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要考驾照?这几个回答,道出了多少人心声?

2019年07月16日 17:25:02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中国私家车超过3亿辆,拥有驾照的人超过4亿人数,为什么很多人没车,也拼命考驾照?看了下面内容,这几个回答,道出了多少人心声?

null



一名女同事答案:从“女性”角度给一个答案,她说道,考了驾照后,不管有没有车,出来工作可能需要开车的机会很多,如果有驾照,自己即能驾车,不用打车或求人接送。在工作岗位上也算一种实用技能。

null



家庭方面,老公会开车,平时虽然不用自己驾车,但是遇到特殊情况、例如老公应酬喝酒、长途驾驶,防止疲劳驾驶,多一个人开车,更安全性、更便利。现实生活中,有备无患,这就是考驾照的必要性。

null



还有一个朋友对我说,不要小瞧驾照功能,考驾照能让你了解交通方面的知识,让你知识面更广,和他人交谈多一个共同的话题。例如驾照涉及到交通知识,汽车知识,违法违章扣分罚款的知识,这是一个多方面的话题,有了驾照后,和身边的人交谈更有一种亲和感,事业就是从身边的琐碎事情而来的。

null



除了知识面,考了驾照后,开车的便利性也是很多人没驾照的人无法体会到的。有了驾照,会开车后,多数人会努力挣钱买车,这也是一种激发人的心理机制。如同人家送你一个鸟笼,你会不由自主地买一只鸟回来供养一样。

null



大师观点:考驾照其实就是学一种生活技能,技多不怕压身,大师完全建议大家有机会都去考驾照,有了驾照后,生活中会有更大的便利性。在此作一个提示,考驾照和会开车并不能划等号,因此说,考了驾照只是能合法上路行驶,但是离真正会开车,这一步需要多练习。

对于考驾照这件事,你是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