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时代新街名,红旗经典齐汇聚, 助力全新红旗L5扬帆起航

2019年07月15日 10:18: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时至今日,距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生产出第一台汽车已经过去六十多年。而红旗作为我国最具代表性的汽车品牌,在这些年中为我们带来了非常多的经典与回忆。

7月14日,作为经典与未来交接的重要时间节点,在新中国汽车的摇篮、梦想起航的地方,18辆红旗收藏车和8辆红旗经典车带着与过去相聚,为未来助力的重任在长春相会。

新命名

怀念过去走向未来

null


新中国第一辆轿车被命名为“东风”,为纪念这一具有特殊意义的事件,在长春市东起正阳街,西止春城街之间的这一段道路被命名为“东风大街”。随着社会的发展,时至今日,昨日的辉煌已成回忆,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一些道路名称也将被赋予新的定义。

坐落在一汽集团总部基地核心区的红旗广场,作为传承一汽历史文化,彰显时代精神的长春汽车文化坐标,也是本次被赋予新名的目标之一。

null


还包括前身为第一汽车制造厂,由毛主席亲笔题写厂名的长春一汽集团总部。它不仅对我国的汽车制造业有着非凡的历史意义,并且经过六十多年的发展,中国一汽已经成为年销数百万辆级的国有大型汽车企业集团,标志着我国汽车制造在新时代下取得了璀璨夺目的成就。

14日上午8时40分,中国一汽总部门前路段与红旗广场以西路段被命名为“新红旗大街”,红旗广场更名为“新红旗广场”,承载非凡意义的中国一汽的新总部大楼门牌号被设立为“新红旗大街1号”。

null


中共长春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刘忻致辞

在活动开幕式上长春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刘忻与一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分别致辞。刘忻同志讲述了历史与新时代交给红旗的任务,全新命名对红旗的意义与希冀,还表达了对红旗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

null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致辞

一汽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同志则从红旗的历史发展,、经典产品、再到红旗在市场上的卓越表现,表明了红旗应对未来的信心。

收藏与经典

迈向未来并肩而行

null


1969年的CA772型防弹保险车,1970年以CA700为基础的CA700J型检阅车,以及为了给CA770换代,经过五轮设计和试制的CA774样车、CA774C两排座车型等18辆红旗收藏车、8辆新红旗经典车整齐摆放于典礼现场门口。这些一代经典承载历史记忆,涵盖我国汽车制造发展历程的车型,引起众多来宾有关于红旗的回忆。

null


其中山东泰山世界古典汽车博览馆、潍坊世代古典汽车博物馆馆长张永龙,说到了他印象最深的,也是他收藏二十多辆中最经典的两款车CA7560-LH和CA770,作为加长限量版轿车CA7560-LH,生产数量数量仅为20辆,使用场合也非常特殊等有关经典款的历史。还提到新红旗品牌理念下的成长与风采。

当车队在1号门停留的时候,引来非常多的市民拍照、录像,在社交网络上分享着内心的喜悦。在短暂停留之后,车队驶向了文化广场。

经典呈现

市民热情洋溢

null


七月的上午气温炎热,但更热情的是等候在文化广场的市民!

null


车队刚排列完成,市民就簇拥着上前观赏,其中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一边仔细观察着汽车的构造,一边给身边的少年讲解着什么,手拿国旗的阿姨,走过车队的各个角落,让同伴寻找最佳的拍摄角度,几名特意赶来的青年,看的出是红旗的真正粉丝,请徐留平董事长签名、和红旗经典车合照,脸上洋溢着笑容,更有不少兴奋的孩子,穿梭在红旗经典车的车队里,甚至坐进车辆中,家人用手机留下这珍贵的瞬间。

null


长春市民张先生说:“我在长春生活几十年了,头一回看到这么多’老红旗’回到长春,有的车只能在电视上才能看到,这样的机会实在太难得了,咱们是汽车城,这是我们长春走出去的车,是所有长春人的骄傲,真希望有更多的长春人能看到这些红旗车!”

null


正当大家观赏兴致正浓,广场上几位小朋友唱起了《红旗飘飘》,随着歌声进入高潮部分,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先生带领两位小朋友来到广场中央与大家一起高唱《五星红旗》,随着众人歌声响彻广场,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腾飞未来

红旗L5引领新时代

null


作为车队的领航车红旗L5,作为红旗经典的大型轿车,如今也以手工打造、私人定制的形式重回市场的怀抱,造型彰显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底蕴,并且每一部都将由手工打造;在其动力方面6升V型12缸全铝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全时智能四驱,最大功率300马力,最大扭矩550牛·米,这样的制造方式与动力配置令红旗L5焕发新生。

活动全程从新红旗大街一号起航出发,驶过新红旗大街,和市民相聚的文化广场,再次回到中国一汽总部,红旗经典车以严谨的姿态来面对此次盛事的每一个环节,整个活动寓意着红旗暂别辉煌的过去,驶向璀璨的明天。

此次巡礼结束后,从外地赶来的红旗经典收藏车将陆续离开长春,好在还有今日并行的红旗L5、HS5、HS7、H5、H7,他们将传承红旗家族的荣耀,开创美好的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