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甲壳虫光辉岁月不再,你我却讲不出再见

2019年07月13日 12:22:02
分享到:

2019年7月10日,墨西哥普埃布拉的大众汽车工厂车间,随着最后一辆甲壳虫汽车开下生产线,这个陪伴了全球几代人记忆的经典品牌彻底成为了历史。车叔整理了一些甲壳虫汽车的历史资料和老照片,让我们共同怀念一下这辆“萌系车师祖”吧。

null


null


甲壳虫是起源于19世纪30年代纳粹德国时代的历史经典名车。因其独特的圆弧造型和“甲壳虫”的昵称而闻名。尤其是第一代车型,据悉产量超过2千万,历时65年之久才于2003年停产。接下来的是1998年便投入生产的新月形二代甲壳虫。

null


null


null


第二代甲壳虫是大众为了挽回美帝销售颓势想出的新战略,还特地选了甲壳虫正式入美50周年的关键时间节点。为了更符合当代人的消费口味,这代甲壳虫彻底走女性最爱的“萌萌哒”审美路线,同时放弃了后置后驱,改用前置前驱和涡轮增压发动机。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那年二代甲壳虫在美国的销量达到了8.3万辆。

null


null


null


2011年,大众发布了第三代也是最后一代新款甲壳虫。第三代甲壳虫外形回归经典设计,融入了更多初代车型的设计元素,更精干、更动感。与二代甲壳虫不同,三代甲壳虫不再是女性专属,反而更适合男性驾驶,是年轻人体现自己品味的座驾。

null


null


但即便如此,第三代甲壳虫也难挽其市场颓势,其销量和大多数其他小型车一样并不景气。三年后,甲壳虫的全球销量为9.1万辆,仅比1999年的全美销量多了8千;次年更是跌到了6.4万辆;一年后,总量只有2.5万…… 在大型SUV和皮卡车型大行其道的今天,它居然能一路熬到昨天!对于任何一家以挣钱为最大目标的商业公司而言,都是一大奇迹。

null


但奇迹也会有结束的时候。其实甲壳虫已经不适应当下流行趋势,只剩下了情怀和经典,而大众不能一味为甲壳虫的这种情怀买单,所以停产是最好的选择,让经典的甲壳虫永远留在人们心中。再说了,说不定大众哪一天又把甲壳虫搬出来搞个什么纪念版,开始收割情怀韭菜;或者以电动汽车的方式让甲壳虫回归呢。

null


既然都扯到了情怀,车叔最后想夹带点私货,祭出自己的女神收个尾(高糊画质,大家将就着看)。马小玲KO Herman的那段实在是太帅了,就算这么多年过去了,万绮雯42寸的大长腿和飒爽的英姿还是让车叔念念不忘;然后就是怨念已久传说中要续拍滴《僵约3》,对此,如果不是“有生之年”系列,那就是“家祭无忘告乃翁”了。最后车叔想考考大家:马小玲开的什么车?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