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就要开嗨车 这三款运动轿车13万元就能买

2019年07月15日 16:45: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梧桐

随着汽车消费的年轻化,运动轿车选择越来越丰富,在13万元的购车预算内,思域是老将、名爵6是黑马,菲斯塔是新晋者,这三款车既能满足日常用车需求,还能偶尔嗨一下。而对于已经提前实施了国六排放的城市来说,这三款车都已经完成了国五到国六的迅速切换,为消费者带来无缝切换的选择。

汽势Auto-First选取了思域2019款220TURBO CVT劲动版 国VI(13.99万元)、菲斯塔2019款280TGDi运动版国VI(售价13.38万元)和名爵6 20T Trophy竞技版+运动尾排竞速套装 国Ⅵ(13.48万元)来进行对比,看看这三款车各有什么优势。

null


既然定位于紧凑型运动轿车,运动性则是打动年轻人的最大亮点。而运动性的主要体现要从外观开始。

null

null

null

实际上,关于颜值这个问题,永远没有标准答案。所谓各花入各眼。从上图的对比可以看出,这三款车在设计上各有亮点:2019款思域跟以往相比从前脸、大灯、腰线上都有了新的变化,更加运动时尚;菲斯塔的设计延续了现代“流体雕塑”的设计美学,流线型设计使得运动感十足。而2019款名爵6最让人心动的使其星空点状格栅的设计,配上极富质感的“MG”logo,光看脸就能一眼打动人心。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彰显运动轿车的特点,名爵6和思域都配有原厂改装的熏黑运动套件,而菲斯塔等标榜运动车型的车辆都没有配备,从这点上来看,名爵6和思域就要加一分。

null

这里不得不特别提一下名爵6,它拥有三款车中最强的运动改装套件。2019款名爵6 Trophy版配备专属熏黑格栅/大灯/后视镜/轮毂/饰条及红色卡钳,气势逼人、动感十足。不仅帮助对个性运动有更高需求与热衷改装的车主,省去自己动手的麻烦,更让消费者远离“汽配城品质”的烦恼,消除年检、理赔等后顾之忧。

null


而由知名排气控制供应商faurecia提供的可开闭运动排气声浪,山路赛道激烈驾驶时打开,享受百万级性能跑车水准的高亢声浪,血脉偾张;低速市区行驶时关闭,文明驾驶不扰民,也规避违章风险。仅凭这一点,名爵6就足以在三款车中脱颖而出。


null

除了运动化的外观之外,动力操控是一款标榜运动型轿车的关键。同等价位的这三款车都采用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只是排量上有所不同。与名爵6和菲斯塔采用1.5T和1.6T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思域就显得太弱了,售价13.39万元的思域2019款180TURBO CVT尚擎版国VI版只采用了1.0T的发动机。因此,在从各项动力参数看,最大扭矩173N·m,最大功率92Kw,思域完全败下阵来。当然,思域也有1.5T车型可选,但同等动力参数下要比其他两款车型至少高出5000元至10000元,而更不值的是,思域1.5T车型的最大扭矩也只有220N·m,与名爵6和菲斯塔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从这一点看,思域已经有了“廉颇老矣”的意思。

null


也许你会说,不能仅从参数数据上去评价一款车,实际开上去才更有说服力。有专业试驾媒体曾做过这三款车的赛道评测。他们的评价是:从操控层面看这三款车都属于挺有乐趣的。如果你亲自在赛道上试驾过这三款车,思域其他各方面都挺好,但绕桩的侧倾抑制能力太差,运动减分;而菲斯塔的1.6T确实够快,但有点傻快的感觉,总体使用和操控均衡兼顾不够;而2019款名爵6是三款车中唯一全系标配XDS弯道控制系统的车型,在动力和操控的平衡方面,名爵是做得最认真的。最终你不得不接受一个事实,2019款名爵6无论加速转向还是侧倾的兼顾是三款车中做得最好的。

null


尽管偶尔可以撒野,但即便是年轻消费者,也是要过平常日子的,这时一款轿车的空间和配置就显得更加重要了。从车身尺寸上看,名爵6在这三款车中占据了绝对的优势。

null


更大的车身尺寸,当然意味着更大的车内驾乘空间。全新名爵6长宽高分别为4695、1848、1462mm,轴距为2715mm。而菲斯塔的长宽高分别为4660、1790、1425mm,轴距为2700mm,单从数据上看,菲斯塔从各方面都处于弱势,而从实际的乘坐感受看,菲斯塔后排空间局促的弊端已经有很多车主的使用过程中反馈,甚至有人调侃道:“菲斯塔后排之大,两个小孩坐不下”。

null

名爵6空间


而与思域相比,名爵6依然有不小的优势。即使是180cm身高的人也能有不错的驾乘体验,将前排座椅调到最低,头部空间剩余“充足”一拳,后排头部有四指,腿部大概两拳半。从储物上来说,名爵6掀背式尾门不仅更能装,摆放大件物品也更加方便。同时,第二排座椅还支持按照4/6比例放倒,让储物空间再上一个台阶,符合年轻人对于颜值与实用性的双重需求。


null


而从年轻人比较在乎的配置上进行对比,名爵6压倒性的优势有点“欺负人”的意思。因为它的基础配置就很夸张,包括LED日间行车灯、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电子手刹、Auto Hold自动驻车、真皮方向盘、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直接式胎压监测等。其他的一些专属设计风格也很有个性,可谓费尽了心思。就算拿最入门的名爵6与思域和菲斯塔相比,后两者也只能自找苦吃。

null


就拿我们文中选取的车型做对比,名爵6独家的装备有18寸轮胎、定速巡航、拨片换挡、斑马系统、负离子发生器、后排空调出风口等等。尤其要特别提一下名爵6的斑马系统,尽管菲斯塔高配版配有百度2.0智能系统,在语音交互和整个识别率上跟名爵的斑马系统是不相上下的。单名爵6除了具备语音交互识别、远程遥控等能力之外,还有智能支付和运动相机外挂等更加让让年轻人尖叫的功能,从这点看名爵6还是远胜菲斯塔的,而在智能网联方面,思域只能实现简单的手机映射功能,小儿科的智能配置要远远落后于名爵6和菲斯塔。

null

汽势传媒

从上述对比可以看出,随着更多车型的引入,运动家轿市场的格局已经发生了变化,曾经的王者思域、昂克赛拉的地位遭遇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而菲斯塔的进入,为运动家轿市场带来了更新鲜的血液,但空间成为了最大的“槽点”。另一个消息是,菲斯塔新车上市不久在C-NCAP新车安全碰撞评分仅4颗星,这也成为其销量逐渐下滑的重要原因。而综合对比看,无论是从颜值、空间、配置和安全等方面看,名爵6都是这三款车中实力最全面的,这也是名爵6热销的重要原因。凭借一辆比一辆更快的“速度产品”,名爵6已经成为年轻人心中“速度”的代名词, 同时也带动了其销量在6月飙升7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