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迈腾又虐起了自己人!帕萨特和迈腾的血泪情仇

2019年07月13日 18:25: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迈腾和帕萨特,都2019年了,竞争的方式能体面点么?

其实说起来,在汽车圈里,狠起来连自己人都不放过的车企,并不再少数,但是要说称得上之最的,迈腾和帕萨特一定榜上有名。这不,最近迈腾又"撕"起了帕萨特。近日,在晚上流传着一张大众迈腾和帕萨特做对比的海报,其从7部分,一一来叙述迈腾是如何碾压帕萨特的,另外,这张海报在大众的销售顾问朋友圈里,流传甚广!

null



而事实上,这早已经不是南北大众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情了,在去年的11月份,一汽大众某4S店里,其刚上市不久的新车探歌,和上汽的途观做对比,并且毫不留情的表示,途观这么老的车还那么贵,割韭菜也不带这样割的啊",这....冤冤相报何时了啊?那我们今天不妨趁此机会来聊一聊,迈腾和帕萨特这些年的血泪情仇!

null



不争不抢,销量来证明

说起来,虽说迈腾和帕萨特作为南北大众在中级轿车市场的标杆车型,在各自的领域里其实都有一定的影响力。但是我们从近半年二者的销量上来看,其实是不相上下的!而从一汽大众整体的销量上来看,合资三巨头里,只有一汽大众抗住了上半年的寒风瑟瑟!这样一来,我就实在想不通为啥迈腾不顾情面,六亲不认,还要虐起帕萨特呢?

null



迈腾的原汁原味,帕萨特永远也学不会

虽说我对透着十足"高级感"的帕萨特和迈腾都无感,但是相对来说,迈腾的原汁原味似乎更惹人稀罕一点,我们不否认,从2007年迈腾进入中国开始,其自始至终都保持着原汁原味的"德味"!

null



而反观近两年来,上汽大众自从独立开发出来朗逸之后,上汽大众的产品投放策略似乎很明显的偏向了本土化设计,而相反一汽大众则是在原汁原味上持续发展。但是这个时候问题就来了,偏离了德系大众做背书的上汽大众,竞争的资本从哪里来呢?

null



到底谁更高级,产品力上见端倪

最后从产品力上来看,迈腾和帕萨特虽然有着很多相似的地方,甭管是外观设计,还是动力总成上。全新帕萨特和全新迈腾其实都是使用的MQB平台,二者动力总成也几乎一致,但是在配置上,其实多少有些端倪可见,全新帕萨特搭载的是有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全新一代迈腾则是配备了疲劳驾驶提醒、驾驶模式切换、以及自动泊车等。

null



此外,全新一代迈腾还提供了220V的电源和行李箱的12V电源,谁更加细致一点,其实一目了然。

null



写在最后

聊到这里,其实我本无意对两款车做任何评判,但是综上所述,迈腾其实无论是从哪方面来看,其实多少都是略微优于帕萨特的,但是这样的竞争方式和吃相,未免有些太难看了。

最后我真的还想多说一句,迈腾和帕萨特的恩恩怨怨,远不是一句话就能概括的,一直被迈腾压着一头的帕萨特的怨气也不会轻易就放下,只是我想说,在2019这个本身汽车行业就很寒冷的年份,能不能把竞争的手段,放的体面一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