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5万起红旗HS7硬刚奥迪Q5?空气悬挂3.0T很亮眼,就怕品牌拖后腿

2019年07月15日 09:22:02
分享到:

2019年对于红旗品牌来说似乎是一个福年,红旗H5成为自主品牌中级轿车的销量第一产品;后期上市的HS5整体价格比较高,但是作为一款五座中型SUV产品,整体的市场受欢迎程度依然不错,所以在一段时间内,这款中型SUV产品甚至被加价购车,只不过相对比雷克萨斯ES这样的车型,加价幅度并不大,但是依然体现出了这款车供不应求的市场状况,而如今,红旗的中大型SUV产品—HS7上市了。

null

虽然是紧接着HS5上市,但是HS7却并不是一款仓促上马的新车,在2017年年末,我们就断断续续的看到了这款车相关的设计雏形,到了2019年年初,相关的信息已经比较完备了,所以事实上,这款HS7是一汽红旗筹划已久的一款中高端车型。

目前红旗HS7已经上市,有四款车型,价格区间为34.98万—45.98万元,这款车的长宽高为5035/1898/1778mm,轴距为3008mm,属于一款绝对意义上的中大型SUV产品,红旗自身标榜的高端品牌、豪华品牌,我们暂且不管,仅从尺寸来看,已经快和奥迪Q7这样的产品一个级别了,但是从价格上来看,还没有国产奥迪Q5的起售价格高。

null

这款车在外形方面其实可讲的东西不多,主要集中在前脸,相比于红旗HS5,因为宽度的增加,所以直瀑式的进气格栅看起来更加的厚重,而底部的回型镀铬装饰条似乎成为了20万以上大车的标配,看起来也不稀奇,但是作为红旗品牌的产品,这样的设计显然是家族化的小调整,没有令人惊喜的感觉。

null

其实我们一直有一个观点,那就是到了中大型SUV产品上,整体的侧面和尾部造型都差不多,因为尺寸够长的关系,所以到了这样级别的车型上,侧面造型看上去基本都是比较方正,线条也很简单,当然这样的同质化设计是允许存在的,对于中大型SUV来说,如果在设计上还玩年轻化那一套,基本上就属于自己作死了。所以其实红旗HS7的侧面造型和奥迪Q7沃尔沃XC90等产品相比,没有什么大的亮点!

null

红旗HS7在内饰层面的设计风格显然没有HS5那般令人惊喜,尤其是中控区域一块,显得比较平平,比如中控台大屏,尺寸很大,显示也很细腻,但是中控屏家两侧的空调出风口,在加上底部的宽大的镀铬装饰,给人的感觉还是有些老牌甚至是老旧;而宽大的电子档把和前方的触摸式空调控制区整体给人的感觉还是很有科技感的。

null

红旗HS7上,营造高端感和豪华感的方式集中上就是现代化的各种设备加上相对比较老的木纹设计和真皮包裹,所以我们看到这款车的液晶仪表盘在显示逻辑、高级感方面做得都不错,包括Alcantara和皮质混搭材质、菱形缝合的的座椅等等。整体的设计感看起来虽然有些不够新,但是体现出的豪华感似乎还是比较足的。

null

其实在配置层面,很多东西不需要详细列举,即使红旗的产品在定价上比较高,但是整体的配置按照高20万的车型进行对比基本上也没有问题,而且据我们所知,红旗HS7的高配置在使用材料和供应商层面都是比较好的,因此,相比于自主品牌低端车上所谓的高性价比,红旗HS7的整体性价比整体还是有料的。

null

在动力层面,红旗确实有些用力过猛了,之前上马全系3.0T,还是机械增压,搭配的变速箱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马力337匹。其实能够看得出来,红旗在这款车上动力搭配强调的不仅仅是充沛那么简单,更强调了平顺性,毕竟机械增压从启动到高转速,全程增压,不会出现涡轮介入时的顿挫感,这其实也是没有办法,不管是红旗本身还是其他国产品牌的2.0T发动机,整体都很难达到平顺性和动力比较协调的状态,所以3.0T机械增压发动机和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是一个相对比较明智和折中的选择!

null

底盘的传动方面,红旗HS7全系搭配全时四驱功能,这对于一款大车来说,的确算是一个很有用的配置,毕竟对于一款大车,单纯前驱,在整体的转弯稳定性方面,确实不如全时四驱系统。而悬挂方面,搭配前双横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顶配车型和次顶配车型搭载空气悬挂,可以提供悬挂的软硬和高低调节,所以其实在底盘这一块,红旗HS7的整体配置表现还是相当优秀的。

那么红旗HS7的价格水平放在今天到底是怎样的水平呢?其实在我们看来,之前红旗HS5供不应求,销量猛涨是有一些出人意料,但是仔细分析却也合=合乎情理。对于HS7这款车来说,35万不到的价格的确不能算是特别贵,当然这其中也有红旗品牌自己的傲娇在里面,如果红旗HS7能够推出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两驱版本的车型,那么起售价格会跌到30万以下,性价比可能会更高,但是很显然,以红旗管理层的性格,他们是不会这么干的。

null

接下来就是谁会买的问题,在我们看来,到了这个价格区间,其实可选的SUV产品大多都是豪华品牌的中级车产品,比如奥迪Q5L、宝马X3奔驰GLC、沃尔沃XC60等产品,能够够得上中大型SUV的产品几乎没有,所以红旗找准的就是这样一个空间,但是问题在于就算大家对于18万起价的HS5可以接受甚至追捧,但是对于价格更高的HS7,就要掂量一下红旗品牌能不能支撑起这款达到豪华品牌中级SUV产品的中大型SUV产品!在我们看来,到了这个价格价格层面,和配置、动力这些明面上的东西关系不大,整体品牌力才是最重要的。

null

所以,对于红旗HS7这款产品,从产品力和性价比层面来看,的确是一款还不错的产品,但是同时也必须清醒地看到,红旗品牌支撑不起30万以上价格的产品,使其热销,所以可能在短期内,HS7会有一点销量,但是能够有HS5那样的受欢迎程度,恐怕比较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