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福特深化盟友关系 共投自动驾驶共享MEB平台

2019年07月15日 21:28: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丨梁树一


近日,大众集团与福特汽车共同宣部,双方全球战略联盟关系正在进一步落成,而双方将把合作范围从此前的商用车领域拓展至电动汽车领域以及自动驾驶领域。其中在电动汽车领域,大众集团将向福特共享 MEB 模块化电动汽车平台,推动福特在电动车领域的发展;而在自动驾驶领域,大众集团将对福特持股的自动驾驶初创公司 Argon AI 进行注资,推动双方在 自动驾驶领域的发展。


汽势Auto-First注意到,在电动化的大趋势下,福特起步相对较晚,自身技术储备也相对薄弱。而大众MEB模块化电动汽车平台作为大众集团全新模块化电动车平台,该平台涉及了性能、空间、车联网以及数字化配置等领域,且应用级别较广,是全球范围内比较领先的电动车平台。

null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众集团向福特汽车共享了MEB模块化电动汽车平台,更是让福特成为全球除大众集团外首个使用MEB模块化平台的车企,由此也不难看出双方的盟友关系是经得住“考验”的。

根据规划,福特汽车将于2023年在欧洲市场推出一款纯电动车型,而该车型便基于MEB模块化电动车平台研发、生产。同时福特汽车计划在未来6年内,还将面向欧洲市场交付超过60万辆基于MEB模块化电动车平台打造的电动车,其中第二款车型是专为欧洲市场打造的全新福特车型。

对于福特汽车而言,使用大众MEB模块化平台研发、生产电动车,是福特全球115亿美元电动车发展投资的一部分,而MEB模块化平台不仅能帮助福特推出更多的电动车型,实现可持续发展,还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福特在该领域的研发、生产成本。

null


对此,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迪斯博士表示:“规模化使用大众的MEB平台将有效降低零排放车型的研发成本,加快电动汽车在全球更大范围内的推广。战略联盟将显著提高两家公司的资本利用效率和市场竞争力,帮助双方进一步提升和巩固行业地位。”

null


而在自动驾驶领域,此前谷歌和优步的前高管在位于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创立了无人驾驶汽车公司——Argo AI,该公司目前已经推出了第三代自动驾驶技术。在2017年2月,福特汽车对该公司进行投资,同时表示未来5年内将对其累计投资10亿美元,而前期注资之后福特汽车已经成为该公司的最大股东,不过福特并未对该公司实现控股。

根据大众福特双方计划,大众集团对Argo AI的投资总额为26亿美元,第一部分将对该公司直接注资10亿美元;第二部分则是将奥迪旗下价值

汽势传媒

16亿美元的自动驾驶部门AID并入Argo AI。此外,大众集团还将在未来3年内从福特汽车手中购买价值5亿美元的Argo AI股份,而福特将继续完成向Argo AI投资6亿美元。全部交易完成后,Argo AI的估值将超过70亿美元,而大众集团以及福特汽车将共同对Argo AI实现控股。

目前,Argo AI员工人数超过500人,而奥迪旗下AID的员工为200人,未来AID并入Argo AI后,Argo AI的全球员工人数将突破700人,同时Argo AI在获得更多资金以外与AID实现资源共享,将得到更快速的发展,在自动驾驶领域将迎来新的突破, 为大众福特双方带来更多回报。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此次大众集团和福特汽车在电动化、自动驾驶领域再次展开合作,对双方而言是提升资源利用率;降低财务支出;提高盈利之举,而在此之后双方还将在更多领域开展新的合作,不过大众集团以及福特汽车向外界表示,两家公司在未来不会进行交叉持股,而对Argo AI的投资也是相互独立的。正如此前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恺特所言,“福特汽车和大众集团在股权上是相互独立的,而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双方仍是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