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戴姆勒二季度亏损严重,再次下调赢利预期

2019年07月13日 09:13: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Tanja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商报报道,新上任的首席执行官康林松(Ola Källenius)又一次给股东带来了坏消息。因为“柴油门”的损失,戴姆勒不得不大幅下调赢利预期。

戴姆勒再发起赢利预警,表示年度赢利将显著低于去年,这意味着同比超过15%的降幅。但戴姆勒方面拒绝透露进一步的消息。

三周前,戴姆勒才刚宣布2019年的营业结果将不能像预计的那样超过2018年,而是只能维持在与去年相当的水平。2018年,戴姆勒的税前息前利润是111亿欧元(约合888亿元人民币)。

本次赢利预警发出之后,戴姆勒的股价下降了4.5%,同时还影响了同类汽车股价。大众的股价下跌了1.2%,宝马下跌了1.3%。

在戴姆勒最近一次的股东大会上,除了任命康林松为新首席执行官,还任命哈罗德·韦赫姆(Harald Wilhelm)为新首席财务官。在加入戴姆勒之前,韦赫姆是空客的首席财务官。

韦赫姆一向以喜欢直面问题著称。这从“柴油门”相关的问题处理上就可以看出来。在美国还有不少针对戴姆勒的用户集中投诉。斯图加特检察院也正在调查一起相关案件。因此,戴姆勒未来很可能还需要支付巨额的罚款。按照戴姆勒的估算,未来将很可能还需要为“柴油门”支出16亿欧元(约合128亿元人民币)的计划外资金,而且可能很快就要兑现。这是赢利预警的原因之一。

此外,安全气囊供货质量问题也给戴姆勒带来了额外的负担。为此,戴姆勒不得不继续进行召回,这又将造成几十亿欧元的额外支出。此外,和日产共线生产的X级车、皮卡车型也需要更多投入。

赢利预警的直接原因是二季度的巨额损失。今年第二季度戴姆勒营业损失高达16亿欧元(约合128亿元人民币),而去年同期的营业利润是26亿欧元(约合208亿元人民币)。

核心业务乘用车部门的营业利润率仅为3%-5%,而以往通常能达到6%-8%。情况更糟糕的是轻型商用车部门已经出现了亏损。

而在投资人最看重的现金流这一方面,戴姆勒表现也很一般。戴姆勒对这一点的解释是新产品生产启动不顺利,并且汽车市场整体情况不佳。

康林松今年五月从蔡澈手中接过掌门人职位。外界对他的第一个期待就是行之有效的将成本节约计划执行下去。但康林松目前为止还没有给出具体的计划。可以明确的是,康林松不愿意使用裁员的办法来节省开支。(编译:Tanj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陈可源 PA04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