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成功的轿跑SUV,开上它全村最帅

2019年07月15日 07:16: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斯达;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前不久懂哥一堂哥喜得贵子,一番喜庆之后,取啥名字成了个令人脑壳疼的问题,由此甚至引发了一场全家总动员。我相信现在不少父母都会因为这个问题而纠结,因为生活中很多情况下都是“未见其人,先闻其名”,名字才是真正意义上给人的第一印象,而现在很多人都意识到了它的重要性,导致“翠花”、“二狗”的数量大幅减少。

虽然我也说不出具体什么原因,但如果我说林语堂比王富贵好听应该没人反驳,在没见到本人之前,我们也会潜意识地认为前者比后者的气质更好。对于汽车品牌而言,车标固然重要,名字也同样重要,比如兰博基尼雷克萨斯这种一听就很高级,而DS这名字不仅没什么高级感,还会让人联想到“屌丝”,所以DS在国内卖得差,还真不能怪广大人民群众。

也许是为了无形中给人一种高级感,很多原本名字不算“闪亮”的汽车品牌选择了改名,比如“凌志”改成了“雷克萨斯”、“阿库拉”改成了“讴歌”。鲜为人知的是,现在有着“宁可在宝马里哭”之称的宝马也曾改过名,在初入国内之时它叫“巴依尔”,一个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包贝尔的名字。如果一直不改名,宝马在国内能否有今天的地位还真不好说,“宁可在巴依尔里哭”说起来也比较绕口。

如果将视线放在全球,宝马这几个德系豪华品牌成功的缘由就不在于名字了,也不仅在于造车的实力,更在于它们对于整个汽车行业的影响力。奥迪的全LED大灯乃至激光大灯、“虚拟座舱”、奔驰的双屏设计等等都成了潮流,外观内饰方面很多设计元素也被不少其他品牌借鉴,宝马自然也不例外,它引发了Coupe SUV的潮流。

一看就是狠货

有人说宝马X6是第一款Coupe SUV,也有人说不是,比如双龙爱腾等几款车型虽然丑,但确实有几分Coupe SUV的意思。这个问题的答案咱们今天不探究,也没有什么必要,但可以肯定的是,将Coupe SUV真正发扬光大到众人皆知,且隐隐有发展成一个车系趋势的,正是宝马X6

Coupe SUV无论如何也只能算得上一类小众车,因为它相比传统SUV,是牺牲了实用性来换取个性的,而实用是大部分人的追求。现在这类SUV数量并不少,比如奔驰的GLE Coupe、保时捷的Cayenne Coupe等等,但X6无疑是其中最火爆的,甚至在懂哥老家那个小县城都能偶尔看到它的身影。然而X6上市距今已超过10年了,早已到了换代的年纪,面对GLE Coupe这些后来的竞争对手也显得越来越力不从心,但直到前不久X6换代的消息才姗姗来迟。

第一代X6中期改款,2015年至今

第二代全新X6

在此之前不久,宝马发布了换代的X5和3系、中期改款的7系以及一款全新车型X7,它们都有了一个明显的共同点:“肾”变大了,第二代X6也不例外。通过以上两张图,想必大家不难看出第二代X6前脸的变化,全新的“双肾”不但变得面积更大,而且更有棱角,灯组的造型也有了改变,进入国内之后应该会和X5一样,标配LED加激光的光源。

宝马X7

第二代全新X6

说实话,我觉得全新X5尤其是X7的“肾”太大了,而灯组又太狭长,相比之下还是全新X6的前脸整体性更强一些。除此之外下进气口的面积也加大了,总的来说,除了大灯之外,全新X6的前脸无论是“肾”还是“口”都进行了加大,几乎没有什么空余的地方,看起来攻击性强了很多。

