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嘉际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宋max和嘉际怎么选?看到低出的1.6L油耗,终于有数了

2019年07月14日 12:43: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宋max和嘉际怎么选?看到低出的1.6L油耗,终于有数了

这两年国内汽车市场除了SUV比较火爆之外,MPV也是掀起一番热潮,国人喜欢大空间的大车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然而我们今天就聊一聊国产一哥造的首款MPV,这台MPV厉害之处就在于在预售期的时候仅仅5分钟时间就甩出了6666台的订单,然而到了9个小时的时候竟然甩出了11735台的销量,真不愧的是国产一哥,这款车就是来自吉利的嘉际。

那么嘉际与宋max相比谁更具性价比呢?宋max为了竞争嘉际也经过中期改款,两款车的售价还是具有一定的竞争力,宋max的定价为7.99万至12.99万元,而嘉际则为9.98万元至14.88万元,显然在价格方面宋max更具优势,那么如果手握13万元究竟是卖宋max的顶配好,还是买吉利嘉际的入门版车型好呢?

null


嘉际的入门版车型配置的是手动挡,在变速箱这一方面显得要输入给宋max了。如果按照宋max顶配车型来看,12万就能买到顶配车型,而嘉际12万也只能买到入门版车型,两车之间的差距比较明显。

null


那么问题来了,对于两车的外观的设计还是有较大的出入,有人喜欢宋max的龙颜、有人喜欢宋max的设计,因此在外观相比的话,我觉得见仁见智没有可比性的。再来看两车的尺寸对比,吉利嘉际之所以能够卖贵,在尺寸的表现上还是很明显的,嘉际的三围为4706x1909x1690mm,相比宋max的是4680×1810×1680mm的三围尺寸,显然嘉际不管是长宽高都要比宋max有优势,尤其是高度的表现特别突出。此外,嘉际的轴距为1909mm,而宋max则为1810mm,轴距上嘉际的优势比较明显,加长轴距的嘉际就意味着横向空间更,舒适度方面要更具优势,由此可见嘉际在空间上的表现要远胜宋max,用料多了自然就贵了。

null


除了这些外,两车的配置的相差无几,但是宋max的优势会大很多,首先宋max的屏幕要比嘉际大很多。此外还多出了多了天窗、远程启动、车侧盲区影像、LED登岗系统、后视镜加热以及空气净化器,由此可见在配上果然是高配车型较为有优势。

null


说实话买车的话我会更重视动力方面了,钱贵自然有钱贵的道理,两车的动力相比就比较明显了。嘉际搭载的是1.5T三缸的引擎和48V轻混系统,匹配的是双离合变速箱,而宋max搭载的是1.5T四缸发动机,同样匹配的双离合变速箱,相比之下,嘉际的三缸要比宋max的四缸肉一些,对比变速箱的话,显然宋max的稳定性要比嘉际差一些,毕竟宋max的电液模块问题很多,所以说宋max 的动力综合表现也就一般般了。

但嘉际的1.5T三缸优势则非常明显了,动力的综合表现很出色,更重要的燃油性值得点赞,嘉际虽然车子要比宋max大很多,但是百公里油耗要比宋max抵出1.6L,实际驾驶来看,嘉际无论是超控性和驾乘感都要领先宋max车型,因此动力方面还是嘉际比较有优势了。

null


笔者点评:首先问大家,如果你们手握12万的话会选择哪一款车型呢?如果是我的话,我会优选考虑嘉际,两车颜值一般,但嘉际更大空间出色驾乘体验舒适,动力充沛、燃油性出色、省下的油费也能增加配置,相比之下还是觉嘉际更好一些,当然如果手头宽松的话建议选择中配,开几年也能赚回配置费。但是如果手头很紧张,预算在10万以内,我建议选择宋max更划算一些,对此大家怎么选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吉利嘉际
吉利嘉际
指导价:9.48-14.28万元
1.5T 1.8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48-14.28
MPV
1.5T 1.8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