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告别功能汽车——长城汽车开启出行机器人时代

2019年07月15日 23:11:01
分享到:
来源:闫闯说车

7月15日,“G往开来,为AI出行”——长城汽车“GTO全域智慧生态战略”在河北保定哈弗技术中心正式发布。

null



这一次围绕汽车出行体验服务,并宣告传统功能汽车时代结束,长城汽车携手腾讯、阿里、百度、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华为和高通共8家战略伙伴,共同打造基于5G+AI技术、以体验驱动、带给用户全生命周期体验与服务的出行机器人,构建长城汽车全域在线(GTO:GreatWall Totally Online)智慧生态,共同探索智能网联汽车的未来发展。

null


这一次长城汽车以打造AI长城为品牌战略,以成为AI出行时代的领导者为目标,长城汽车全新智能网联的发布,将助力汽车行业告别传统功能汽车时代,开启智能出行机器人时代。

 

告别功能车时代引领行业变革

 

我国汽车智能网联的发展几乎与智能手机同步,但遗憾的是,历经十年,智能网联虽然在国内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受制于多方面因素,依然处于功能驱动的时代,无法多场景理解、服务于用户需求。

null



多年来,长城汽车联合众多信息产业巨头,在5G 、高精度地图等技术领域展开多项合作,加速共性技术的产业化步伐。在这方面,长城汽车已积蓄足够多的力量投入到这场汽车行业的伟大变革中。

null



在国家大力推进5G商业化建设,鼓励智能网联发展的背景下,长城汽车决定率先告别传统功能车,以5G+AI为基础,开启出行机器人时代,进而引领整个汽车行业的变革潮流。

 

未来出行机器人是什么

 

在GTO全域智慧生态战略中,长城汽车为出行机器人的发展,做出了充分的思考,描绘出了可以预见的蓝图——未来,长城汽车的出行机器人将具备AI生活、AI伙伴、AI出行三大产品主张。


null


其中,AI 生活凭借可变换的智能空间,实现用户随时随地多任务、多场景、多体验的向往;AI伙伴打造亲密在线伙伴,让出行机器人成为用户的驾驶助手、情感伴侣、出行秘书、生活助理,使人车关系得到升华;AI出行则将实现全域全时在线、车服务生态聚合,以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和体验,做到"感知你,主动参与你的生活"。这三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null



值得一提的是,打造上述出行机器人的核心,最主要是依赖于长城汽车的后台数据和丰富的外部数据,实现交互与融合,使以后的车联网功能与手机体验相一致,进而能更好的服务于车主。

null



随着5G、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的不断突进,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正迎来新趋势,更加智慧、更懂用户、宛若出行机器人的AI人工智能汽车将成为产业趋势。

 

长城汽车构建全域智慧生态

 

在发布会现场,长城汽车牵手互联网企业腾讯、阿里、百度,分别正式签署生态合作协议,同时与中国三大通信运营商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以及高科技公司华为和高通展开具体的生态合作,组建起汽车行业最强生态圈,共同推进智能网联汽车的场景化落地。

null



长城汽车与BAT三大互联网企业的生态合作,将围绕车服务生态聚合(O2O²),线上到车上(Online 2 On Vehicle),线下到线上(Offline 2 Online),深入挖掘可向用户持续提供的服务内容。其中,长城汽车与百度、阿里、腾讯的合作将更加深入,长城汽车不仅将引入这些优秀合作伙伴的生态内容,还将联合腾讯围绕智能座舱、数据中台、数字化用户运营、共享出行等领域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同时与百度就小度车载OS 进行深度联合运营,基于阿里高德导航和其LBS大数据打造长城汽车的用户运营能力。总之,这些合作将会更加紧密。

null

与三家运营商的合作,则将围绕5G展开,共同实现车联网的全域全时在线,对用户提供的服务与体验实现“保鲜”。与高通的合作,将在已经于今年上海车展宣布的开展5G模组合作外,进一步拓展到面向下一代的车载智能芯片领域。同时,围绕整车智能化、云服务和大数据,长城汽车将和华为携手推进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null


这次GTO全域智慧生态战略发布会,拉开了长城汽车在汽车智能化、网联化领域创新变革的序幕。


 

智能出行机器人时代其实并不遥远

 

长城汽车宣布将从2019年第三季度上市的新车开始,陆续搭载互联网生态产品,并发布基于智能技术的家族技术品牌,进一步引领整个汽车行业智能网联汽车的真正落地,最终达成打造出行机器人的目标。长城到时候会带给大家带来什么样的智能出行生活体验呢?相信你也跟我一样期待对吧,那么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