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 | 全新XR-V:我不仅颜值高帅,还要打遍全场

2019年07月13日 20:38: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全文共2252字,预计阅读需7分钟

为什么年轻人喜欢买本田的车?“可能是我从小对本田这个品牌就有一种憧憬吧”这不是什么官方说辞,而是堂哥的一位朋友对我说的原话。

这个世界上确实存在某种东西,你可以把它称之为“情愫”,也可以把它叫做“信仰”或是其他。平日里,我们忙着工作、忙着恋爱、忙着去生活,时间久了总感觉心底差点什么,当某天不经意路过一个橱窗,看见这个熟悉的本田车标,身体不自觉地坐进驾驶舱,猛然间心底像是被什么给触动,大脑千回百转终于迸发出一个久违的念头:“去探寻点什么!”

没错,这就是人类最原始、最纯真的探寻欲,也是全新XR-V想要告诉当代年轻人“探寻X”的精神之所在。7月11日,东风本田全新XR-V在广州领潮上市,官方指导价为12.79万-17.59万,全系搭载1.5L+6MT、1.5L+CVT、1.5T+CVT三种动力组合,全方位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这么一枚不仅颜值高帅,还实力满满的合资时尚小型SUV选手,全新XR-V有哪些实力能让它打遍全场都难逢敌手?

颜值即正义,XR-V要做时代弄潮儿

图片截取自搜狐汽车

XR-V卖得有多好?咱实打实的拿数据说话,即便是快要临近改款前的5月份,XR-V都能达到单月1.2万台的优异成绩。这其中的部分因素,得归功于XR-V突出的颜值,即便是换代之前的设计,都可以说是小型SUV里数一数二的高水准。更别说如今全新XR-V升级而来的外观。

前格栅装饰条已经从两个直凹的条变成了桥型装饰条。与此同时,中高配车型也变成了黑底全发式LED灯组,从远处看具有一定“小CRV”的魅力。在下封套中,全新本田XR-V改变了下灯组和黑色装饰条的设计,并将形状与格栅装饰条相呼应的哑光银色装饰条融入车内,使新车看起来更加精致升级。

作为中期车型,2019款的本田XR-V的侧部和尾部基本保持了现车型的设计风格,但在车身配色上添加了与新款思域相同的“亮黄色”涂料,这使得视觉效果更加抢眼。

此外,新车还配有新款式的黑色轮圈,侧裙配有轻质装饰,打造出更加动感的一面。后部和后围部分增加了一条横向镀铬带,穿过左右两侧,进一步增强了层次感。在排气系统方面,1.5T版本的新车也用外露的双边排气系统代替,运动感更足。

搭载“神车”同款1.5T动力

全新XR-V最大的升级亮点,也会广大车友最期待的地方,就是它所搭载的“神车”思域同款1.5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6000rpm,峰值扭矩220N·m/1700-5500rpm,百公里加速最快可达8.9秒。

全新XT-V搭载的代号L15B8的地球梦1.5T发动机虽然并不具备本田独有的i-VTEC技术,只支持进排气双侧VTC,且涡轮仍为单涡管设计,但依靠直喷和更先进管路设定,所产生出的动力数据依旧处在同级优势地位。并且百公里油耗可低至6.1L,全面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配置加码,更合主流

虽说改款之前的XR-V在配置上本就不俗,但东风本田此次还是为全新XR-V增加了许多“砝码”。2019款XR-V全系标配8英寸中央控制屏幕、日间行车灯、多功能方向盘、自动前照灯、侧气囊、倒车影像等配置,性价有所提升。

在中高配车型还将分别提供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LED大灯、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触控式自动空调、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定速巡航、真皮座椅、全景天窗等。

说了这么多,哪款更值得买?

首先说说1.5L 车型,最低配为手动挡车型,再高一个配置的车型为经典版CVT变速箱,价格相差0.5万元,配置上仅相差大灯延时关闭功能,因此你如果不是老司机或手动挡爱好者,那小编不推荐手动挡车型。不过就XR-V目前群体来说,选择手动挡的年轻人已经不多见了,这个1.5L手动经典版更多是起到拉低售价的作用,实际购买的人其实相当少。

在1.5L车型中,堂哥更推荐13.99万元的舒适版,舒适版和豪华版价格相差0.8万元,配置上后者多了无钥匙启动、前排无钥匙进入、真皮座椅。并且因为XR-V作为小型SUV,后排乘客的空间有限,有可开启全景天窗之后,会极大地改善后排乘客的舒适性。因为后排会经常坐孩子或者父母,他们的乘坐感受也十分重要的。

最后是在关注度极高的1.5T车型,舒适版、豪华版和旗舰版三款车,14.59万元的舒适版和15.89万元的豪华版、价格相差1.3万元,后者多了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与进入、皮织物座椅、LED远近光大灯、自动头灯、车前雾灯。豪华版和旗舰版之间相差1.7万元,配置上后者多了车道偏移、车道保持、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车顶行李架、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GPS导航、手机互联、语音识别。

很明显,虽然顶配车型的配置增加了不少,但是价格却到了17.59万元,已经达到了紧凑级车型的价格水平,不推荐该款车型。这三款1.5T发动机车型,堂哥更推荐15.89万元的豪华版。

点评

XR-V能热销,不仅仅是因为挂着“本田”车标所独有的魅力,更多的其实在于它做到了小型SUV这个段位中难能可贵的“平衡性”。虽然XR-V各方面并不是最好、最优秀的,但综合来看,65万车主有口皆碑、3年保值率65.41%,雄踞小型SUV第一名,这些才是XR-V得以脱颖而出的根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