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警截停一辆车,司机的情况让人惊出一身冷汗!

2019年07月15日 15:20:01
分享到:
来源:北青网

奇!

珠海一男子学车17年却不拿证!

竟怪自己的眼睛老花!

近日开车急送资料,

半路被交警抓个正着!

车子半年没年审被交警截停

昨天,珠海交警通报,该市交警机动大队王警官近日在人民东路开展交通违法整治,手机突然响起一阵急促的报警声,一辆粤CX××78号大众小车逾期未年审触发系统报警,现在正沿人民东路西往东方向驶来。王警官注视着道路上的车辆,没一会儿,就在车流中发现了这辆灰色大众小车,立即将它拦停检查。

小车上只有司机黄某一人,王警官让他出示证件,黄某十分配合,递过了行驶证。王警官将车辆号牌输入系统一查,马上就发现了问题。原来这辆车的年审今年1月底就已经到期,这都过期半年多了。

面对王警官的追问,黄某连忙解释,车是他自己的,之前借给同事时产生了几宗违法,同事一直拖着没有处理,导致他的车也办不了年审业务。黄某表示回去之后一定马上去处理。

竟然是没证驾驶!

司机:戴上老花镜也看不清路

然而,在王警官要求黄某拿出驾驶证时,黄某却迟迟拿不出来,在车上捣鼓了好一阵子,才含含糊糊地说驾驶证忘了带。王警官将黄某报上的身份证号输入系统查询,结果发现他根本没有驾驶证!

经调查,黄某今年45岁,目前在珠海某施工队工作。这辆大众小车虽然登记在黄某名下,但平时都是他老婆或者同事在开。黄某说今天他是头回开车上路,走了没多远就碰到了交警,本来想撒个谎糊弄过去,可立马就被识破了。

说罢,黄某转身从车上拿出一沓厚厚的资料,刚才他接到单位紧急通知,有份施工图纸资料要从柠溪送到胡湾里,可一时间找不到其他司机。黄某看路途不远,事情又十万火急,便铤而走险开车送资料。

事情真有这么简单吗?

王警官继续在系统中查询这辆大众小车的行驶轨迹,发现近几个月来,这辆车不时在香洲、吉大等地出现。在监控视频中,开车的人正是黄某。

铁证如山,黄某哑口无言。他老实交代,其实自己十七年前就学会了开车,但当时没有考驾照。后来想去考时,发现自己老花眼很严重,戴上老花镜也看不清路,只好作罢。

买车以后,黄某赶紧让老婆去考了驾照,车平时都是老婆在开。有时碰到急事,路途不远的话,黄某也会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一直也没被交警查到过,没想到这回因为车没年审被逮个正着。

由于黄某无证驾驶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车辆,将面临罚款1700元、行政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车辆也被依法暂扣。

责任编辑:杨雅琳(EN05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