相比之下,全新X6侧面的变化是最小的,仍然保持着典型的溜背式造型,但腰线没有刻画得那么深,感觉饱满但并不显臃肿。而尾部和前脸一样变化很大,尾灯经过了重新的设计变得更加狭长,光带式的LED光源也显得更高级,造型和宝马8系有些相似。整体来看,全新X6的尾部通过内凹和凸出的设计层次感更丰富了,两侧还设计了类似空气动力学通道的出口,拓宽了横向视觉效果。个人觉得第二代宝马X6的设计还是非常成功的,不出意外销量应该能焕发第二春。

舒适性配置更丰富

就我个人的看法,宝马的内饰在BBA中是最没有设计特色的,奥迪的三块屏能晃花人的眼、奔驰纯粹的豪华感就能把人砸晕,至于宝马

在全新X6的内饰部分,我没有看到多少新意,抛开用料仅谈设计,我真的不觉得宝马的内饰设计感比十几万的国产车强多少。当然,全新X6的用料和配置肯定是一般车没得比的,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尺寸均为12.3英寸,一定程度上加强了科技感;大量的碳纤维和Alcantara材质也使得质感进一步提升,可以用一句话总结:“设计不够,用料来凑”,不过结合其进入国内注定接近百万的售价,这点料也算不上给力。

内饰部分我个人最喜欢的是水晶档把,不得不说,无论是现款的“鸡腿”杆的手感,还是现在的“水晶把”的美感,都“有点东西”,而且到晚上氛围灯打开时,会给你坐进了另一台车的错觉。

豪华品牌造的车之所以贵,除了性能之外,还有对细节品质方面更极致的追求,比如顶级的品牌会追求手工打造,用上等的材料,奔驰宝马虽没这么极端,但也会尽量体现自身在细节方面的雕琢,比如座椅上用上菱形等各种形状的装饰,全新宝马X6就是如此,这一点是上一代并未做到的。除此之外,全新X6还配有后排娱乐系统,对于一款强调运动的Coupe SUV而言用上这种往往行政级轿车才有的配置,还是挺有趣的。

仍是“放大”版轿跑

俗话说得好:“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虐你一顿”,原话当然不是这样,但太长了我就不码了,我对这句话的总结是:“有失才有得”,道理很简单,但有些人并不理解,总想着贪便宜...言归正传,对于X6这类Coupe SUV而言,失去了实用性,才得到这幅看起来更个性运动的造型。但同时,性能也就成了这类准消费者更关注的部分,假如只是个花架子,我为啥要牺牲很重要的实用性?

当然,这种问题对于哈弗F7x长安CS85 Coupe而言可能是个问题,但对于X6来说问题不大。首先对于X6的准车主而言,家里怎么也不会只有一台车,对他们而言实用性并不重要;其次X6不管哪款动力都不会弱,尽管在2015年中期改款之后,X6用上了2.0T发动机。

目前已知全新X6在海外将发布三款车型,分别为sDrive40i、xDrive40i以及M50i,其中40i车型搭载宝马3.0T直六发动机,最大功率339马力、峰值扭矩447牛米;50i车型搭载4.4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最大功率530马力、最大扭矩750牛米,全系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三款车型的百公里加速分别为5.2秒、5.3秒、4.1秒,相比现款X6无疑有了不小的提升,但其实和全新X5并没有拉开区别。

其实全新X6的发动机数据并没有多大的提升,而提速能力的加强主要还得益于换代X6采用了宝马最新的CLAR架构,而换架构最明显的好处是应用了更多铝合金以及复合材料这种轻量化的材料。就好比一个人爆发力变化不大,但体重明显减轻了,自然跑得更快了。

写在最后

全新宝马X6在美国的起售价为6430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44.19万)起,结合进口车型进入国内后高昂的税费以及运费,想必百万级别是跑不了的,因为保时捷卡宴在美国的售价为65700美元,和全新X6相差无几。

当然,X6将来应该也会加入2.0T的车型拉低起售价,因为现款车型就是如此,而且现在产品末期优惠幅度很大,前不久懂哥一朋友提了辆,落地70万搞定。值得一提的是,X6的生产场地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以目前的贸易状况,是否会对全新X6的售价产生影响也犹未可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