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谈车帮】中国一汽发布红旗小镇概念规划,目标锁定长春

2019年07月14日 17:55: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吉林长春是新中国汽车的“摇篮”,早在上世纪50年代,新中国第一辆汽车——解放汽车便诞生在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

随着发展,自主品牌汽车逐渐崛起,而红旗汽车也在快速发展的汽车市场中重新找到品牌和市场的定位,同时,红旗汽车并不满足于产品的更新迭代,而是从红旗企业品牌文化的角度,去打造更加立体、丰满的“红旗”形象。

长春红旗小镇概念的规划和发布就是要打造产业融合生态小镇,首次提出“五大中心”概念规划,而这个发布的节点,也正值2019长春车展期间。

null


2019年7月13日下午,长春红旗小镇概念规划发布会在长春市喜来登酒店举行,省委市委领导及中国一汽集团公司董事长等受邀出席,除此以外,还宣布了汽车产学研创新联盟、汽车产学研创新基金正式成立。

null


null


长春红旗小镇的“五大中心”

长春红旗小镇首次提出“五大中心”概念规划,那么这“五大中心”到底指的是什么呢?它们的核心关键词又有哪些?

null


智造中心

关键词:智造、产业

智造中心突出一个“智造”的概念,也是红旗小镇的产业核心区,智能、绿色、柔性、体验为建设理念,将红旗工厂升级为国际领先的智能化绿色工厂。

拥有66年历史的俄式老厂房修旧如旧,艺术化的空间布局,让新H总装工厂焕然新生。

历史与未来在这里传承,文化与技术在这里交融。

创新中心

关键词:技术、产品

创新中心是整个红旗小镇的技术、产品研发总部,“未来创新港”和“联合研究院”在这里启动规划,打造创业共享空间、创新工作室、联合实验室等创新空间。

满足创新产业的需求,以“创+投”模式建设孵化器。推动红旗品牌进入全球价值链高端。

可以看出,红旗小镇非常注重品牌创新的发展,一个企业、一个品牌如果失去了创新精神,那么将失去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而在创新方面,红旗小镇的规划足以看出红旗对待创新领域、创新人才的重视。

文化中心

关键词:红旗品牌、红旗精神

红旗品牌是一个有着60多年历史荣光的“国字号品牌”,那么对于品牌文化的建设和宣传,是至关重要的。让大家了解红旗品牌的历史、文化、伴随着新中国成长的红旗,有着得天独厚的历史厚重感和文化自豪感。

文化中心以汽车文化和红旗品牌为基地,打造红旗博物馆、历史文化街区、红旗1958文创园等景点文化区域,塑造成为百姓向往的文化体验目的地。

体验中心

关键词:体验、生态

体验中心包含了汽车赛事、智能交通、新型产品、黑科技、精湛工艺五大体验。

让百姓在红旗小镇中率先体验各种先进、高端的智能产品,体验未来出行的全新汽车应用场景,乃至5G基础设施的率先普及等,让体验未来、体验全新科技生态成为红旗小镇新模式下的常态。

乐活中心

关键词:居住、生活

乐活中心的关键词是居住生活,打造满足办公、学习、共享、互联、安全、健康、乐享等多元需求与一体的全新城市场景。

一汽会堂全方位升级,红旗活力带、红旗生活绿地、汽车主题公园,构筑起全新的人居体验。智慧社区、智慧医院、高端教育、时尚娱乐等基础配套,伴随智能家居、车路协同的日益普及,长春红旗小镇将成为“活力四射、时尚多元、物联通达”的和谐幸福家园。

随着长春红旗小镇的建成和运营管理的投入,它将成为中国一汽红旗复兴的战略布局,同时,也为百姓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红旗品牌的机会,树立打造新中国“汽车第一城市”乃至东北振兴改革发展,红旗小镇都成为了发展之路一次全新的探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