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低配车你后悔了没?网友:只有修车的时候,才觉得低配车好

2019年07月16日 09:40:01
分享到:

其实很长一段时间,关于买车到底买低配车还是高配车的讨论,一直没有停息,双方的观点都很明确,对于低配车来说,买车的时候花钱少,而且有些功能本身用不上,所以多花那些钱划不来;而对于高配车来说,一步到位,本质上可以让自己的新车被时代淘汰的速度更慢一点,日后出手的时候,不至于太寒酸!那么对于低配车车主来说,开了一段时间,之后到底后悔了没?

null

其实买了低配车后悔的时候也是有的,而且很多时候也是如此,尤其是有些朋友选择后装某些配置,看上去和原车差不多,但事实上用起来和原车千差万别。比如有些朋友买的低配车,本身没有中控大屏,那么就会花点钱在汽配城等地方装一个,看上去相差不多,但是和原车相比,很多情况下,使用起来的感觉千差万别。

null

比如倒车影像,原车倒车影像是固定的,但是后装的倒车影像摄像头一般都是螺丝固定,一不小心就歪了,所以本身在距离的判断上就有误差;而当下很多新车中高配车型普遍搭载语音控制系统,这套系统实现的基础就是中控大屏和硬件结合,所以后装的中控大屏可能可以实现音乐、视频等娱乐系统的简单控制,但是到了语音控制天窗、空调等需要软件激活硬件的时候,就不行了,所以类似这样的后装硬件,事实上使用一段时间,都会感觉不如原车的好使,慢慢的也就会后悔了。

null

当然让买低配车车主后悔的可不止这一点,小编之前也买过低配车,当时的初衷也是因为车价更便宜,而且有些配置感觉可以凑活,但是使用的时间越长,就越觉得如果当初多花一点钱,现在就不会后悔了。

小编购买的车辆之后定速巡航功能,在当时看来,感觉有定速巡航也就行了,上了高速,把速度定到118km/h,就能解放右脚了,但是事实并非如此,到了高速上,定速巡航的功能事实上很鸡肋,因为国内的高速公路很多时候车都比较多,就算车不多的时候,很多无良车主要么占着超车道,要么就是不超车,一前一后,把两条道都给占了,所以都是在刹车油门的切换中行驶,定速巡航意义不大,在城区驾驶更是如此。

null

但是这款车的高配车型,装配自适应巡航,而且还是全速自适应巡航,并且还有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比低配车也就贵了一两万的样子,但是开起来的感觉就是不一样,尤其是上高速的时候,即使遇见上面的情况,也能轻松化解,开起来轻松了很多!开多了这车,再开只有定速巡航的低配车,感觉就只有后悔了,但是问题在于中控大屏这样表面的东西还能后装,类似自适应巡航这样深入车辆内部的高科技配置,第三方是断然没办法后装的,所以想要拥有这样的配置,只能换车,试问这样的情况下,会不会后悔?

null

当然买低配车也有一点好处,就是发生某些事故的时候,不如高配车那般令人心疼。比如现在很多车型装配的主动刹车和自适应巡航的基础装备,就是毫米波雷达,我们之前讲到过一款车,将前车追尾,前杠受伤,本身是一个很小的事故,维修起来,千把块钱也就解决了,但是却正好碰伤了自适应巡航的雷达支架,支架变形了,不过这套装备必须全换,因为毫米波雷达的方向发生了变化,所以车子以开动,就因为车距过近而被主动刹停,但是换一整套支架和毫米波雷达,价格就贵了去了!所以只有这个时候,才会觉得得亏买了低配车,否则谁修得起啊!

null

所以到了当下,其实如果单纯为了省点钱或者说自己可以通过后期装配某些汽配城产品来低配变高配,已经越来越难实现了,因为汽车产品的高科技化和软硬件集成度越来越高了,因此其实很多时候,买了低配车,很快就会后悔,而我们对于大家买车的建议便是,在自己的经济范围内,尽可能买最高配置的车型,这样一来,或许能减弱日后一定会来临的后悔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