驾驶条件下的性能。最终目标是利用这项研究促进更高效的太阳能发电技术实现商业部署,这些技术可以在许多种交通应用中发挥作用。

日常总结

太阳能被认为是最清洁的能源之一,拥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没有污染的特性。而太阳能汽车是我们在新能源领域一直期待的技术,现在终于有了可见的成就,希望不久的将来能运用于我们实际生活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