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沃放弃德国建厂,情怀破灭?终究是难越出泥潭

2019年07月13日 16:4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自从宝沃在中国市场中盘活,就一再受到各种质疑,重点就是自称德系品质情怀,至于它是不是真情怀,这个我想广大水友都心知肚明,索性我们就直接略过好了。

null



2017年,宝沃在德国不莱梅预定了一块14万平米土地,计划用以建设汽车组装工厂,时至今日没有后续内容。据德国《经济周刊》称:宝沃在今年6月已经放弃建厂一事。

null



其实这对消费者或者我个人来说,似乎跟自身没太大的关系,建厂不建厂第一并不影响,大家对宝沃品牌的固有印象,第二也代表不了产品的优异与否。开头我们有说过,宝沃初期进入国内市场,一再宣称自己德系品牌,各种情怀!从2017年有建厂想法意图就很明显,不莱梅是宝沃的故乡,选址建厂地点也在不莱梅,可见宝沃还是想将情怀进行到底的。

null



但是情怀是需要买单的,就像我想开大G一样需要经济的支撑不是,国内上市初期的宝沃,确实用自己的情怀强行洗来了一些消费者并为其买单,是骡子是马拿出来溜溜便知,随着有了一定市场基数,无论产品力、口碑都没能得到消费者和市场的肯定。

null



从此宝沃深陷泥潭,早在2018年福田汽车就宣布业绩预亏32亿 宝沃同比大幅下降,2018年宝沃业务受市场影响,广告促销费同比增长,销量下滑,导致业绩同比大幅下降。在今年车市强势越冷阶段,各大自主、合资品牌求生欲望都很强,都使出了浑身解数被市场认可,你会发现宝沃半点动静没有,甚至毫不夸张的说,如果不是我标题就提到了宝沃,你是否还记得这家汽车品牌的存在?

null



那么,就很显然了,没有品牌形象、销量持续下滑,还处于全盘亏损状态下的宝沃,放弃建厂放弃情怀,就有了很直接的答案了。坦白的说;没有经济做支撑还谈啥梦想情怀。没钱了咋办?也不能干瞪眼不是。

null



于是,在今年年初宝沃被神州优车(Ucar)以5.08亿欧元收购67%的股份,这也就意味着宝沃品牌将要重新定位角色和品牌了。手持仅33%的股权,同样也意味着完全没有话语权!讲到这里我甚至都有些担心神舟优车以40亿人民币收购宝沃是一笔划算的买卖吗?一家靠汽车租赁业务起家的企业40亿不是小数目了,未来宝沃是否会拖累拖垮自己都是一个未解之谜。

null



编辑点评:看完上述所有段落,到最后我们坦白来讲,宝沃确实已经在大众消费群体里走远了,如果说神舟用大量的现金来输血宝沃最终盘活,我倒是更愿意相信宝沃就是德系品质,这显然是不大可能,对于神州而言难度可想而知。回到文章主题,从放弃德国建厂一事来说,宝沃自身完全没有这个能力,更没有话语权,对此大家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