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车与卡罗拉同级,价格却贵出一倍,关键还是三缸,到底值不值?

2019年07月13日 10:01:01
分享到:

在如今的国内汽车市场,可谓是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合资品牌,但是在这些品牌中,被消费者认为是一线豪华品牌的,一直以来都是宝马奔驰奥迪,虽然诸如日系、美系等合资品牌,在市场中也是有着非常好的发展,但是重来都没有达到过BBA豪车的高度。当然,这也与BBA更早入华,与定位豪华市场有关,就拿BBA的车型来说,虽然有着定位低端市场的车型,如宝马1系奥迪A3奔驰A级,但是相较于同级尺寸定位的车型,其高昂的售价也就奠定了其豪华的品质做工,当然这也非常符合大多数国人重视车标的心理。

null




虽然当下对于大部分普通家庭而言,购车主要还是家用为主,但是随着时代的变迁,豪车也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再加之宝马奔驰奥迪已经逐渐实现国产化,使得如今BBA豪车在市场中的占比越来越大。不过,BBA豪车难道就一定香吗?答案是不一定的,就说今天要讲的宝马1系(指导价19.88-26.38万),作为宝马的紧凑型车型,在市场中和卡罗拉是属于同一尺寸等级,但是由于品牌的原因,其国产1系售价要比卡罗拉(指导价10.58-14.18万)贵出将近一倍,而且卡罗拉还能满足大部分的家用需求,喜欢运动的还拥有思域、菲斯塔等车型可供选择,那么国产宝马1系到底值不值得多花一倍的价钱了?

null




null




以前的宝马1系为什么被消费者喜爱?除了宝马自身豪华的品牌定位,主要还是其优异的动力以及操控性,所采用50:50精准配重、纵置后驱的布局、直列六缸的引擎等卓越的驾控配置,吸引了一大批爱好运动车型的消费者,只是随着宝马国产化进程不断加深,宝马1系也早早丧失了本心。而且,随着最后一台后驱宝马1系前不久正式下线,正式宣布了宝马1系后驱时代的结束,以后的1系也将会是和国产一样采用前置前驱的宝马1系了。

null




null




而国产宝马1系除了舍弃了最具有标志性的驱动方式外,为了满足国六标准和节约成本,在动力上做了些许的改动,低配版车型采用了三缸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AT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100KW(136PS)、最大扭矩220N.m,而高配版车型也舍去了原本的直列六缸,采用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AT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141KW(192PS)、最大扭矩280N.m。虽然官方还是宣传着该车拥有着高性能的底盘和运动调教,以及全系标配驾驶体验控制系统,但是没有了后驱以及大马力的宝马1系,可谓是丧失了灵魂,就是一个套着宝马车壳的国产车型,并且低配版车型搭载了三缸机,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宝马的品牌形象。

null




null




如果说国产宝马1系(三厢)可以用来作为日常家用,那么可以和同级的家用紧凑型车型对比一下,就拿卡罗拉来看。宝马1系全车参数为4456*1803*1446mm、轴距为2670mm,而卡罗拉全车参数为4620*1775*1480mm,轴距为2700mm,从参数上来看,卡罗拉要比宝马1系优秀不少,虽然两车定位与属性不同,但是实际表现中,宝马1系的内部空间和卡罗拉却相差不大,后排的乘坐空间也算是可圈可点。只是宝马1系内部的做工与舒适度,的确是卡罗拉所不能比拟的,毕竟价钱要贵出将近一倍了。而且,内部大面积采用了的软质材料,顶部配备有可开全景天窗,前排座椅支持多项电动调节,使得整个内饰的质感还是十分出色的,符合一个入门豪车的定位。

null




总的来说,宝马1系作为靠着后驱运动车型为卖点,而打天下的一款经典车型,在进行了国产化后,虽然还是披着运动的外形,还是以前那款吸引人的宝马1系,带有国人喜爱的"蓝天白云"logo,但是从内在来看,舍去了后驱以及直列六缸后,国产后的宝马1系只是一个失去了灵魂的空壳,丧失了宝马注重的操控精髓,反而多了如同卡罗拉、朗逸等A级轿车的实用性。因此,单从一部家用车角度而言,它比卡罗拉贵了将近一倍的定价显然是不值得的,如果说注重那一块心心念念的车标,那么又得另外说起了,你们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