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夜之间所有银行都在推广ETC,到底发生了什么?

2019年07月14日 13:03: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

不知道大家最近几天有没有发现一个现象,就是在朋友圈、短信、甚至是支付宝都开始铺天盖地的开始推广“免费ETC”安装。

null


像是什么“ETC电子标签免费送”、“车辆通行费9折、95折”“车辆加油优惠、返现”等广告层出不穷,各大银行都在忙着进行车辆ETC业务免费办理及各种优惠活动的宣传,优惠力度也是空前之大。与此同时,微信和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机构也凭借自身在线上支付的优势,开始加入了这场ETC客户争夺战。那么是什么导致各家银行和微信支付宝如此“热情”的推广ETC呢?

null


这是因为从本月起,ETC车辆行驶高速公路可以享受通行费95折的优惠。虽然目前高速收费通道人工收费是主要方式,但在年底之前要求各省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ETC比例达90%以上。所以说大量的人工收费通道将会被撤销,ETC通道将成为主要的收费车道。

null


null


与此同时国家还鼓励银行金融机构,非银行支付机构和互联网企业等服务机构允许ETC绑定银行账户和支付账户。面对我国庞大的汽车用户群体,银行面对数量如此之多的客户当然会借机扩展本银行信用卡,理财产品、贷款以及保险等业务的推广,拥有这么好的“便民(zhuan qian)"机会,各大银行自然不会错过。除此之外微信和支付宝日前也宣布可在线上直接免费申办ETC,通过移动支付手段缴费,流程更加方便,为广大车主提供新便利。

null


银行ECT

在银行办理办理ETC业务时要提前准备好车辆信息并办理该行的一张信用卡,申请之后银行会下发专门设备,收到设备之后可以到附近网点办理。除此之外,银行还会推出许多其他优惠政策,比如加油打折或者看电影优惠等等福利。银行相比微信支付宝等线上平台,通过优惠措施能吸引不少车主,这也算是其优势之一。

null


null


微信ECT

相比银行此项业务而言,微信省去了线下办理的不方便,不需要专门跑到一个地方去办理。车主可以直接将自己的行驶证上传经过审核之后,就可以得到ETC设备,但是这个设备需要花钱。如果想要得到免费的设备的话只要车主能邀请五个好友一起来微信办理ETC业务,那么就可以免费领取设备。而且只需要绑定就可以自动扣费,而微信花费九十九元购买会员,也可以享受加油优惠等福利,但是要比银行花钱更多。其实微信办理最大的优势就是在于线上办理的便捷性,在优惠福利方面上不如银行办理。

null


支付宝ECT

支付宝办理ETC显得没什么“诚意”,不仅所有的费用都缴纳之,而且也没有任何的优惠力度,每一次通行的时还会收取额外的服务费。支付宝为了保护客户的资金安全会进行限额,如果超过一百块钱,就需要现金支付,不仅不方便而且不够人性化。

null


目前国内汽车市场上已经安装ETC的车辆还不到1/3,距离90%的覆盖率要求还相去甚远。在政策的推动下,ETC用户增长在未来会非常迅速,无疑带动了银行对这一市场的关注。因为ETC卡使用年限较长又绑定了银行账户,所以银行可以在此基础上开发多元化的金融产品。而微信与支付宝利用线上的条件优势,可以更加方便快速的获得客源,但是有许多方面还不够完善。如果你还没有给爱车安装ETC,你更青睐于通过哪种方式安装呢?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