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涡轮的V8再加上电动机,这就是起飞的节奏!

2019年07月16日 15:03: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日前,法拉利发布了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SF90 Stradale,正式拉开了法拉利混动车型历史的新篇章。

法拉利SF90 Stradale采用的是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和三台电动机,一共能够产生986马力和800牛米的峰值扭矩。V8发动机排量增至3990CC,全新进排气系统、电子控制的废气门和喷射压力高达350bar的汽油直喷射式设计(GDI),仅仅靠V8发动机就能产生770马力。

null

另外的三个电动马达提供了额外的216马力,其中一台电机位于后轴的发动机与全新8速双离合变速箱之间。另外两台电机安装在前轴。由高性能锂离子电池为三台电机供电,电池容量7.9千瓦时。

法拉利SF90 Stradale一共提供四种驾驶模式。近日,法拉利发布了一个全新的视频,该视频中显示了SF90 Stradal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四种动力系统模式,并展示了各个模式是如何工作的。

null

这四种动力模式由方向盘左下方的按钮控制。最环保的模式由一个标有“ED”的按钮控制,为纯电动驾驶。在这种情况下,横向安装在座椅后面的7.9千瓦时的电池将动力输送到前面的两个电动马达,可以用作前轮驱动跑车,并为SF90提供长达24公里的续航里程。

null

接下来,可以通过“H”按钮将SF90转换为混合动力。在该模式下蓄电池将其动力输送到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的两个电动马达和第三个电动马达上,同时4.0升双涡轮V8发动机也开始工作,主要用于驱动后轮。 在低负载下,控制逻辑可以从混动模式切换到纯电动驱动,然后根据需要重新接通ICE。

null

最强劲的模式是一个时钟图标,代表Qualify。在该模式下利用了所有可用的动力,能够提供高达986马力的功率,不过我们目前尚不清楚Qualify是否是解锁巅峰功率的唯一模式。因为Performance模式应该也可以实现。

事实上,我们仍然不确定SF90的有效马力究竟是多少,法拉利声称的986马力只是单纯的将V8的769马力加上三个电动马达的217马力,但通常最终的动力应该会有折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