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逆市中永远有赢家,比如长城

2019年07月13日 10:02:01
分享到:
来源:燃后说

逆市中永远有赢家,长城就是其中一个。

7月9日,长城公布了2019年6月份的产销数据,共销售新车63,299辆,同比增长1.79%;半年累计销量493,538辆,同比增长4.7%。

null


在豪华品牌都开始增长乏力的趋势下,作为自主品牌的长城能取得如此增长成绩,确实说明了很多问题。尤其是占据长城大盘的哈弗品牌,6月份销量为45,256辆,同比增长7.4%,1-6月份累计销量352,872辆,同比增长8.5%。

其中除了哈弗H6表现依然稳健之外,主打年轻运动化的哈弗F7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上市7个月以来月均销量突破1万台,年轻化的设计加上丰富的科技配置赌对了这一轮消费者普遍的需求和喜好。

null


为了进一步扩大产品和品牌的影响力,上个月初的长城俄罗斯图拉工厂,在中俄两国元首的见证下,哈弗F7正式下线,成为了长城海外独资的全工艺工厂投产的首个产品。经此一役,长城进一步向国际市场发力。

null


今年6月份,长城汽车的出口量达到6,711辆,超过总量的10%,同比增长83.3%;1-6月份累计出口量达到30,305辆,同比增长29.4%。在国内车市遇冷的情况下,长城正在享受其全球化战略带来的红利。

还有上市近一年的VV6,也撑起了WEY品牌持续向上的大旗。6月份,VV6卖出了4,691台,上半年共卖出了28,248台,在逆市中稳固了WEY的品牌销量,打破了外资品牌对中高端SUV市场的垄断。

null


然而放眼未来,除了在俄罗斯建厂、出口销量持续增长、全球化战略颇显成效之外,长城的新四化布局也在以欧拉为先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6月份,欧拉品牌销量为3,762辆,上半年累计销量为27,013辆,挺进了中国新能源市场销量前十名。

null


很多人认为个性小巧的车型并不符合市场的主流审美,只会吸引到有限的年轻人和女性消费者。不过如果当一款车在足够便宜、配置又足够丰富的前提下,采用可爱有趣的设计风格时,相反会因其独特的设计受到更多人的青睐。在6月份卖出了3198辆的欧拉R1,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补贴后售价7.18万起的欧拉R1,续航里程达到351km,同价位车型比比亚迪e1和元EV都多出50km的续航,还有倒车影像等实用配置,确实在同级中颇具竞争力。

此外,欧拉品牌还成为了国内市场第一家推出“7天无理由退车”和“保值服务”的新能源品牌,直面当前最尖锐的“电动车不保值”难题,足以见得长城在新能源品牌上投入的精力和决心不可小觑。

null


总结一下,逆市中依然取得增长,长城靠的是哈弗品牌多年来的口碑积累以及在10-15万价区的产品统治力。当然在超过15万向上的价区,长城还可以有更多作为,去解决这个价区消费者面临的痛点和刚需。毕竟不同于其他豪华车,WEY是脱胎于长城的豪华品牌,是由哈弗平台而来、带着哈弗H6实用舒适、高性价比印迹的豪华品牌,其所面对的消费者也势必会习惯性以审视哈弗品牌的眼光来看待WEY的产品力,既要兼顾豪华又要兼顾实用,眼前的市场给WEY出了一个着实不小的难题。

但是长城仍然有希望解决难倒了所有自主品牌的高端化难题。

null


在新四化纯电品牌欧拉开局不错的形势下,长城对于未来与与宝马合资生产纯电MINI也势必有着更多信心和争取更大话语权的机会与资本。彼时的长城,在打造出国际化的豪华品牌产品后,一定会有更大的收获。

还记得今年的上海车展上,长城哈弗、WEY、欧拉、长城皮卡四大整车品牌以及旗下多个零部件公司打造的“长城汽车新四化体验乐园”令人印象深刻。包括蜂巢易创、诺博汽车、精工底盘及长城控股集团旗下的蜂巢能源、未势能源、上燃动力等长城系企业,展示了在动力系统、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氢能产业科技以及内饰、底盘等方面过人的技术实力,也让消费者对长城新四化时代的技术储备充满了信心。

紧跟时代变革与国家政策的步伐,从电动化到走出去——逆市中永远有赢家,长城不是唯一一个,但却是未来最令人期待的那一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